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ESI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三生學習心得
2016/05/09 15:00:00瀏覽51|回應0|推薦0

 

※我在ESI天才冬令營中,學習到了如何使用mind map,圖像記憶、栓釘法等很多方法。每個方法都很有趣、新奇,雖然有些都有聽過,但是聽完了老師耐心講解,更懂得如何去正確的使用。

 

唯一有幾點要反省的就是偶爾會在上課時精神不太好,可能是上下課坐車太累的原因,但是很幸運,很多重要的我都有聽見。來學習,我並不僅想要快速提升成績,更重要的是學會這些方法,變成自身能力,懂得靈活運用。

 

像老師說的:「我們這個世代,是在與機器競爭的時代。」要培養的是不被取代的能力。 (九年級 藍政傑)

 

※五天稍縱即逝,這週在ESI天才冬令營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在學海迷茫中摸索讀書的方法,有了更快的解答,曾經死背書的我,不僅考完試就忘記,也不解其中的釋義。

 

現在經過知識方法的洗禮,我體會到原來做任何事,都有它其中的任意門,很感謝老師讓我能載著諸多的記憶法,去面對人生諸挑戰與難關。(九年級 林沛昕)

 

※在ESI天才冬令營課,我從中學習到了記憶方法,如何把圖像記憶法放在考試或生活上,我希望下次還能再來。 (九年級 吳晉宇)

 

※這五天來,在ESI天才冬令營可以學習到文字圖表,讓我知道記憶的方法,原來圖可以聯想到文字,這有助讓我能力更上一步。

 

原來人生不只有「背」,還有很多的方法,只要學會好方法,再困難的問題都可以解決。不要以為考差,就沮喪,我們可能只是找不到方法。我們要相信自己,一定有解決問題的路。 (九年級 吳東林)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476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