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首歌
2009/05/14 00:07:12瀏覽857|回應2|推薦7

http://photo.xuite.net/tsayseec/1706402/5.jpg 

阿村攝影 

 

 

 

有一首歌     - 給有感覺的人-

 

有一首歌 有一個人

你知道

我也知道

如果你是那個人

 

有一首歌 有一個人

一根心弦

幾絲琴弦

不必悠揚但浪漫

不必激昂但溫暖

知音的人可多可少

你也許知道

也許不知道

 

有一首歌 有一個人

你不清楚我

我也不瞭解你

不知為什麼

我們似曾相識

在某個時間

某個空間

 

有一首歌 有一個人

在地球的另一方

我開了窗

你關了窗

是此地還是他鄉

有時我止不住

思潮的海浪

 

有一首歌 有一個人

在地球的另一邊

我關了窗

你開了窗

我們總不碰面

又總是相見

 

有一首歌 有一個人

常常相遇

常常離分

一遍又一遍

重複這樣

淺淺的澀

淡淡的甜

在若有若無間

 

後記

   這幾天發現一首好聽的歌應該說是迷人的歌「有一個人」 齊豫唱 李泰祥作曲李敏勇譯寫歌詞最後一句我和他常常這樣相遇常常這樣別離感觸最深,常常是催淚彈。反覆聽了又聽就寫下這樣的感覺 

   齊豫唱 李泰祥作曲,應是最佳的組合 : 李泰祥浪漫優美脫俗婉約的曲風,那千迴百轉的音調,有濃郁的古典氣息他配曲的國語歌曲不同於一般十分耐聽韻味無窮通常曲詞也感情豐富含蓄蘊藉耐人尋味齊豫的聲音不是嘹亮且有時用假音但清晰明淨輕柔從容很適合詮釋李泰祥的歌伴奏又典雅悅耳聽來餘音迴盪久久不已幾乎他們搭配的每一首歌我都非常欣賞

 

 

有一個人 

 齊豫唱  李泰祥作曲  李敏勇 譯寫詞 

 
 

在對星星做最後一次眺望後
我關上深夜的窗
在地球另一邊的某個地方
有人默默的把窗打開了
(
有人默默的把窗打開了)
說不出是冷漠或熱情的那人的臉
全然的朝向我
我暗中給他祝福
他也許是守護我夜眠的人
也許是漫無目的在夜裡徬徨的人
我不清楚他
(
我不清楚他)


似曾醒來打開窗
我又看到
地球另一邊的那一個地方
默默關窗的那人的姿勢
我暗暗的給他祝福
是否輪到我守護他夜眠了嗎
輪到我漫無目的在他夜裡徬徨的人
說不出冷漠或熱情的那個人
我和他常常這樣相遇
常常這樣別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2946603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秘且迷離
2011/06/30 16:07

今天一共聽了兩首謎謎姐介紹的曲子,才發現原來自己對李大師的作品認識得太粗略了些,不過這兩首真的很冷門耶~這首讓我深陷迷離又神秘的氛圍所感動,聆聽過程中會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波蘭已逝的電影詩人導演─奇士勞斯基的作品─雙面維諾妮卡的故事,优美神秘中帶有命運巧合的生命經歷。也許,世界上真有這麼一個長得和自己如此相像的人,跟著你想著和做著同樣的事。

那不時出現的重抽打声響應該是用電子合成樂器製造出來的,給人另一種層次的情緒起伏。雖然現在聽來覺得有點刻意或者說粗糙,但在當時來說,算是很時髦的編曲方式。

最後那不斷吟唱的那幾句〞我和他常常這樣相遇,常常這樣別離〞,如此這般的如淒如訴,真是唱到人心坎裡頭去了!聽久了真是會流下淚來。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1-07-13 14:50 回覆:

李泰祥的曲子不同於一般的國語流行歌曲,每一首有其新鮮獨特

的風味,謝謝細聼聯想剖析你的感受。懂得樂理且自己彈奏樂器

的人,更能深入體驗透過音符表達情感的幽微之處。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有若無的情
2010/07/09 13:02

不用言語,不用談情,不用靠近,當那一瞬間的四目交錯,

從不熟識的心靈,卻有了相識已久的默契。

相識相聚,無法及時,想等待下一次,卻只能放在心裏....


好美的歌,意境不輸西洋藝術歌曲,編曲很有層次,不單純是伴奏而已,

而是在歌聲的間隙中,先行蘊釀下一次的感動。有些部分,

讓我想到馬勒的大地之歌那種空闊,無奈的美感~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07-09 14:19 回覆:

很喜歡你的詮釋述説,這正是我聼此曲的感覺!

李大師真是難得的音樂才子,他編曲用的樂器多變化,曲調的轉折也多,

起伏收放之間有層次;伏筆和開展的摺曡與顯露很神秘而細膩,就是引人

一聼再聼的魅力所在,他能把曲詞的特殊韻味作最適切的表達。

請問那不時出現的如鞭子或輕或重抽打之聲,是什麽樂器?這效果真有意

思,好像心弦的引發震顫,一陣陣的,或有或無時斷時續…。無論如何

都是那麽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