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察仁波切開示 煙 供 的 殊 勝 與 功 德(轉載)
2014/05/02 13:17:44瀏覽657|回應0|推薦0

簡略的說即是:藉由上供三寶積聚開啟智慧、增長無量可圓滿往生淨土的資糧,對於世間財富的需求也能自然滿願。下施累劫冤親債主,解冤釋結。下施歷代祖先及過去生的父母慎終追遠令其於投生之當道也能獲得福樂受用及積聚功德投生善道。下施一切六道有情眾生,廣結善緣,現世及未來世多得貴人相助。

 煙供所準備的供品包括素的餅乾、豆類、藥材、五色布等,五色布的質料不可以是尼龍製,否則燒時會發出臭味,可用絲、棉之類的布。若經濟情況允許呢,則可在供品中加入金、銀、珊瑚、寶石磨成成粉狀,除五色布外,其餘皆磨成粉狀混合在一起。特別要注意的是餅乾類中不可含蔥、蒜、肉類、海鮮等,藥材則須慎選無毒性的。

 煙供對於中陰身及餓鬼道的眾生和累世冤親債主有很大的利益,可以免除飢渴之苦,此外,對亡故親人更有著大利益與幫助。

 煙供除對他人有利益之外,對自己本身而言,可累積無量功德,佛陀曾在經典中說過:若要成為富有之人必須先行布施與供養,否則無法如願,不論是否修持財神法,若未行布施、供養皆無法致富。

 過去寧瑪巴有一位住山的行者每每為了三餐去托缽行乞,卻經常空缽而回,因此他開始修“單間”護法,一日“單間護法”示現詢問,您如此虔敬祈請所謂何來啊!於是行者問“單間護法”:我如是懇切的向您祈請既能面見您,是表我所修無誤而能親晤 尊面為何您不圓滿我的悉地呢(“單間護法”的誓言是護持行者修行時,護佑行者衣食無缺)?,“單間護法”說:上師啊!佛菩薩也不能給予您悉地,我如何幫助您啊!行者問是何原因。“單間護法”則說:上師啊!您過去從未造作任何波羅密的因,我如何給您這些受用的果報呢?故若我們造做善的因即便藉佛威神力也不能給您福樂的受用。就如同我們做財神法的修持,只是幫助已行布施供養的種子(),促其因緣成熟,才得致富,況且布施是六度波羅密中的第一波羅密,若不行布施,無法開悟成佛,而煙供布施、供養就是我們想要成就佛果的必具最勝功德之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jfan&aid=1299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