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
2009/01/08 03:46:30瀏覽652|回應0|推薦21

什麼是逃亡
什麼是逃離
什麼是放逐

我努力的想走開
想去一個 不會想你的地方
一個可以大口呼吸的地方

嘗試讓自己隔絕
讓自己被雨打醒

是該醒了

不該讓雨下在我的眼裡

如果可以
是不是能藉由這場雨
洗去過去

--

無意間,看到學長家開的店,
在遠遠的山林裡,
好像,去了,就可以不在思念裡苦苦掙扎,
好像,去了,就可以把你拋開。

於是我踏上了逃亡的旅程,
帶著微笑,
我一個人也可以。

--

陰陰的天,你躲在雲後,
我偷偷的笑了,笑你不知道我的意圖。

但,當我出了車站,
卻發現下起了太陽雨,我,怎麼還是無法逃離你?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還是要逃跑。

到了山裡,被冷冷的空氣包圍,
是我進到了雲裡?還是你躲起來了?
載浮載沉的霧氣,是不是那被蒸發的淚水?

沉默也是會呼吸的痛,
我在沒有你的山林,想念你。

不行,我不能這樣,我必須振作。
沒有我的你 很好,
我也要一個人 很好。

我的頭髮,
飛舞在黛色的山林,是你喜歡的長髮嗎?

流動的風,可以帶走我的悲哀嗎?
還是,讓我更 想你?
想你的叮嚀 想你的關心 想你的溺愛?

不 不 不,
你的牽念 是哥哥的疼愛,
我要努力看清。


--


我醉了,
喝著學長泡的茶。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就是你的笑容。

我看著窗景中我的倒影,
那麼苦澀的笑容,
為什麼,我不能像你那般的微笑?

算了 算了
我的嘆息揉著裊裊的蒸氣,
薰霧了窗。

假裝睡去,
彷彿那百年的孤寂落下,
落到鳳凰搖曳的山林裡 輕聲嘆息。

你可曾聽見?


--


太天真的我
太貪心的我

太 喜歡你的我

太 難走開。


 



梁靜茹 ~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作詞:陳沒 作曲:鴉片丹 編曲:伍冠諺

讓耳機循環這頻率 反覆超重低音震動著寧靜
擋風玻璃裡愛成了蒙太奇 我哼著我自己的嘆息

只是愛與被愛的比例 不是愛或不愛的問題
如果明天還有好天氣 都已經跟你沒關係

*你讓我夢見了太美的夢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你證明了每一顆流星 都遙不可及
 你因為了我每個所以 所以了這一百年孤寂
 你灑下默默無言的雨一滴 一滴一滴一滴滴 遺忘的淚滴

偶陣雨偶爾會天晴 還好星光熠熠好心的提醒
一個人追尋一個人的和平 我看見我自己的天際

愛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就看我們敢不敢忘記
我和彩虹最短的直徑 也不一定沒有你不行

就讓我狠狠的加速前進 脫離你所給我的夢境
再零點零零一公厘 你就可以清醒
我決定不再等你決定 我決定不再當局者迷
我決定屬於我自己的黎明 距離你一世紀 下一個世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ing1025&aid=254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