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真實。
2007/04/17 21:27:18瀏覽540|回應0|推薦8

 孩子的夢魘 ~ 記娃娃惡夢          92.12.5

天底下的孩子都有許許多多的美夢

有聖誕老公公、玩具、蕾絲小洋裝、、

還有哈利波特和多拉A夢

無論是白小孩、黑小孩、黃小孩

是愛斯基摩人、或是阿美族

只要是嬰兒是小孩

天生就應該擁有被祝福的一切

那是溫暖的搖籃、芳香的乳汁

爸爸的呵護、媽媽的懷抱

那是與生就該俱有的環境,那是主為他們預備好的家

無論金窩銀窩狗窩、只要有愛

他們就能像活力充沛的小草

在陽光露水寬闊的草地上成長

 

但是有些小孩的命運就不是如此的

遠如伊索比亞、伊拉克、等落後戰亂國家

近如年幼失怙、九二一地震、一級貧戶、、

還有一些家暴、亂倫、父母離婚、、、

有許多稚嫩的天使被踐踏遺棄於風塵

無助的啜泣、絕望的眼神

蜷縮在斑駁的斗室陋巷奄奄一息

 

還有一些堅強獨立勇敢的小孩

陽光的笑臉下仍有一絲無法隱藏的苦澀

是欲言又止無可訴說的傷痛心事

成了午夜的夢魘、

像無法丟棄的垃圾,沉澱在心靈角落

任憑你用盡關懷撫慰也無法彌補

被棄被背叛的恐懼成了深沉的淵藪

恃機吞噬善感脆弱的靈魂

 

親愛的寶貝心愛的孩子

雖然一切無法重來

但是媽媽會用餘生來修補你的傷痕

媽媽為你所受到的牽累抱歉

媽媽願意時刻守護守候著你

也許我不能保證你的未來不受傷害沒有挫折

但是媽媽永遠最愛你最支持你

我會是家中那盞永不熄滅的燈

等待你的回家

媽媽在哪裡,哪裡就是你永遠的家

 

 

註:我的女兒娃娃

    我的女兒娃娃,今年十九歲,是我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

因為她一出生就漂亮的像外國洋娃娃,所以就被叫做娃娃!

她美麗聰明,善良勇敢;自小就曾跟著爸媽遊歷美加兩國,英文能力強,也見過一些世面,雖然有時倔強懶惰了點,但她仍然是媽媽的傑作,也是媽媽的驕傲!

民國89年夏天,她爸爸為了多年的外遇遺棄妻小,自己搬出去住,從此,我們母女倆開始過著相依為命的日子!

    她威脅我不可自殺,她說我若想不開,她立刻就去陪我。但是有一個週日,因為她承受不住我的情緒,母女大吵後,割腕自殺,我請她的爸爸回來安撫她,結果她的父親說走不開,她一個人關在房中不知哭了多久,手腕上的傷痕雖然凝結成疤,但是心靈的傷痕,縱使在她父親已略有理智希望彌補她的現在,仍深深揮之不去。

還有一次,家中唯一守護我們的忠狗「阿個莉」得了心絲蟲病,冬夜,我們著急的抱著狗到處找獸醫,狗終於不治,家中又失所依,母女倆抱頭痛哭,我堅強的女兒,抱著狗和隔壁的鄰居帶去狗店尋求火葬,還回家安慰她那脆弱無能的媽媽!那年她高二!

我們兩在劫後餘生中相濡以沫,每天晨昏,我接送她去火車站上下學,自己在OO中學的風暴中掙扎,為了離開OO中學為了生存,我苦讀至夜深,終於考上XX高中。為了娃娃高三考大學,我們搬離了美麗的城堡家,在娃娃學校附近賃屋居住。

日子雖在忙碌中匆匆流逝,但是我們的傷口仍未癒合。

    娃娃的爸爸仍盡力希望扮演父親的角色,他寄給娃娃生活費、他來為娃娃補數學、帶她出去用餐、但是他告訴娃娃,他愛那個女人,他就是無法回家;娃娃安慰她媽媽,爸爸是牛糞、媽媽是全天最美最有才氣的女人;有時媽媽跟娃娃吵架,叫她去投奔爸爸,兩天以後,娃娃就噙著眼淚和媽媽道歉要回家!大學學測成績出來,她為國文的頂標成績得意,也為數學的3分得意,她說她不在乎數學成績,這是她僅有的報復能力!

    娃娃對爸爸的愛是複雜矛盾的,雖然受不了爸爸的暴躁脾氣,但是也知道爸爸愛她;她後來還是原諒爸爸沒有在她自殺時趕回來,但是她一直心疼媽媽的傷痛,她是為了媽媽而忘不了爸爸的無情無義,更心痛爸爸是個自私不負責的男人,天底下哪個女兒能忍受理想的幻滅呢?縱使爸爸在她少女時期,對她不夠寵愛與溫柔,但是仍然是家中的支柱,現在柱子傾圮,她又能信賴誰呢?於是她堅決要找一個跟爸爸不一樣的男朋友。傻孩子!是媽媽太笨不知道要去覺察人心的善變啊!

    這兩個苦命的母女,在主耶穌的保佑下,終於也有出頭天的時候,娃娃先上了大學,媽媽也考上了M女中。媽媽漸漸從傷痛中走出,娃娃也過著快樂的大學生活,對於這場失敗的婚姻,媽媽無力挽回,未來一切隨緣,只要娃娃平安喜樂,就是媽媽最大心願。在這一場惡夢中,最大的收穫是母女的患難真情,真高興我們已經攜手渡過!

     娃娃常說:媽媽你是我最甜蜜的負荷,我要一輩子背著你!

媽媽會好好學學娃娃般獨立堅強,留心自己別變成娃娃的負擔與包袱。

畢竟媽媽還有一大家子的後援部隊呢!

     天亮了,娃娃!媽媽在這裡,惡夢遠去了!

 

 

 

 

 

--

 

 

 

 

這是我上大學時,我媽媽寫的文章。

我每次看,每次都會哭。

 

為什麼又翻了出來?

因為前幾天我為了畢業後的出路跟爸爸大吵一架,我跟他說,我要跟媽媽商量。他說我總是被媽媽影響,為什麼我不能自己做決定?

 

我當然沒有辦法自己做決定。我跟我媽媽,是永遠也分不開的。世界上沒有人像我們這麼相愛,除了主耶穌。

 

我跟媽媽,不只是母女更好像姊妹好像朋友,兩個人會吵架,可是過一下又抱頭痛哭,互道對不起。每次生氣,吵著說要輕生,彼此便互相威脅,說如果對方死了,自己也不活了。世界上,沒有人比他更重要。所以我離不開她,凡事都以她的意見為意見,以她的決定為決定。儘管有時候口頭不服,但最後還是會妥協。所以我沒辦法不管媽媽不被他影響。這一切,難道不是爸爸造成的嗎?

 

所以,對不起,我還是只是個未斷奶的小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9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