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塞子(情 緣)(夢難回)
2010/03/20 10:35:26瀏覽1694|回應2|推薦125

沙塞子 (情 緣) 葛立方 體

當時月上簾鉤。共翦燭、薰芳小樓。曾笑那、世間兒女。慣做情囚。

斜陽金柳拂輕舟。拂不去、西風客愁。花間事、十年難醒。夢怎從頭。

 

沙塞子 (夢難回) 周紫芝 體

小舟行處逐星河。喜相見、玉立芳荷。攏風鬢、絳唇微斂。淡掃新蛾。
 
舞衫香扇弄秋波。展逸態、風轉婆娑。鴛鴦夢、管簫吹破。覓也從何?

 

沙塞子 唐教坊曲名。一名《沙磧子》。

葛立方
天生玉骨冰肌。瘦損也、知他為誰。寒澗底、傲霜淩雪。不教春知。
○○●●○ ●●● ○○● ○●● ●○○● ●●○
高樓橫笛試輕吹。要一片、花飛酒卮。拌沈醉、帽檐斜插。折取南枝。
○○○●●○ ●●● ○○● ○○● ●○○● ●●○

周紫芝
玉溪秋月浸寒波。忍持酒、重聽驪歌。不堪對、綠陰飛閣。月下羞蛾。
◎○○●●○ ◎⊙● ⊙●○ ●○● ◎○○● ●●○
夜深驚鵲轉南柯。慘別意、無奈愁何。他年事、不須重問。轉更愁多。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chenky&aid=3869925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
2010/03/21 23:21

偶來推你啦~

明天偶也試填,您準備接喔......

就是瑜(小魚)(minichenky) 於 2011-06-04 11:22 回覆: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可以這樣寫
2010/03/21 10:57
曾笑那、世間兒女

一直以為都是要各句獨立,真是笨到可以囉,唉呀呀,問安一下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就是瑜(小魚)(minichenky) 於 2011-06-04 11: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