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着信アリ
2006/01/20 22:26:29瀏覽444|回應0|推薦3
昨晚看完『着信アリ』(鬼來電) 日劇版,整個傻眼。
深切覺得自己被欺騙了,完全沒有想到結局竟會是...
沒有預料到,竟會是這樣的真相。

我覺得很荒謬,荒謬於這樣的結果。
荒謬於早該知道日本片都愛玩這招,卻還是被騙了。

日劇版跟電影版雖然都是手機殺人,但劇情完全不同。
就算兩個結局雷同,也還是不一樣,本質就不一樣了。
『着信アリ』電影版第一集的由美,是被怨靈附身了...
但『着信アリ』日劇版的由美,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那位好心想幫助由美的男子被殺害,在斷氣前口中喃喃唸著"由美..."。
雖然那時候覺得奇怪,但立刻否決了自己的懷疑,因為認為不可能。
那時候的我,即使存有懷疑的想法,卻依然相信她,相信絕對不會是她。

以為事件終於水落石出,以為怨念總算能得到安息。
卻在最後的最後,被告知真正的真相,真實的她...

忘不了的是,仙堂在得知一切的事實真相之後,不敢置信的震驚神情...
面無表情地緩緩走在醫院的走廊上,腦海裡浮現的,是每個不一樣的她...
想起了與由美相識至今的點滴,想起她頑皮的笑容,想起她哀傷的眼淚...
她固執想幫助受害人的善良...害怕自責卻擁有無限正義感的她...
總愛與他拌嘴的她...總愛調侃他的她...實際上也最依賴他的她...

看著這一切,想著這一切,我感受到深深的悲哀。
此時此刻仙堂的心情,我想我懂,是「心寒」吧...

即使他曾經真的懷疑過她,但那時他的心底深處,
一定不願意相信,一定還想相信她,相信他所認識的她。
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欺騙...原來所有的所有都只是謊言...
而他們,全部都只是她的棋,只是她策劃中的一部分。
他錯了,事件裡的一道謎題,其實不是她,而是他們...

直到現在仍不敢相信,真的只是騙人的嗎?
她的笑容她的眼淚她的善良...她與他相處的點點滴滴...
真的真的全都只是演戲嗎?真的真的沒有絲毫真心嗎...?

電梯門緩緩打開,映照眼前的,是那個滿臉笑容的她。
他一瞬也不瞬地凝視她的笑容,而她藏在身後的手裡,
握著一把尖銳的刀...

這就是事實真相,這就是最後結局。

回想從開始到最後的所有故事...
回想仙堂明白真相後的震驚與寒心...
回想那把鋒刀毫不遲疑地刺入仙堂的胸膛...
回想她沒有絲毫情緒感情的冷凝微笑...

不是「由美」而是「亜美」的女孩。

也許,她才是真正可怕的惡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