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打第四劑疫苗和快篩試劑之我看我思
2022/05/04 05:44:35瀏覽1748|回應5|推薦90

去年(2021年)三月,當新冠肺炎疫苗開始施打第一劑時,周遭上了年紀的朋友幾乎個個爭先恐後地想盡辦法去登記,那時安省預約方式有兩種,一是打電話,一是上網,記得剛輪到合格登記的年齡段時,我們同一時間用兩種不同方式預約,那就是,一面用家裡的座機撥打施打疫苗的機構,另外則是用手機或iPad上網登記,由於預約人數太多,常常等了四、五十分鐘後,電話和網路便自動斷線關閉,然後我們再重新開始,不停的試,有人好幾天後才約到施打時間和日期。

那時際,打過第一劑疫苗的人,如同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寬心不少,而一些年齡不到、沒能早早接種疫苗的人,則對那些已接種過疫苗的人,羨慕不已。

後來供民眾施打第二劑和第三劑疫苗的場所不再限於醫院和衛生機構,因此我們很容易的選擇我們願意去的地點和時間完成疫苗的施打。

至於我們打完三劑疫苗後的反應情況,大致相同,那時,縱使施打過後,有手臂酸痛,咳嗽、鼻塞、全身無力、低燒等輕微副作用,大家依然在所不惜,都慶幸自己接種了三劑。

豈料,到了可以施打第四劑疫苗的今年四月份,絕大多數的朋友們都拒絕施打第四劑疫苗了,其原因是,他們被他們周遭親友們打完三劑疫苗後的較為嚴重的種種副作用給嚇壞了,不解的是,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打完疫苗後的嚴重副作用不見得會出現在每個人身上啊,這些朋友三劑都打過了,每次並未有嚴重的副作用出現,怎麼這會兒害怕起來了?

他們也可能是被一些似是而非、反對施打疫苗的醫生的言論給「鼓惑」了,這些醫生成天在網上發表疫苗對身體的禍害,是疫苗製造商不肯吐露的,事實上,這個病毒對現在所有的醫生而言,都是前所未有的新病毒,這個新研發出來的疫苗也是以前未曾有過的新疫苗,大家都在摸索中,需要長期觀察,所以,這些醫生怎麼可以沒有根據、僅憑自己過去所學的及臨床上並不曾有過關於新冠病毒的醫學知識和經歷,去揣測數十年後疫苗對身體的影響會是什麼?

總之,信者恆信,不信者橫不信,老太太我還想繼續享受已近黃昏的人生,已於四月中旬打了第四劑疫苗。

看到台灣電視新聞報導有關快篩試劑缺乏以及民眾須花錢購買試劑的新聞,令我憶及去年年底安省省政府在有限的幾個場所,免費發放快篩試劑的情況,那時,民眾在攝氏零下十幾度的低溫下,必須排兩個小時的隊才能拿到一盒快篩試劑。

今年年初,自從安省政府大量購買快篩試劑以來,免費分發試劑的地方分布在各大、小藥房和超級市場,有一次我去住家附近的超市購物,在短短的十幾分鐘裡就聽到兩次廣播,呼籲顧客不要忘記在出店門時向收銀員索取試劑,我因家中已存有多盒,到後來,當收銀員試圖要給我時,我都拒絕了;兩年多以來,我嚴格遵守抗疫守則~少出門、出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因此這些試劑對我來說,至今都沒有派上用場。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173871469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9 03:55

兩年半來台灣防疫的種種亂象,承平時期還好,面臨重大疫情就看出來了,不是缺口罩就是缺快篩試劑,以前長輩幫必須上班的晚輩排隊買口罩還要被網路蟑螂嘲笑,今年四月排隊買快篩同樣出現,說什麼老人就是時間多愛排隊,我常想,你們最好不要老,不要確診,不要變成低收入的弱勢者

台灣現在不能亂講話,除了會被出征,還會被罰款守口如瓶 

儘管我第三劑有不良反應,但還是會乖乖打第四劑烏雲飄過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2-06-11 02:27 回覆:

本人對那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大人的所言所行,實在不敢苟同,小老百姓任他擺布,奈何!

不久前,多倫多餐館、購物中心等規定戴口罩的禁令已解除,自下星期起,公車上規定戴口罩的禁令也將解除,這一點,頗令人擔心,畢竟公車裡的空間不大,加上上下班期間,車上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疫情是否會捲土重來?不知道!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19:37

您的防疫觀念真好,這可大大的降低染疫的風險

保護自己同時也能讓家人安全!

讚啦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2-06-03 22:13 回覆:

誠如樓下領弟所言,老太太我怕死,所以盡量做到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所以被感染的機會大大減少!哈哈。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11:39
這樣的資訊交流分享真好,天涯若比鄰 ~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2-05-18 18:33 回覆:

是啊,藉由部落格,格友們可以彼此分享居住所在地發生的各種事務。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四劑
2022/05/05 09:22

我沒打算打第四劑。我是打三劑Pfizer

當初打第一,第二劑時,除了膀子酸疼外,沒有任何反應和副作用。

去年打第三劑後,一個月內心跳的厲害,幾乎每天早上,下午悸動的厲害。那時我還以為是身體虛弱的緣故,後來就怪罪在疫苗。

再有頸子幾乎疼一個月,每天早上起來,很像落枕一樣,但我確定跟落枕不同。落枕是頸子不能轉,我可以轉,但是就是疼。每天要熱敷就好,但是隔天又會再疼。

還有發現腹部很奇怪的疼痛,反正全部怪罪是疫苗的副作用。

老太太怕死,不敢去看醫生求助。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2-05-05 09:51 回覆:

沒錯,沒錯,我的這些朋友們,就是聽她們的朋友說,打完第三針之後有這些副作用,嚇得她們不敢打第四針了。

其實她們不打第四針也罷,包括我在內的老太太們都怕死,怕外出感染到病毒,於是這兩年半以來整天足不出戶,如果需要買菜非出門不可,她們回到家以後,所有的衣服都丟進洗衣機去洗,然後再鑽進浴室從頭洗到腳,你說,像這般防疫法,當初連第一劑都沒有打的必要。
我已恢復每星期四上午去跳排舞,以前排舞班人擠人,Community center裡半個籃球場擠滿了五、六十人,現在頂多二十來個人;我也時常和家人出去餐廳吃飯,再不走出家門,會被活活悶死!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10:47

我沒打第四劑,它應該是二代疫苗才對,尚未上市,我等著。

目前已知疫苗均無法隔絕感染,三劑已足夠降低重症風險。

加拿大是社會主義,照顧一般人民優先,健康免費是政策,

台灣是資本主義,官商勾結優先,否則政治捐款何來?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2-05-05 06:41 回覆:

住在美國的朋友在群組中說,到藥房領取快篩試劑,只要給他們看保險卡,立即可取; 每人每月可領一盒,而我們加拿大,卻什麼証件都不需要,可無限制領取,當然,每個家庭會留存幾盒備用,到後來,根本不會有人再領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