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藏"玄機"
2007/07/21 22:00:46瀏覽567|回應0|推薦6

案例一:

一個歐巴桑很像農婦,還包著頭巾,說她不識字,要求幫她提款,其實覺得有些奇怪,但又不忍拒絕,於是直接告訴她怎麼操作,就走人了。後來發現她錢沒領,人倒走了。

案例二:

同要類似情形,不同地點,又有人要求幫忙提錢....,於是同樣的在一旁口頭教導她,怎麼按,結果歐巴桑一樣沒領就走了。

案例三:

一棟大樓門口有一提款機,有一個阿伯突然把人叫住,拿一張提款卡,要求幫他在大樓門口的提款機領錢,他說他不識字,於是回答無法幫忙領錢,並請他去叫警衛伯伯幫忙。結果,他就回答說不用了,繼續找路人幫他領錢。

  各位朋友們請注意這三個案例中的「共通點」,那就是請求幫忙領錢的,都不接受口頭教導,而執意要對方代領,注意到了沒?想想:提款機可是有攝影機的,萬一幫人領錢被誤認為搶劫或是偷提款卡,甚至他的卡片是偷來的,那麼幫他領錢,反而在提款機留下影像,這絕對會讓人百口莫辯的!

  會「驚」哦!聽說有人真的因此受騙上當,因為一時好心幫忙,卻引來不斷的官司纏身,雖助人為快樂之本,但千萬別因一時失了「分寸」而後悔莫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msss119&aid=1106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