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你
2010/06/10 23:39:47瀏覽713|回應1|推薦2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0466&b=707&f=1109746215&p=28

王老師攝影

*

*

錯過你

 

淒清月華流漫

踏遍銀亮草地

露水晶瑩上臺階

濕潤布鞋

冰涼直透心底

不知那一道坐標

抛物綫的落點

 輕輕挪移

追逐的目光來不及

天濶水平之西

鴛鴦驚起

無意相背飛

 

 

恨叠千山

萍飄無跡

又一次錯過你

陽關圖畫裏

不再回首以待

只一鞭行色

心懷若海

向遙遠舉杯

預約朦朧未來

蘆花外不見樓臺

依舊是風雲煙靄

誰與安排

                                               

*

附記

初聽這首歌覺得好聽,但不是極度迷人的好,多聽幾遍,

卻感受其耐聽的魅力。

錯過你,錯過愛。生命中無可抗拒的,

造成一些說不出的遺憾,總有人要品嘗孤單。

深埋的心壓抑,是要探索,還是逃避?

命運的手在誰的身上撥弄,無奈悵然之外,還能做什麽呢?

*

*

錯過你錯過愛

作詞:黃桂蘭 作曲:薛忠銘 編曲:鐘興民 男聲:張信哲  女聲:于台煙


(男)別怕我要探你的心 別逃避我的眼睛
傾聽我話語 心中一陣陣翻騰的勇氣
不曾是你的過去 但願在明天能擁有

(女)別問我那深埋的心 別提醒我再想起
免得我傷心 心中一次次努力的壓抑
傷痕纍纍的自己 怎能相信仍有被愛的權利

(男)別怕我要探你的心 別逃避我的眼睛
傾聽我話語

(女)心中一次次努力的壓抑
傷痕纍纍的自己 怎能相信仍有被愛的權利

(男)錯過你 錯過愛 你和我為何終不能相愛
(女)禁不住的掙扎 想了又想然而真的太難
(男)錯過你 錯過愛 不相信我們永不能相愛
(女)這說不出的遺憾 是我宿命的孤單
(合)是去愛你或被愛 是否又一次錯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0521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若志在尋找「可能的愛」
2010/06/11 17:19

若立志於找到一生最可能持續的愛,積極尋覓,不錯過任何機會,也許還是有機會再找到真愛的。

若總在被動等待別人先來找我,我也許到現在還是單身吧?

但您不同,您已有人生其他的寄托,對生活現狀感到滿足和幸福,是可以勸身邊有「錯過」之嘆的年輕朋友再努力找屬於個人那份的幸福的。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0-06-11 21:55 回覆:

同意你的看法。

年輕人若在情場上遇波折,另起爐竈的機會俯拾皆是,沒有必要傷痛

一世。其他各種年紀、不同狀況的人,也始終有權選擇自己覺得適合

的生活方式。

寫散文是幾乎接近完全真實的經歷及想法;

寫詩則不然,可以超越時空,假設各種身份與情境,宣洩多樣的感情,

馳騁的空間無限,比較好玩。固然可以寓教化於其中,多半還是任意抒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