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雀、黑烏鴉
2011/06/24 11:29:26瀏覽236|回應0|推薦0
《孔雀》

  從前有一隻胎毛未脫,羽翼未豐的小孔雀,牠走到孔雀園中,看見許多成年孔雀,正在展示牠們的尾翼,好美--

  牠也想像牠們一樣,於是牠驕傲的展開那殘破的尾翼,昂首走到孔雀群中,沒想到。牠聽到的不是讚歎而是嬉笑怒罵。

  「小朋友,毛還沒長齊就滾回去,醜爆了,爛透了!」

  小小的孔雀每踏前一步,便畏縮一吋,走到中間時,牠已被言論打壓到抬不起頭來。

  這時,其中一隻長的最美的公孔雀,頂著牠那只漂亮的羽屏來到牠的身旁,挖苦的說著。「唉--怎麼會有人那麼不要臉呢?就幾根羽毛也敢在這公共場合展示,要是我長成這樣!就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看那幾根羽毛?那算是羽毛還是枯枝啊!」

  哈哈哈-- 

  眾人不停笑罵著。

  小孔雀羞愧的遮住自己的尾翼,低著頭跑道圍籬的最外圈。

  牠看著自己的尾巴越看越覺得醜。

  牠憤怒扯去僅剩的羽毛,痛哭著--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小孔雀也變成大孔雀,牠的尾翼經過時間的洗禮以脫去醜醜的胎毛,換上好看的羽毛,然而牠卻再也沒有勇氣面對自我,更別說來到大眾面前展現牠的尾巴。

  永遠-- 永遠--

  牠都不會發現,自己已經改變了。

----------------------
《烏鴉》

  在孔雀園外的樹林裡,住了一隻烏鴉,牠總是羨慕孔雀有繽紛的羽翼。
 
  為了讓自己更美,牠到處詢問。

  「你覺得什麼鳥類是最美的呢?」

  「白鴿、黃鶯、孔雀……」眾人嘰嘰喳喳的講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聽到這,烏鴉下了個決定,牠決定收及所有鳥的羽毛,讓自己變成最美的存在。

  牠開始努力的在樹林內收集各種鳥類的羽毛,紅色的、藍色的、黃色的、紫色的……

  烏鴉蒐集了好多、好多。牠將所有收集來的羽毛,努力的把裝在自己的身上,連眼睛嘴巴,都插滿了繽紛的羽毛,瞬間牠覺得自己活脫脫就像一隻美麗的孔雀。不!牠覺得自己比孔雀更美,牠雀躍的從屋子裡跳了出去,希望得到大家讚美。

  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一陣嬉笑怒罵。

  哈哈哈--

  「你那是什麼樣子啊!蠢弊了!」

  頓時間,牠困惑了。

  牠不懂這些日子牠的努力算什麼,羞愧的烏鴉,飛離了孔雀森林,回到故鄉,想從老母親身上得到慰藉,然而看見牠的老媽媽卻驚呼出聲。

  「老天!這是怎樣的怪物啊!怎麼長的那麼醜!」

   霎時間,牠才發現-- 牠連自己 都失去了。


-----------------------------------------
以下為作者言論,帶著主觀的意識,沒有抨擊任何人的意圖,更不想與人引起筆戰。
但未了避免紛爭,以下論點,請考慮後在反白。
---------------------------------------

我把幼小的孔雀比喻為初生的寫手,因為他們就如同孔雀一般羽翼未豐。
而我將美麗的孔雀形容成老手。

這個故事我暗喻了兩個論點,其一。
就是我覺得自己跟那隻小孔雀一樣,只是想到眾人之中尋求一種認同、一種共鳴,想加入的心。
但我也不希望自己像小孔雀一樣,在一個打擊之後,就放棄自己。
我也想告訴許多跟我一樣的新手,也許你們的文章不受重視、不受喜愛,不代表你沒有天賦,而是時間還沒到而已。
我相信許多人經過時間的洗禮,一定能像小孔雀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美麗尾翼。
那時的你卻沒有自信展開,是很可惜的。
也許全世界都不認同你 但請認同你自己。

其二我相信懂得人就懂,我就不贅訴。
至於

------------------------
烏鴉

這篇作品 我也是將 鳥暗喻為寫手。(而且是認真的寫手)
鳥類的羽翼我暗指他人的優點。

我覺得,學習別人的優點是必要的,但是太過會連自己都失去的。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35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