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敵
2011/06/01 15:33:59瀏覽121|回應0|推薦0
  在一座幽藍的深湖,一道光透過陽光灑落下來,一隻七彩的魚擺動身軀,奮力的躍上河中
淺灘,一隻脆弱的雛鳥躺在那。

  〝這是第幾天了呢?不曾想過自己會如此期待天明--〞

  魚兒躺在小水窪中,吃力的咬著蟲,塞到鳥兒的口中。

  牠用脆弱的鰭拍了拍雛鳥的頭。「要乖乖長大喔!」

  語落,牠便轉身淺回湖底。

  〝一隻魚養著一隻鳥,這是多麼奇怪的光景阿--〞

  牠冷笑著,輕聲的嘲笑自己。

  然而,牠卻無法控制自己的心,那抹強烈的慾望驅使牠這麼做,原因大概是,一個禮拜發生的在這座湖岸旁事。

  那天,牠跟往常一樣,遊到水面獵食,誰知道一隻巨大的水鳥向牠俯衝而來,就在牠性命垂危的那刻,牠驚恐的喊著。

  「求求你--不要殺我!」

  就這樣一句話,就那一聲吶喊。

  水鳥還真的沒有把牠嚥下肚,牠困惑的望著鳥兒,只見牠的眼神蓄滿了悲傷。

  「昨天,我的孩子,也喊這這句話阿--」

  「……」魚兒無語,只能用鰭拍了拍水鳥的嘴。

  牠有些恐懼的問著。「結果呢?」

  「結果那隻老鷹還是狠心的把我的兒,撕碎了--在我的面前--我卻救不了牠。」

  鳥兒痛苦的哭噎著,這讓被叼在嘴中的魚兒很難受,牠痛苦的喊著。

  「好疼啊!」

  「啊!抱歉--抱歉!」溫柔的鳥兒,將魚兒放回水中。

  就以往,牠一定會飛快的游回水底躲起來,然而此時此刻牠確有一種不能放下牠不管的感覺,小小的鰭輕拍著鳥喙。

  「那你的孩子,該不會都……」

  「不!沒有,還剩一隻,所以想抓點魚來給牠吃,但聽見你剛剛那句話,我便沒有辦法狠下心殺你。」

  「嗯--」牠撫了撫水鳥。

  「謝謝你,不殺我。」水鳥點了點,張開羽翼,淡淡笑著。

  「我不想跟那個傢伙一樣殘忍,我無法做出跟牠一樣的事情,小魚兒那麼你保重--」

  就在這時,牠快速的揮動羽翅,然而天空突然傳來一聲,令人恐懼的叫聲。

  一隻巨大的老鷹正在天上盤旋,水中的魚兒立刻喊著。「快!你的孩子--」

  水鳥見狀,連忙展翅高飛,往自己的鳥巢奔去,這次牠比上次更加努力的護住孩子,兩隻鳥在天空上纏鬥,然而水鳥怎麼會是老鷹的對手呢。

  無力之虞,水鳥看見水底的魚。

  「求求你,幫我照顧我的孩子。」

  語落,一只小巧的鳥槽,從天而降。

  噗通一聲,激起一抹小小的浪花,小魚奮力的推著窩,往淺灘的方向前去,就在這時,一聲淒厲的叫聲,傳到牠的耳邊。

  一滴滴的血花,殞落到湖面暈開。

  「……」好心的水鳥,已經成了碎片。

  「我會幫你好好照顧你的孩子--」小魚低聲允諾。

  就這樣,這副奇怪的光景,上映了。

  啾-- 啾-- 啾--

  小鳥已經可以跳出槽,到湖岸旁覓食,小魚依然像之前一樣銜著小蟲游上水面。

  「孩子啊!你可有看到天上盤旋的鳥。」

  鳥兒點點頭,嚥下口中的食物。

  「有!怎麼了嗎?」

  「不要忘記,牠就是殺死你母親的敵人,你的宿敵--」

  當小魚講這句話時,一抹刺痛的熟悉感,油然而生。頓時間牠想起,這句話是牠父親曾經告訴過牠的。

  牠記得當時牠待在幽深的湖裡,順著父親的話語仰望藍天,一隻巨大的水鳥在空中盤旋,父親憤恨的說著。

  「孩子啊!你可有看到天上盤旋的鳥?不要忘記,牠就是殺死你母親的敵人,你的宿敵--」

  霎那間,牠看見自己養育的水鳥,振翅高飛的那刻,牠突然想起原來--牠是牠的孩子。

-------------------

養活宿敵的小孩 XD 感覺還滿特別的

不過命運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
也許是跟你父母之間有仇恨
然而不等於小孩的仇恨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7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