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典範】用腳飛翔的女孩
2009/12/12 15:15:33瀏覽2240|回應2|推薦22

 

引用文章主題5》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典範」徵文投稿

註:上圖為摩登莎拉製作的心得flash,共8張圖片,可按下一頁收看,每按一頁會再重頭播放歌曲,請別忘了耐心聆聽蓮娜.瑪莉亞曼妙的歌聲哦~

  

「有沒有雙手並不重要,快樂的根源來自於有沒有愛。」這句話一直令我印象深刻。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我觀賞了蓮娜.瑪莉亞的紀錄片,漸漸地我記不起她的名字,也很少想起關於她的故事,但我永遠記得她笑著說「愛」的樣子。「用腳飛翔的女孩。」在老師的提醒下,我憶起了蓮娜.瑪莉亞,也才知道「她」原來如此有名,我很自然地想透過「用腳飛翔的女孩」來更瞭解有關蓮娜.瑪莉亞的故事。

蓮娜.瑪莉亞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她的特別反而不是來自於她的殘疾,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時,我由自內心的感動,感動的不是一位殘障人士走入陽光的勇氣,感動的是她唱的實在太好了,我深深地相信那高朋滿座的聽眾來自她黃鶯出谷的天籟,而不是一張張敬佩憐惜的鼓舞票;蓮娜.瑪莉亞憑藉自己的努力在音樂領域上開創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她用自己的實力贏得了最佳的掌聲。

蓮娜.瑪莉亞很有才華,她不僅會唱歌還會裁縫、游泳、開車......。而她會的每一項技能,我幾乎都一竅不通,當然蓮娜.瑪莉亞的故事並不是要告誡世人,我們有多麼的差勁,居然連一個殘疾的弱者都比不過,相反的,蓮娜.瑪莉亞的故事,勉勵著每一個人,不論是殘疾的,健全的,膚色黑的,牙齒白的,有錢的,撿破爛的 ......。即使,你沒有手,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掌握一切;如果,你沒有腳,只要你下決心,你可以邁向國際。

我始終想起的是蓮娜.瑪莉亞的笑容,有時候,我會突然地覺得她很幸福,也許就像她說的,有沒有手並不重要,只要你有愛;蓮娜.瑪莉亞的雙親在看到她之後,並沒有放棄她,保護她,只是深深地愛著她,蓮娜.瑪莉亞在這樣溫暖的環境下,忘了自己的殘疾,很理所當然地,用不同的方法來學習生活中的每項新事物,對她而言,一切再正常不過。這世界原來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是差異性,而我們是否已做好準備接受自己也愛別人?

在蓮娜.瑪莉亞的傳記或紀錄片中幾乎很少出現有關上帝顯靈的神蹟,在她盡量不帶有宗教色彩的敘述下,我們仍不難發現,在蓮娜.瑪莉亞人生中,總是陪伴、扶持她的上帝,在她的心中依然佔了極大的地位。我想,「宗教」對一個人真的很重要,祂可以在我們最無助、無依的時候,成為我們最大的依靠。只要你相信,愛就在你身旁,只要你睜開眼,你會看見天使。蓮娜.瑪莉亞的傳記,是「希望」的故事,希望,我們都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希望,我們都能記得珍惜自己所有;希望,我們都能記得照亮別人;用力揮灑「五顏六色」的人生,寫出「愛」。

文:摩登莎拉(98.12.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3581817

 回應文章

大喜108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生活 為大利益
2010/04/17 21:40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摩登莎拉(modernsarah) 於 2010-04-24 11:28 回覆:
感恩您的百忙撥冗鼓勵~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2/12 15:21

沒有人是完美的

不過

我很佩服那些勇於面對人生困境的人

: )


摩登莎拉(modernsarah) 於 2009-12-13 14:58 回覆:

看看那些遭逢困境卻勇敢面對的勇士

就會明白自己的挫折也不過如此

我們都應該好好學習那些勇士的開朗精神與毅力

              ~謝謝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