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善良的小女孩
2011/04/13 11:34:28瀏覽109|回應0|推薦3

在這平凡的城市內,有一位非常善良的小女孩,她喜歡幫助別人,所以大家也都很喜歡她。

 一天,她走在路上,突然耳邊傳來一陣陣悲痛的哭聲,她好奇地張望著,低下頭一瞧,發現了一隻正在哭泣的螞蟻。

  小女孩好奇的問:「你為什麼在哭呢?」

  螞蟻傷痛的回答:「因為…大家都不跟我做朋友,都說我是怪胎,還把我從蟻穴趕了出來…」

  語落,螞蟻哭的更是傷心。

  善良的小女孩,低下身子抱著雙膝說

  「好可憐喔!你不要哭,我…」

  「我願意當你的好朋友!」

  「所以不要哭了,不要理他們就好,他們才是怪胎呢!」

  小女孩從口袋裡拿出一顆糖給螞蟻。

  很快得,兩個人熟絡起來,真的變成了好朋友。小女孩天天都會去找螞蟻玩,而螞蟻也很喜歡小女孩。

  這一天,螞蟻看著太陽,好奇的問:「那個是什麼阿?」

  小女孩很熱心的回答:「爸爸說那叫做太陽公公,我媽媽有告訴我一個關於太陽公公的神話故事喔!」

  小女孩比手畫腳敘述著那個九個太陽的神話故事,講的激動萬分,而螞蟻聽得更是情緒高亢,對小女孩崇拜不已,對於太陽更添上一抹興致,直到故事終了還意猶未盡,感嘆的說:

  「如果可以,真的看到那隻藏在太陽裡四隻腳的黑鳥那該有多好。」

  小女孩半遮著眼抬頭瞧著烈日,但很快就放棄的搖搖頭說

  「不行,根本看不到,我想那隻黑色的鳥,應該很小很小吧! 所以我們才會看不到的。」

  「這樣啊!」螞蟻失望的低下頭。

  小女孩看到螞蟻難過的樣子,心裡也不禁跟著難過起來。日落時分小女孩回到家中,看到爺爺躺在藤椅上,一邊搖著籐椅,一邊看著報紙。

  小女孩跑到爺爺身邊,好奇的張望著。

  「爺爺,在看什麼阿? 這字小小的…看不清楚…」

  爺爺慈祥的笑著,摸摸小女孩的頭說:

  「所以我才拿放大鏡在看阿!」

  小女孩好奇的望著爺爺手中的放大鏡。

  「那是什麼,為什麼要用那個看?」

  爺爺笑著把小女孩抱起來,用放大鏡照著報紙上的字體。

  「你看,這樣有沒有變得比較大阿! 」

  小女孩先是興奮的大叫,然後像找到寶藏似的高興的歡呼。

  「哇!哇!好神奇!好像變魔術喔!爺爺好厲害喔!」

  「爺爺,這個照什麼東西都可以變大嗎?」

  爺爺慈藹的點點頭,小女孩高興的握著放大鏡歡呼。

  「爺爺這個可以借給我嗎?我也想讓東西變大。」

  看到小孫女那高興得模樣,老爺爺也捨不得拒絕,便把放大鏡借給了小女孩。

  晚上,小女孩滿心期待的拿著放大鏡,一個晚上興奮得睡不著,巴不得馬上秀給螞蟻看。

  晚睡的結果,隔天到了中午才醒來。但小女孩一張開眼,便馬上衝出門外,興沖沖的找螞蟻去了,一路上邊跑邊笑的模樣好不可愛。

  小女孩抵達目的地,她蹲在她為小螞蟻蓋的小屋子外,喊著小螞蟻的名字。

  「小螞蟻,小螞蟻,我拿到可以把黑色的鳥變大的東西喔!」

  不過一會螞蟻也迫不及待衝了出來,興奮的問

  「在哪裡?在哪裡?」

  小女孩也毫不隱瞞的秀出她的法寶。

  「這個!」

  小女孩才要誇耀放大鏡的神奇功能,螞蟻就已經忍不住想看到黑鳥的衝動,一直嚷嚷著要小女孩快點弄給牠看,小女孩嘟著嘴,有點不高興的抱怨了幾句,但卻還是馬上拿起放大鏡,對準太陽…

 

 就在兩人充滿期待的瞬間;喜悅、新知沒有降臨取代的卻是無知的悲劇,炙熱的太陽,經過放大鏡的聚焦,形成了致命的光束。


  嘶-嘶-

  伴隨著燒烤聲的一抹烏煙下…的是…

  


  

※※※※※※※※※※※※※※※※※※※※※※※※※※※※※※※※※※※※※※※※※※※※※※※※※※※※※※※※※※※※※※

 

妳/你是否也像善良的小女孩一樣?

無知的善良,足以害死一個人…

天真的善意,足以毀了自己…

※※※※※※※※※※※※※※※※※※※※※※※※※※※※※※※※※※※※※※※※※※※※※※※※※※※※※※※※※※※※※※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08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