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秋天的想戀
2009/04/28 11:14:01瀏覽361|回應0|推薦3

也是這樣的一個秋天,
滿田野的麻雀吵成一個季節的想戀。
結實累累的稻穗偷偷吐露飽滿的思念,
我是那佯裝鎮定的稻草人,
試圖揮舞雙臂趕走嘈雜雜的麻雀帶來想你的念頭,
卻是徒勞無功。

我彷彿看得見對岸的你正不露齒優雅的微笑著。

「放棄吧,別做無謂的抵抗了。」你如是說。

渴望,順著你腳邊的流水向我漫延,
襲捲成一個滔天巨浪,就快把淹沒在想你的情緒裡。

(我幾乎快要放棄了噢)

浮浮沉沉十四天二十小時又三十七分鐘之後,
想著,我這樣奮力的掙扎目的卻是甚麼?

「因為太想愛,所以不能愛。」蝴蝶的話語在我耳邊響起。

下一個清晨,下一個整點,
你將帶著好聞的刮鬍水味道穿著我最愛的襯衫眼裡跳躍著對我的渴望出現在這個城市,這個屋子,這個房間,這張床。

我將在你敲門之前躡手躡腳的離去,
拎著我的渴望,帶著我的想念,
並且將空氣噴上清新劑,掩蓋昨兒個夜裡對你欲求的味道。

如果還不夠,我考慮買通門房說個天大的謊話,
告訴你像這樣的女子其實從來並未出現。

又或許,與你相見,拍拍你身上僕僕的風塵,
在你歇息的時候,煮上一鍋黃梁,在你的夢中與你相戀、同你纏綿,
醒來後,這樣放肆的一場愛戀,就留在那個黃梁一夢中裡。

是的,因著渴望靠近,我卻越往相反的方向叛離,
只因我太想愛你。

(因為想愛,所以害怕失去。)我喃喃說著。

在你到來之前,我將離開,而且是,必須。

==
【倉庫】 Mon Dec  3 22:10:43 2001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love1998&aid=289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