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期閱讀活動之一
2014/08/31 21:01:34瀏覽466|回應0|推薦47

忙碌的八月開始了.  除了美語班的課程開始, 小一新生的繪本閱讀活動也在此時開始. 這是我第三年的英語繪本閱讀活動, 只給小一新生, 一個禮拜一次一小時的體驗活動. 繪本閱讀活動一直是我最愛的活動, 始終相信閱讀習慣越早養成, 對孩子的語言能力學習越有幫助. 閱讀的過程中, 除了文字與插圖的欣賞, 帶領孩子認識文字與圖片的重要關係, 從文字與圖片中知道故事起末. 一點一滴的閱讀經驗, 也幫助孩子對語言的理解能力.

如同第一及第二年, 第一本繪本選自 David Shannon 的作品 - David Gets in Trouble.  許多小一新生在幼兒園時以閱讀過中文版, 所以英文原版內容可以讓他們很快進入狀況, 在一問一答的過程裡得到不少共鳴及迴響. 閱讀活動的後半段搭配美勞及文字, 孩子們也得心應手, 樂在其中.

                    小小手在大大的紙張上創作, 設計出自己心中的 "David".

                  好可愛的 David,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很棒的 David.

                       "我心目中的 David 是女生, 我幫她畫了長長的頭髮."                  

                    "I am great!" 每一個 David 不再是調皮搗蛋的孩子.

by M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hsu&aid=1676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