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纖細的"小蠻腰"
2007/12/10 10:02:20瀏覽1194|回應3|推薦39

不可不知道的健康新資訊:

  愛美的女姓都希望自己有纖細的「小蠻腰」,這項愛美的需求對健康是絕對重要的,因為腰臀比是一項健康指標,腰粗臀小除了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外,國內一項新研究顯示,也相對容易罹患腎病。

醫師建議,為了健康,不妨多注意腰圍與臀圍的比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周哲毅等人針對三千多人健檢資料進行分析後發現,當腰臀比超過零點八五以上,罹患慢性腎病變的風險便會提高,而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則是零點八八。

周哲毅醫生表示:所謂腰臀比就是腰圍除以臀圍的數值,這項研究顯示,以腰臀比來預測腎病變風險的準確度,與抽血檢驗是否罹患代謝症候群差不多,也比腰圍與身體質量指數值(BMI)更準確。

根據肥胖研究學會資料顯示,腰臀比的男性參考值約在零點八五到零點九間,女性約零點七到零點八之間。當男性超出零點九五、女性超過零點八五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風險會提高。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減重門診醫師林文元也表示:腰臀比在國內比較少用,多半是研究用途,尚無標準值可言。相對而言,腰圍比較常用,當男性腰圍超過九十公分、女性腰圍超過八十公分,即可稱為肥胖。

林醫生表示:腰部脂肪多,代表內臟囤積脂肪也多,會干擾內分泌,引發代謝相關疾病,但臀部脂肪多就不會如此。

周醫生也表示:過重的民眾不僅要適度減重,更重要的是要瘦腰,要預防腰圍過粗,不要老是坐著不動,尤其用餐後別久坐看電視。

檢測一下自己腰圍與臀圍的比例,是不是已經慢慢走向potato的形狀了呢?可別再當「植物」,老是窩在一個地方,起來動一動,找回屬於自己的「小蠻腰」,也找回自己想要的健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msss119&aid=1441667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回纖細的"小蠻腰"
2008/01/13 21:56

找回纖細的"小蠻腰"  ^_^   呵呵 

這是我的夢想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8-01-14 08:27 回覆:

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可以改善哦!

雙腳打開與肩同寛,雙手自然下垂,

向右側彎動作儘量慢十下後,

換左側.再換右側......反覆十分鐘,

第二天妳的腰部因充分伸展肌肉酸痛,

持之以恆,小蠻腰就回來囉!很有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皿<
2007/12/10 17:37

我是大胖子!!

教我怎麼變瘦吧!!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7-12-10 19:04 回覆:

我是大胖子......

真 的嗎?別考我,

說起來很簡單:少吃多動囉!

多動還好啦!

少吃....普天之下有幾個人能抗拒美食的誘惑呢?

為了健康自己想辦法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0 10:19

腰帶越長...壽命越短

為了健康和美麗這是一定要維持的唷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7-12-10 19:01 回覆:

最重要的還是健康啦!

能夠維持也不用花費太多的"換裝費"....

S--M--L--XL.......很可怖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