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克的憂傷.想
2007/08/24 23:19:57瀏覽926|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一公克的憂傷

 摩登莎拉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憂鬱症的宣導早已如火如荼的展開,遺憾的是你們依究無法感同身受的,站在別人的立場,給予適當的支持與鼓勵。

「想太多。」是你們慣用的冷漠結語,是在傷者痛處上的無情之鹽,是足以將一個瀕臨崩潰者逼入死胡同的最好助手…。

「坦白」原來也是一種自討苦吃。究竟你們要的是一個敷淺的「是非題答案」?還是一則糾葛的「申論題控訴」?

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的,一切的「怨憤」當然有可能源於自己的想像,但,憂鬱的心靈需要的只是一盞明燈,告訴她,希望在哪裡?連方向都指引不出來的你們,卻只是理所當然的,輕下了句:「想太多。」

是不是只要不問不想的「行屍走肉」一番,就會好很多?顯然的,你們無法提出具體的回應,只能匆匆的用個「否」字,草草收場。

發表這篇文章,無意怪罪於任何人,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憂良的心理講師,我也早就「麻痺」的免疫。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習慣把傷痛當勇氣的活,下一次,當你們輕下「想太多」狂語的時候,可否再多想一下?倘若你們無法替別人療傷,就不要輕易去揭她的傷口

「下輩子,換個角色,試試看,你們就會明白別人怎麼想。」我期盼能跟你們分享「你不是魚,魚不是你」的大道,卻不願就此詛咒你們墮入輪迴的報復中。「算了。」在你們所謂的「想太多」之後,我用更簡短的句字,在心裡化下了一個斷語,欲言卻又止。

憂鬱的妳,無助地告訴了我,妳心中的恐懼與不安,雖然,我什麼忙幫不上,但,我懂,我真的「懂」;妳說,妳懂,妳也真的「懂」。

「妳懂我,就像我懂妳一樣」,原來,我們都不是異類。只有真正跌過跤的人,才會知道那到底有多痛…. 

                   文:摩登莎拉(96.8.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118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