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孫女穿旗袍﹝讓影像說故事─UDN拉拉手﹞
2015/08/18 06:11:08瀏覽1767|回應14|推薦99

被領弟點名拉拉手:

 

 

在中式旗袍式微的今天,具有半個中國血統的12歲小孫女,堅持要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穿旗袍,於是她的老爸---我的大兒子,不知從何處弄來這麼一件她穿了極為合身的小旗袍,讓她在畢業典禮上大顯風采。

我那在加拿大土生土長的兒子,從小沒有機會受到太多中國文化的薰陶﹝小時候,星期六有去上中文學校啦﹞,如今居然養育出這麼一個自認是中國人的女兒,令老奶奶我感動不已。

三歲時的相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281122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02:06

這叫隔代遺傳,傳得好。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5-08-19 03:43 回覆:
謝謝安歐門,說得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5:28

含蓄的中國風

傳統的東方美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5-08-18 20:56 回覆:
畢業典禮是大事,一定要穿上正式隆重的服裝,她堅持要穿旗袍參加畢業典禮,老奶奶我真的好感動。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0:35

妹妹小時候天真開心模樣

長大典雅秀麗 都令人喜愛呢  

尤其小小年紀貼心的讓奶奶感動 好乖~~三太子笑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5-08-18 20:50 回覆:
雖然她只有半個中國人的血統,但她的姓氏卻是道地的中國姓氏,所以她一直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0:33

好可愛唷!尤其是旗袍配上一雙夾腳拖﹐更是可愛!美女!

謝謝曼曼賞臉!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5-08-18 20:43 回覆:
美女談不上,但她非常的乖巧,是奶奶的心肝寶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