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事
2011/05/12 13:47:54瀏覽97|回應0|推薦0

深呼吸 吐氣 深呼吸 吐氣

我沒事 我很好 我很好

我非常好

「深色--我很好。」

「只要我很好,大家 都會很好   只要我笑著 大家都惠笑著。」

「一切都是我的錯 是我的情緒 害了大家。」

「對 都是我的錯。」

「七 你知道嘛 你是個殘忍又自私的人。你毀了大家的夢想大家的愛。」

「敔阿 你知道嗎 你根本沒有接受愛的能力 既然如此幹麻去追求這種東西呢。」

「血阿 未來的日子 不要再殘害別人了。」

「朋友 點頭之交 就夠了深層的互動 不適合妳。」

「反正 絕望的時候 還有我們就夠了。」

「是阿 有你們就夠了。」

「我覺得好多了。」「等等又可以寫小說了。」

「好期待 亞瑟他們的故事 你要加油喔!」

「嗯 我會加油的。」

「對了 我們這樣會不會很像瘋子。」

「哈 妳再說什麼 妳本來就是瘋的啊。」

「也是吼 我沒有正常過。」

「也許我該把自己關在龍發堂 在不會傷到人。」

「嗯-- 我覺得那裏不好。」

「我認為 妳把自己關進妄想世界就好了。」

「反正 人生本來就是故事啊!」

「妳就讓自己藏在故事中吧!」

「但是 人格學說這樣不好 是凋零的走向。」

「也許吧! 但你能更差到哪嗎?」

聳聳肩。「反正你現在也夠差拉 也夠讓人失望啦。」

笑「也是啦!」

「把自己關起來反而比較不會傷到人 對不對。」

「是啊!」

「妳看 少了妳 人家多幸福 多快樂。」

「就是阿 我根本是多餘的存在。」

「說那麼多 有什麼用 妳又不敢死。」

笑「對啊!我是臭俗啦。」

哈哈哈

「妳說的對 我該把自己關起來 才不會傷到人。」

「我的感染力太強 悲傷因子 太強了。」

「如果我活在故事中 那就只會是個故事 。」

「對吧! 故事。」

抱「兩個人 相擁也沒有溫度。」

「其實 跟他們差不多 」

「不如 跟妳再一起就好了 至少 我不用擔心傷到妳。」

「我可以 做我自己。」

「那個自私 殘忍 又任性的人。」

「原來 我很自私 很殘忍ㄚ。」

「其實我找知道了 不過我都披著善良的外衣。」

「這該叫什麼呢 阿 我知道了 偽善。」

「噁心的人  妳真讓我作嘔。」

「是阿 我好噁心 但 我卻還在污染地球。」

「把所有記憶 都刪掉吧 在從來一次 這是要活在自己的世界。」

「那冷情 跟 冷傲 怎麼辦-- 他們對我這麼好 我不想在傷害他們。」

冷笑「以你這種死人個性 早晚會在傷害他們的 反正妳就是那麼愛推人。」

「賤阿-- 沒辦法。」

「嗯…」

「可是 我不想在傷害他們 我為什麼要認識他們呢?」

「如果他們都不認識我 就好了---------------」

「如果我不存在就好了。」

「妳這白癡 這世界又沒有如果 不然你現在哪把刀 自我了斷啊!」

「亨-- 又沒種。只會哭 沒用的東西  根本就是不可回收的廢棄物」

「…」

「我說你阿 還是乖乖活在故事中吧 反正現在只剩下兩個。」

「可是 我只剩下兩個了…」

「所以阿 妳還要繼續造孽嗎?」

「妳有辦法保證 好好對待他們兩個嗎? 以你這個 陰晴不定的個性? 妳覺得有可能嗎?」

哀~

「我說你阿 不要想太多 早點死心 早點快活。」

「死心嗎?」

「是阿--」

「如果我心死了 會不會就沒有辦法創作。」

「也許會喔。」

「可是我還想創作 我還是喜歡創作。」

「那很簡單嘛!」

「從此以後 妳的喜怒哀樂 分開來用啊!」

「傻傻的 喜跟樂 妳就用來面對他們!」

「怒跟哀就對我們啦!」

「反正我們現在也聊的很爽不是嗎?」

「是啊! 順道令我驚訝。」

「就是啊!」

「可是我怕 那樣的我也會讓他們難過。」

「所以我說 妳就是錯誤的存在嘛!」

「嗯! 那有辦法改正這個錯誤嗎?」

「自我了斷--」

「…」

「如果我死 我的親人會很難過的…」

「所以我不能死-- 我一定得活下來,否則我爸會哭斷腸的。」

「妳是豬啊!都死了 還會看到他們難過嗎?」

「可是我可以預知阿--」

翻白眼。「那你之前做的那些事 難道不能預知有這樣的結果嗎?」

「有想過 但沒想到那麼糟…」

「死亡 是我可以避免的   但是情緒我不知道該如何 抹滅。」

深呼吸。「因為阿 我ㄚ就算 努力的笑著 也有人會擔心 就算我哭 也會有人擔心。」

「妳不是就是希望人家擔心你?」

搖頭。「才不是 我不想給人添麻煩…」

「可是我卻是個大麻煩…」

「優- 我是個大麻煩呢!」

「妳現在才知道嗎?」

「早知道 但現在才願意接受吧--」

「我明明能感覺別人的感覺 我卻常常被自己的感覺矇蔽--」

「我很差勁吧--」

「像我這種人 存不存在 都是錯。」

「我很自私 但我真的沒有辦法 把自己的情緒 感染給別人 因為我知道 太負面 所以我只能通通推開 跟別人溝通的同時 我甚至都還在吸收 她的負面 感受到他因為我的言語 而受到的傷害。」

「這樣的我 又怎麼有辦法 在最悲痛時 分享自己的心 跟別人溝通呢? 明知道那時的自己是最傷人的    我做不到--」

「只是我沒想到 推開人 也是重傷害--」

「優--」

伸起手 看著指尖 透過的光「指頭 在密也有縫 心底再痛 也有光--」

「我沒有辦法放棄 心中的微光。」

微笑。「就算我是他們口中 殘忍 無情 該死的人。」

拉優的手,抱著臂彎。「下雨了-- 總在我難過時。是不是老天爺知道我很難過,所以幫我哭呢?幫我把眼淚 帶走 帶去 願意接受我的地方。」

「妳傻啦 這怎麼可能。」

呵- 「說的也是呢!」

「優 妳知道嘛 當你跟一個人越來越好 好到一個頂點時 就註定要走下坡了 其實我很怕 所以 總不敢 走到頂點 因為那表示 要走下坡。」

十指交扣,望著互相握緊的手。「妳知道嗎? 我是個善妒的人 所以跟我很好的人 我不喜歡她跟別人很好 但是 理性又會告訴我 他不屬於我。」

笑。「很矛盾吧! 所以 我又要故作 鎮定優雅的祝福他們,哪怕我很吃味。」

晃手。「優阿--還好有你。」

被摸頭。

「妳阿 蠢爆了。」

笑- 「是阿 很蠢--」

「那我去打文章了,等想聊 在聊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