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菩薩...空服員的故事(網路轉載)
2007/11/28 11:06:35瀏覽1181|回應2|推薦11

那是一班台北飛往紐約的班機,飛機起飛沒多久,一位老先生忽然大小便失禁了 !他的家人既窘迫又嫌惡的叫他到洗手間自行處理,老先生猶豫了一下,一個人慢慢走向機尾的洗手間。可是當老先生走出了洗手間,卻怎麼也記不得自己的座位在哪兒,八十幾歲的人竟急得在走道上大哭了起來。

空服員前來協助,發現他身上臭不可當,原來老先生不清楚廁所內衛生紙擺放的位置,就隨手塗得一身都是,那間廁所當然也被他使用得慘不忍睹。將他帶回到座位後,周遭的客人開始紛紛抱怨老先生身上的臭味,實在難以忍受。

空服員只好詢問他的家人是否有衣物可供老先生更換,其家人卻表示隨身行李都在貨艙中的行李箱內,所以沒有衣服讓他更換。他的家人並且告訴空服員:「今天飛機又沒滿,將他換到最後一排的位子就好了嘛!」

確實,機上最後幾排的座位是空著的,所以空服員便依客人的意思照辦了,並且將方才那間廁所鎖起來以免有其他乘客誤入。於是,老先生便一個人坐在最後一排的位子上,望著自己的餐盤,低著頭,不斷的用手擦眼淚。可是誰知道,一個多小時後,他已換好了衣服,乾乾淨淨、笑容滿面的回到原來的座位,桌上還放上了一份全新的、熱騰騰的晚餐。

大家相互詢問,原來是一位空服員犧牲自己的用餐時間,將老先生用濕布和濕紙巾一點一點的擦洗乾淨,還向機長借了套便服讓老先生換上,更將那間沒人敢進的廁所完全打掃乾淨,噴上了她自己的香水。同事們笑罵她笨,這樣幫忙絕對不會有人記得,也不會有人感謝,既吃力又不討好。

她卻只是輕描淡寫的回答:「飛行時間還有十幾個小時,若換成我是那位老先生,我也會很難受,誰會希望旅行一開始就變成這樣?再說,平均三十幾位客人用一間廁所,少了一間就差很多,所以我不只是幫助那位老先生,也是在服務其他的客人啊!」  

這是一個轉載於網路「空服員的故事」,看完這個故事,感動之餘,大家是不是該向勞苦功高的空服人員獻上最敬禮呢?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msss119&aid=1409803

 回應文章

嘉嘉瑪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換一個角度
2008/03/13 14:49

他的家人呢?

自己家人發生這樣的事情   卻把責任往外推  

也不會幫忙處理善後       真是教育太.......失敗了!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8-03-14 13:15 回覆:

所以啦!

久病無孝子嘛!

每個人都會老,

祈禱老的時候身體狀況不要太差才好............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07/11/29 10:05
這是一位全世界最美麗的空服員~愛心
隨興(隨時換)(mmmsss119) 於 2007-11-29 10:42 回覆:

是啊!

因為這是轉載朋友mail分享的文章,

很感動,真想認識這位擁有愛心的空服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