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巨塔》
2006/08/11 00:07:10瀏覽259|回應0|推薦2

沒有看過2003年由唐澤壽明主演的《白色巨塔》,雖然那時候蠻想看的,但實在沒時間;現在,只期待著下星期撥的台灣版《白色巨塔》。想看的原因不單單是為著有強勁的演員陣容,知心的導演、監製和編劇;而是這是候文詠寫的小說,是探討台灣本土醫病關係及醫界鬥爭醜態的故事。小說以大學醫院為背景,描寫醫學界裡赤裸裸的鬥爭以及醫療疏失的社會議題,它暴露了醫界衝擊性實態。(雖然小說的主軸與山崎版的《白色巨塔》相同,但兩本的小說內容並無任何關連。)

我想醫療疏失每天都在發生,而辦公室的權力爭鬥也不單只在台灣(或日本)才會發生;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權力的鬥爭,因爲人的慾望是永沒止境,那管是掌控人命、擁有崇高專業知識和懷著偉大的濟世使命的醫師呢?

權力、金錢、地位
人生告訴你這些是最重要的
像是一座巨塔,將每個人都封鎖在裡面
誘你一直往上爬,誰也走不出去
除非,你夠勇敢。
擺脫人生所告訴你的這一切,能夠真的明白......

人生,其實只是一場騙局
到了最後,你就會知道
原來最重要的,都不重要了.....

《白色巨塔》九分鐘片花

樣的白色醫袍下,各自包裹著不一樣的心情,
看似聖潔寧靜的白色巨塔裏,
正悄悄醞釀著一場無法遏止的權力鬥爭,
內科與外科主任為了角逐醫院院長的職務,
兩派人馬劍拔弩張,一場爾虞我詐的人性角力就此展開 .......

在知道言承旭演蘇怡華,真的有點擔心;他太年輕,能奴駕這感情複習的角色嗎?還有,他也太“偶像”了嘛,有能力跟好戲的金馬影帝載立忍和演技精煉的港星吳孟達作對戲嗎?但他始終是劇集賣埠的保證(此片的製作費不菲喔!據聞一集的製費約在250萬元新台幣,要封虧本之門,用明星偶像當主角是少不了!),也許,言承旭的演技真的在各影帝的提點和激勵下,來過大躍進;這對他擺脫“偶像”,來當個實力演員是既重要,又嚴峻的考驗耶!

~~ x ~~ x ~~ x ~~ x ~~

後記(2006-08-17)               

剛看完了第三集,這劇給我的感覺蠻好,很想、很想追下去。雖然,外界對言承旭的表現滿多的批評,但我覺得他進步了不少;在這兩、三集戲裡感受不了,可是再看下去,我想一定會改觀的了!而且,導演的拍攝很認真、很細緻、很用心;加上其他好戲的演員,我想《白色巨塔》大概會是2006年最出色的台灣劇。

--〉還有,我發現在《白色巨塔》的官方討論區的【影音】部分張貼了《慈善首映會精華版》和 預告特輯的《白色風暴之白色巨塔》訪問篇;有興趣的朋友快去看看啦.....

** GO ... 官方網站討論區的【影音】部分

今天朋友介紹了一個《白》劇的“非官方網站”給我,資料挺豐富,還有言承旭唱的《你是我唯一的執著》唷!  (2006-08-2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