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ESI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一生學習心得
2016/04/25 15:00:00瀏覽79|回應0|推薦0

 

※光陰似箭,轉眼間五天的ESI天才冬令營課程即將落幕,像電影一樣,結局即將皆曉,不禁讓我開始倒帶記憶中的這五天。

 

這五天中我發自己的耐心度不夠,在每張心智圖上花費的心思大有不同,有時可以耐心的一筆一筆寫出,有時卻一心只想完成一張一張的紙,也變得黯淡。

 

一天一天過去,我慢慢改變了,也是人生中的一個轉捩點,讓我在任何事情上可以耐心思考,不急燥,而讓事情更美好。(七年級 劉世瑜)

 

※我覺得當初參加ESI天才冬令營的課程真是撿到寶!因為一開始我很不想來,但是來了之後發現來這裡可以學到好多東西,所以我作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這五天我領悟到了記憶的重要,因為到高中有一大堆的東西要背,所以我很慶幸有來參加這個課程。 (七年級 晁培倫)

 

※這五天來ESI天才冬令營,不是為了玩樂,而是為了學習,學習如何讀書、背書。聽了老師說了幾個故事,才知道,原來可以很快樂地學習!

 

上了ESI天才冬令營的課,我也體會到若要成功,就要有所準備,在這之後我一定會更努力、更用功的準備。 (七年級 吳亭萱)

 

※這次來ESI天才冬令營,我收獲滿滿,不僅學到了曼陀羅的轉化和怎麼把東西變數字念,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可是我非常喜歡這裡的課,有句話叫「一山還有一山高」,我一定要再努力增加自己的知識。 (七年級 黃彥文)

 

※原來「背東西」不一定只有死背,也有聰明的方法-圖像!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死背了,而且也可以輕鬆的整理資料-心智圖。

 

其實背東西一點都不難!只要有方法,就可達到「怎麼考,就用什麼方法記」的目標!真的很謝謝老師讓我知道這個方法(七年級 周莉芸)

 

※這五天在ESI天才冬令營中,學到厲害的心智圖法和轉圖像。

 

另外也發現我好像是很喜歡聽故事的小嬰兒,聽到老師說自己以前的故事時,我彷彿如偷聽的小偷,比上課還專注。意外發現如果上課比聽故事還認真,可能從全校最後一名到全校第一名呢!(七年級 楊于萱)

 

※時光飛逝,五天眨個眼就過了,想起這幾天在ESI天才冬令營的努力,我想或許我努力的不夠多,或許我不夠認真,但這始終只是個事實,面對幾天來的努力也準備開花結果,當吃到結出的果實我就體會到努力所結的果永遠是先苦後甘,也願我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七年級 陳宗曔)

 

※這五天來有了讀書的好方法,時常在學校裡聽到要唸「讀書方法」,口到、眼到、心到,但沒有自己深刻體會到,這次ESI天才冬令營也讓我了解那些意義,找到了自己的讀書方法,盡可能的不讓自己的人生被機器給侵占。

 

有了方法,也有了頭腦,讓自己減少被機器人取代的機會。 (七年級 吳慈蓉)

 

※在這ESI天才冬令營五天當中,有時我上課會發呆不專心聽課,導致有些問題沒有回答正確,所以下次我要讓自己有最好的精神來面對上課,吸收多一點知識,並「一步一腳印」的學習,才有機會成功。 (七年級 劉桔菘)

 

※我很高興可以來上到老師的課,真的對我的記憶力有幫助,以後就不用整天都因為考試、背東西而浪費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平時一定要多練習才行!謝謝老師教學。(七年級 王嘉翊)

 

※在這五天ESI天才冬令營內我學到了許多記憶方法,但我還是沒有很認真。

 

不過在聽了老師說的故事後,我學到平時認真才是最重要的!而且還可以學得更快記得更快! (七年級 林祈華)

 

※這五天來在ESI天才冬令營我獲得了考高分的技巧和讀書的簡單技巧,讓我的才智滿載而歸,但我也有不足的地方需要加強,也要把學到的方法運用到課業中,這樣才算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也算是參加這ESI天才冬令營完美的結束。

 

我要把我以前對於課業的壞習慣捨棄,重新用新方法面對新的課業。 (七年級 黃奕)

 

※在來ESI天才冬令營這五天前,我還是一個找不到讀書方法的學生,我以前總是拿了書就背,沒頭沒腦。這裡的老師教我們一些背東西的方法,如曼陀羅、諧音法等。

 

老師也教我們要有讀書方法,不要去現代養豬場式的補習班,免得以後過得更辛苦,這五天來,我學會了很多方法,不用再靠養豬場式的補習班了。 (七年級 呂以謙)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s41314&aid=4762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