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人生 第五章 & 未亡人
2011/04/13 13:47:28瀏覽132|回應0|推薦1

嚴刖竹坐在雷霧身上,緊緊的抱著哥哥,深怕ㄧ個不小心會讓他掉下去。那顆雪白的繭漸漸的轉黃,裡面的嚴逸揚彷彿脫水般,身型越來越瘦小,就像一具活著的木乃伊,嚴刖竹不經擔心的問。

「請問到那個城市,還要很久嗎!? 那裡的人真的救的了哥哥嗎?!」

只見那名少年眉頭深鎖,搖著頭輕道。

「雖然那個城市非常的隱秘,但其實到那城市非常的容易,只要是有當地人帶領要平安找到那座城市不是難事,且哪裡的人也ㄧ定救的了你哥哥,只是...」

那名少年嘆了深深的一口氣,才又緩緩的道。

「那裡的城主,性格古怪,要他答應幫忙,就必須要交易,最困難的地方,也就是交易內容。」

嚴刖竹抱緊哥哥,聲音微微顫抖。

「那大哥哥認識當地人嗎?! 還有什麼是交易內容?!」

少年淡淡的笑著,輕撫著嚴刖竹的頭。

「我就是當地居民,所以其實到那裡之前我們都不用害怕遇到什麼怪物,剛剛那樣問你只是想知道你的決心,但...至於交易內容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更不知道,到時能不能幫的了你。」

那名少年嘆了長長的一口氣,納悶嚴刖竹為什麼突然安靜了起來,便低頭望著他,卻發現嚴刖竹全身發抖冷汗直流,不經慌張的問。

「刖竹!? 你怎麼了!?」

嚴刖竹撐起那張蒼白的臉,冷汗從他的臉頰慢慢滑落,但他還是勉強的笑望著那名少年。

「我沒事的,我很好!! 我真的很好,只是,有手有點痛而已,ㄧ點點而已。」

嚴刖竹刻意強調著。那名少年緊張的望著嚴刖竹的手,赫然發現嚴刖竹的雙手開始起滿水疱,袖子被侵蝕的微微泛黃,仔細一看才發現嚴刖竹抱的那顆繭開始流出,黃綠黏稠的汁液,而那似乎具有強烈的侵蝕性,連馬鞍也開始有一些焦黃,那名少年見狀急得大吼。

「不要抱了,快放開,那個東西似乎會分泌消化液。」

嚴刖竹死命的搖著腦袋,死也不願意放手。那名少年只好無奈的跟嚴刖竹產生拉扯,嚴刖竹緊張哭喊著。

「哥哥會掉下去的,求求你不要再拉了,我沒事,我ㄧ點也不痛,真的,真的,我ㄧ點也不痛,求求你不要再拉了,求求你,我拜託你,不要拉了。」

嚴刖竹聲淚俱下,苦苦的哀求著,那少年似乎被這舉動感動到了,於是便鬆開了手,不再跟嚴刖竹拉扯。但是,眼看嚴刖竹那雙嬌小的手臂,如火般通紅不停的顫抖,弓著身子,冷汗以浸濕他的背,那名少年也只能咬著牙,視而不見,駕著雷霧,以最快的速度往躍空之都奔去。

夜空的星辰如流星般在旁飛逝,那名少年輕喊著。

「快到了,把眼睛閉起來,再忍一下就到了。」

那名少年從袖口放出一隻雪白的夜鶯,只見那隻夜鶯在夜空畫了道新月般的光輪,ㄧ霎那間,整個天空裂開了,從裂縫中,出現一個湖,彷彿海般廣闊,冷颼的風在湖面上,劃下一道道的水波,反射著妖異的月光,水色暗紅如血,那名少年抱著嚴刖竹他們,駕著雷霧往湖的中心快速穿過。

在陰冷的湖水洗禮後,眼前是難以置信的景象,嚴刖竹他們倒掛在天上,頭頂著的是個熱鬧繁榮的都市,人群在巷道裡穿梭,如ㄧ般的大城市。只是往來的人,千奇百怪無所不有,有些長的像人類卻頂著角,有些長著翅膀,而有些跟嚴刖竹他們一樣。

少年駕著雷霧ㄧ個漂亮的旋身,俯衝至地面。快速的在巷弄裡穿梭,造成了一陣不小的騷動,還差點撞到一位長著角的婦人。嚴刖竹他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離,遠的看不見那名婦人,但還能聽到潑婦罵街般的責備,可見她真的氣壞了。

終於,在引起一陣混亂後,嚴刖竹他們停在ㄧ棟典雅的哥德式建築前,彷彿是一件精巧的雕飾品,外表佈滿鏤空的三角楣及窗飾,幾乎看不到建築本體結構,遠望有如火焰燃燒一般,門上面繪著的是一位被倒吊的天使,其中最特別的是在建築物的正上方居然騰空懸著ㄧ塊門牌,上面印著"閻魂館"三個秀麗的字體。

那名少年抱著輕巧的跳下馬,正猶豫要如何將嚴刖竹兩兄弟一起抱下,才不會碰到消化液,少年苦惱的皺眉,而這時掛在玻璃門上的門鈴響起了清脆的聲音,伴隨而來的是一名衣冠楚楚的年輕男子出現。

年輕男子,長相斯文俊秀,ㄧ雙神秘的深紫色瞳矇。一身深藍色直垂燙貼的日式格衣,羽織質感,加上以翡翠做的胸鈕配上菊綴和千鳥掛裝飾,氣質高雅有如神靈般。他臉上勾起一抹柔雅的笑顏,望著那名少男,拿出懷中的懷錶,淡雅的說,語落便走回屋內。

「星辰予你似乎遲了些,把雷霧牽進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08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