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不君、臣不臣
2011/12/03 23:21:58瀏覽951|回應15|推薦40

今天大選辯論..

其實我萬分不願意談論這個話題

因為我非常討厭政治和政客

因為霸佔我們人民資源的1%人,就是那些政客和他的利益團體

今天候選人們也有提到這個問題

但不知道他們理解的是不是和我們的認知一樣?

坦白說

自從不再看新聞了以後,心情好很多

所以今天要不要看這場辯論,對我來說是很掙扎的

不過討厭歸討厭

並不表示我就不會關心

而既然看了

也就必然地要把心裡的疑問提出意見...

.

我認為

以一個將治理國家的總統候選人的高度

"演說"這種事情

就是要把自己治國的"理念"傳達出來

而這種理念一定是源自於"思想"

既是思想

就沒有"讀稿"的必要

畢竟這不是在選祖宗國的縣長,是不是?

以後請規定......說話要讀稿的,不能參選總統!

理由很清楚

一個沒有"思想"的人

就表示他沒有感受、心中沒有精神、沒有信仰、沒有基礎和根本

領導人如此,這個國家便沒有"方向"

沒有方向的未來,人民就無所依循、無以為靠

而政見、政策

不就是要給我們

What to do?

Why do?

How to do it?

記得中國大陸曾在60年代發生了大饑荒

而他的人民是只要抱著一本"毛語錄"就能活下來

為什麼?

應該去想想吧`

.

這場辯論

從候選人的發言內容看起來,我覺得.....

(以年齡長幼排序)

宋先生:是歷練後,自我的思想結晶主要偏向理念性的訴說

馬先生:是別人作的講稿,而那個人可能是個無能兼敗家的笨蛋主要在攻擊對手

蔡女士:是參有自己的想法,綜合他人所評估過的結論主要側重於政見

我覺得

宋先生的"三中政策"不錯

蔡女士要組"貿易談判小組"的策略也不錯

至於馬先生..我可能是耳背了,並沒有聽到新政策

結論的表現上.....

宋先生:很好

馬先生:很差

蔡女士:不好

我在想....若我是祖宗國的話..

應該會依照他們的特質,給他們安排這樣的職務

宋先生:行政院長

馬先生:回學校教書

蔡女士:黨主席

===============================

12/10副總統大選辯論

照慣例,自然還是要來給個評價的

這回看起來,表現平均優於總統辯論

有人表現很好

有人表現高於預期

有人詞窮了

.

拿我喜歡的關鍵語來說...

林先生:"含淚投票是反民主的言論"

           "全世界都在欠外債,為什麼會有那麼笨的政府把外債還掉!?"

並沒有發酵"電磁波"的議題,這是好事,雖然要聽清楚他的話,有點吃力,而且有些問題並沒有對焦,但除此之外,他闡述的內容其實很貼近人心

吳先生:................

迴避公開財產`政要對AIT洩密的問題,避談"幸福指數",他以為幸福指數和吃飽無關....?全篇均以他模糊的言論來證明他的行政經驗,整個內容..套一句蘇先生的話"吳院長心中都有陳水扁的存在"

蘇先生:"我們把黑道的故鄉,變成黑鮪魚的故鄉"

           "不只對中國,我們更要走向全世界"

           "兩岸議題,要透明,要結合人民的共識"

對糧食和農地的改革,有遠見也有很好的見解,整體的表現很好,但結論的部分講得有點太細了,所以這次沒有辦法給100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yangBMW&aid=58952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此文章下最後的註腳
2011/12/15 23:09

因為選舉,讓我們稱之為"民主"

也因為選舉,讓一切都走味變調,更分裂了大家

台灣就這麼一點大

我們同胞也只有二千多萬人

在世界的舞台上

就算手拉手,圍起的圈圈也還是渺小

更別說分裂,會是什麼?

選舉鬧劇,真的適可而止就行了

希望大家都能秉著祝福"台灣更好"的心情

把選舉當成是為台灣祈福的一種儀式

不要再發生玩命、下跪、道歉、認錯、退選

那種宛如二顆子彈再世的戲碼

這樣的"民主"國家

讓人很恐懼,很心寒


朵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1/12/15 20:41

支持羊羊 

客觀審視做自己


** 握在掌心、人生是遊戲 * 放入心底、感動是真情 **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2-15 22:59 回覆:

好~我會的~

朵朵真是個溫暖的好朋友^^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是一種 show business 吧
2011/12/12 04:22
"台下十年功"是個好比喻
美國議員殿堂的一般都是哈佛耶魯律師出身 本就會背而能言善道
個個都不看稿 可檯面下也是為
有錢人肥貓惡法背書 吃相文雅罷了
(尤其是德州油商富豪議員大發國難戰爭財)
民主政治總歸是"分贓政治"(國父名言)
也有演藝事業的性質 與正直正常似乎無關
抬轎的比坐轎的多
抬轎的暗地裏要利
坐轎得要名 坐轎的想下來 抬轎得未必肯放
演的矇演 看的冷眼笑看
不用動氣 呵呵
不就是卡謬異鄉人說的不可避免的社會荒謬劇嗎?
不如 反身自省有人生著力點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2-15 22:57 回覆:

E-T大哥總是能夠這麼引經據典,言之有物地~

.

嘿呀~

吃相難看的,就坐牢去了

吃相文雅的,就還在做官那樣

比如..搞了一堆弊案以後,自己會主動清算,都叫廠商去背罪的

嗯! 真是演得好笑極了

是該笑


po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工作一輩子都還住不起一間像樣的房子
2011/12/11 17:59
工作一輩子都還住不起一間像樣的房子.....

迷死楊,莫非妳是非帝寶不住嗎?

要不然依妳努力打拼一輩子,肯定是能住的起很不錯的房子



poet孫淼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2-15 22:47 回覆:

噯唷~不是什麼帝寶啦~

做人要發揮"人饑己饑"的人道精神嘛~

"感同身受"是人和人之間最崇高的情感咩~

只是

為什麼我們都沒有

像人家日本都有個小花園那種的?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拒絕垃圾信件
2011/12/10 22:54
那天和表弟妹在法院的調解室見面

她求表弟不要離婚,給她機會(這當然不是真的)

我說:機會? 來到法院才要機會? 難道妳這八年的婚姻都不是機會? 是狗x?!

機會?

像我們這種平凡百姓

一旦工作做不好,面對的就是失業的命運,我們可以跟老闆要機會嗎?

我們工作一輩子都還住不起一間像樣的房子的現實,誰給我們機會?

機會?

一個位居千萬人之上的天之驕子,手上握著所有的社會資源

都不覺得是機會了,還得要跟誰要機會去?

憑什麼你出門就要為你開道? 憑什麼你坐的是公務車,吃的是公家飯?

因為你的工作就是在對全民負責

事情做好是應該,做不好就是該死而已

不知道嗎?

含淚投票?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大家都該覺悟了

如果認為有一定非做滿八年不可的面子上罣礙

不如乾脆修憲,直接把任期改八年,好嗎?

含淚投票?

拜託~那種垃圾信件請不要再寄給我了

我不想再聽那些哇啦哇啦的話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謬!
2011/12/10 22:25
那天出現了一則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的新聞

「炒房大戶勇哥涉逃漏稅聲押禁見」

我實在猜不出來

為什麼逃漏稅這種問題,還要搞"羈押"這種玩意兒?

這到底算是司法不公? 政治迫害? 還是客串演出?

請問,追繳他幾千萬的稅金入國庫,對我人民有什麼好處?

請問,把這些小咖處理掉,就不會有高房價了嗎? 你保證嗎?

難道我們這些庸俗的百姓不知道真正炒房的始作俑者是哪些人和哪些人嗎?

不敢打吧? 怕拖垮銀行啊? 怕利益團體穿幫啊?

這是什麼新聞哪``

就這麼看不起人民嗎?

到現在還在騙!!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1/12/08 15:08
我親愛的朋友 Miss楊
好久不見,久違了, 近來可好?
保持聯繫喔。

陳庭 祝福您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2-10 22:07 回覆:

美女庭晚安~

常來喲~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不父,子不子,天下亡焉
2011/12/05 10:16
史記列傳中,獨喜歡春秋戰國時期人物,國與國間等於現在國際間,治國的思想變成了關鍵,龐大的土地中,除了神話,自利的謊言,就是盤旋在國家強盛與如何自保。

有思想的受教育的人,足以留在青史上的人,眼見國家無望,可以到其他國家尋思想接近,或者,可以得到思想的國度去。

那些列傳中人物的思想,不見得有多高層,多高尚,多有文化。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拿萬千的生命在做試驗。

民主先進國家中,美國的調查指出,人民一不信任政治人物,二不信任科學家。

這是我們擁有的機會,不給人當玩笑。

我們甚至可以站在高處,看政治人物在遊戲,問題是,我們信任什麼?

請相信自己,他們一直要你相信他們的語言,就是不讓你相信自己。

丟掉講稿吧我的天

對自己治國思想沒信心到這種地步

還要靠講稿來卻定自己不會出錯

是我們的總統候選人?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2-10 22:05 回覆:

嗯!

其實在資本主義的世界中,本來就會產生貧富不均的問題

而這世上本來也就沒有絕對的平等

所以需要依靠一定的政府力量去控制

以達到程序上的正義,和相對的平等

但我們眼見的現實告訴我們一件事實

"這些政客真是太過份了!!"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看不看 看後都請刪
2011/12/05 00:50

不認同妳以唸不唸稿為基礎去比擬治國能力的批判準則

不認同妳將
蔡"採取綜合說法 八面玲瓏宣講
這種前提無法存在  卻可冒出空泛想像未來式  卻實則自欺欺人的手法"
被界定為妳眼中最高級表現 的評審眼光

最後  就當然地更無法認同妳賦予三位候選人的能力結論與職務安排

真希望妳能想深一點   讓自己確切知道 :
當面對著 犬牙交錯 利益衝突 你死我活的多方大局的局論問題時
去思考  整合  折衝出  "優化可行" 解決方案的能力
這種能力 
會以什麼樣的簡潔不花腦筋的表述方式  被呈現在蠢人佔九成以上的社會裡呢??

不管妳看不看上文  若可看到此句   請刪此留言吧

既已知道妳的思考層級與模式了
我就也不方便繼續多說什麼了!!


in Intron we Exon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2-10 21:59 回覆:

您當然可以反對

因為那是您的自由........但..拜託~也別忘記我也有~

首先,我必須要感謝您,起碼認同我的"標題"

其次,我有個疑問要請問您

若您認為"這個社會占了九成以上的蠢人"

那麼不知道,上次大選的投票結果是不是也算在內?也包括我的那一票嗎?

再來,就您曾發表的"成功大多是99分的天才加上1分的努力",這個適性而為,適才適用的文章

您認為,以"領導人"這個崇高的位置而言

應該需要具備幾分的天賦才夠得心應手? (同理心`遠見`魄力`執行力)

最後,對於於唸不唸稿這個問題,我必須告訴您

這世上有一個道理,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當站上舞台時,是什麼就是什麼了,還有什麼好拗?

畢竟,這是在談"治國",不是在講"齊家"

我們不是在等待小孩有一天長大

.

PS.阿不是說要"鬥網"嗎? 現在是在跟誰說再見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不要再害他了
2011/12/05 00:12

安排他再回學校當職業學生,這是造業阿!

要讓他當什麼?讓人民決定就好啦!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2-10 21:37 回覆:

看到沒有~

全台灣有這麼多像雷克薩斯這麼好的人民

居然不懂得疼惜

唉.......真的會很後悔的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