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
2008/07/26 20:21:21瀏覽441|回應1|推薦37




  1. 滿天花雪飄落
    飄過橋頭
    歇在小樓
    你我初相遇在那
    水巷邊
    彩燈初上
    像條魚龍的街頭
    雪花凝結著你我
    傘下的我們沿路甜蜜笑著走...
    又是一樣的傘下
    又是一樣飄著雪花
    撐著傘 送你到小渡口
    眼睜睜
    看小船用長蒿將你從我眼中
    一寸一寸的撐走
    你頭也沒回的將我的思念
    全裝在那只小行囊
    留給我的卻是無邊的寂寞
    直到霜雪完全遮住了我的視線我的眼 ...
    我凍死在這慘白的大地
    無情的冰雪讓我嗆回了一口氣
    從她的懷裡將我喚醒
    心中像眼前這片白雪
    一樣的蒼茫無際
    這時我才恍然

    只是心中那個
    愛的最初
    是個過客
    也是個夢
    這個城市
    這個寒冬
    你的心不會再回來
    冰雪不是你的季節
    只是我內心容顏冰凍的世界
    我拾起迷失的腳步
    讓所有的痛楚跟寂寞
    一起都冰封在這
    冷冷的雪地裡
    可你留下的卻是
    連萬丈冰雪也無法凍結的痛
    為何這會是我最初的愛
  2. 為何讓我日夜都還會再想起你
  3. 一遍又一遍小魚兒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chenky&aid=2081132

 回應文章

天河水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回應一定要寫標題
2008/10/04 22:51

這部影片讓我想起一部自己最喜歡的小說─ ─ 停車暫借問

每每只要隨手翻閱,就會深深陷入那樣的情境中,那遺憾與悵惘久久不能自己

覺得18歲的鍾曉楊能寫出這樣氣魄的小說,真的是氣勢磅礡

只是或許因為只是初試啼聲,就引起震撼與目光

到後來的作品就在那樣的光環壓力下,相形失色了

最近這部小說好像要重新出版,作者本人也會有幾場演講

只是遺憾無法北上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