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Bx專區』三色的薔薇綻放,IB遊戲五結局感想。
2012/08/28 20:02:09瀏覽9430|回應1|推薦4

*遊戲圖片皆為原作者KOURI所擁有,同人圖也皆為創作之原作者所擁有*

*嚴重劇透、注意*

 

 

想說IB也迷了一整個暑假,五結局也全部破完,在呱啦呱啦的推廣這款遊戲之餘,也來發個筆者詳細完整的感想以及評論之類的,美術館中的隱藏之謎有些我也會順便帶過唷。其實我很早以前開始著手打這篇文章了,不過懶惰的版主大家也都了解,所以進度緩慢,拖到這麼晚才打完,還真是羞愧呀。

IB這款遊戲,我是七月初才接觸的,現今人氣依然有增無減,很多粉絲都有著將其動畫化的呼聲。如果此遊戲動畫化,也是小光我所樂見的,也在此小小的透露一下,本人最希望可以將"被遺忘的肖像"結局動畫化,雖然Garry以及Mary都會死去,不過就是因為悲劇才會令人感動、落淚啊。畢竟如果作者設計三個人都可以逃出去的這種超級歡樂END,太過愉快就會讓我覺得不真實呢。

在同人影片中,也有粉絲製作"三人都可以逃出去的"神結局,非常棒、非常精緻的影片,讓我也腦補了一下呢,也送上此二創影片的連結唷。 點我進入

再會的約定[TURE END]

整體喜愛度:100%

劇情滿意度:95%

感人催淚度:50%

無庸置疑,身為Garry派的我,最歡樂的結局就是此。不過闖進Mary的房間看到一臉憤怒,拿著利刀的她,到後來燒掉她的畫,那一臉驚慌又難過的表情加上極度懇求的語氣。我這種對Mary幾乎接近無愛的玩家,也不免心會揪一下呢嘿嘿。

但是IB貼心的遞手帕以及狂放閃光的兩位夫妻,讓我感到的愉悅以及妄想,馬上沖淡了Mary被燒的不捨。

 順帶一提,本人特愛Garry從紅色之目的娃娃房間脫逃成功,然後來個英雄救美,IB抱住Garry的那個橋段,好棒的配對呀。但是我也不排斥Garry困在娃娃房間崩壞,然後IB來個愛的調教拳的那部份,甚至可以說比逃脫成功更喜歡看到他精神崩壞的一貌,IB的調教拳太有魄力了,清脆的聲響呀w

(由下圖Garry的說詞可清楚的得知他是蘿莉控)

而且結局這種相約再見面的約定,也非常浪漫非常有美感呢,唯美的再見面、變態的蘿莉控,我忍不住想當電燈泡和他們兩位一起吃馬卡龍呀。沾血的手帕要洗乾淨還給IB唷,還有別忘了帶求婚戒指嘿,我可愛的Garry。 (自重

再會的約定此結局中,我想我最喜歡的二創影片非"深海的IB"莫屬了吧,畫風堪稱一流,製作者真的非常厲害呢。真不愧是所有IB的二創影片中,被NICO網友們排上第一的完美傑作,不過因為小夙已經有發過這部影片,所以為了避免文章的重複性,就不放上連結了唷。

我最喜歡的結局,也非此莫屬囉。畢竟我是Garry派的嘛。 (笑

永遠在一起[TURE END]

整體喜愛度:35%

劇情滿意度:50%

感人催淚度:85%

Mary派的最愛。對我來說這個結局比較沒有愛,所以整體喜愛以及劇情滿意度打的比較低,何況最後連IB唯一手上持有Garry的東西(糖果或是打火機),都被Mary給拿走,感覺有點錯愕就是囉,不過我並不否認Mary病嬌的很可愛啦。 (笑

如果要破"永遠在一起"的玩家們,這邊絕對建議要玩一遍"拿著打火機和Mary妹妹見面"。因為Mary會擺出一副超病嬌的表情,微微瞇起眼睛(這個表情我超愛,整個萌到我了)說:

有些人可能會有點疑惑就是了,為什麼感人催淚度高的驚人,甚至比"再會的約定"高出那麼多呢?其實對我而言,和Garry一起逃出去一點都不催淚,反而會使我很高興,絕對是歡樂無比的。而有花占卜事件那邊,真的會讓我鼻子酸酸的嘿嘿,所以是Garry死亡路線的劇情,我的摧淚度普遍會打的比較高。畢竟遞花朵那邊以及Garry即將死亡的部份,都是完整明顯的反應出"Garry是個好男人"呀。IB,媽媽和妳說,一定要好好把握住這個好丈夫唷。

 在所有實況中,我只有看日文版鎌首的,鎌首一周目也是破到這個結局,我也是呢。(汗顏)特別提及在花占卜事件那邊,NICO網友們的留言大爆表,連我這個玩過很多次花占卜的人都感染到難過的情緒了呢,也由此可見Garry的人氣是多麼高呀。

我玩了很多次後才發現:原來可以和Mary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也可以對Mary有更多的了解唷。和Mary聊天的方法就是,在Garry發現她的秘密之後,先不要進去紅色之目房間然後精神崩壞(因為這樣Mary就不會脫離IB),反而在進娃娃房間以前,切換到IB視角,此時Mary會反常跑開,但是Mary之後會跑回來找IB,玩家走上前,點選Mary,就進入聊天狀態了唷。

不過Mary的聊天過程中,有些話以及舉動真的很令我反感。不過她也會小小的透露自己的身份唷。解釋一下,下面第二張圖的"他",是指"Garry",果然Mary已經想拋棄Garry了呀,真可怕...

                                                                                                                    有一次又破到了這個結局,進入幻想世界的畫中又回到現實中後,因為我實在不太想到櫃檯那邊和Mary妹妹見面,所以就繞了一下美術館,發現很有趣的事情呢。在看無個性的男子發現Mary跑過去了呢。原來他也是蘿莉控。(告非

角落的記憶[BAD END]

整體喜愛度:35%

劇情滿意度:25%

感人催淚度:45%

不要問我分數怎麼這麼低,第一次玩到這個結局,腦中只有"欸?!怎麼這樣?!"畢竟兩位最後不認識對方真的好無言。雖然IB持有糖果,可能會想起Garry,可是那有如何呢?Garry身上沒有IB的東西,想起來的機率應該很小吧這樣。

這個結局也不會很難破啦,就是不要破壞美術物品(死亡率低,無法進入花占卜事件),然後不要太搭理Garry(好感度低,無法觸發遞手帕事件)就好了。現在來個私心時間,如果有夥伴想要破這個結局,這邊推薦在有"訣別"這幅畫(H書的房間)停電時,Garry會很可愛的嚇一跳,然後問IB在嗎,請選擇"......"不要理他。然後Garry會萌死人唷w

說到這邊又讓我想到Garry和IB分開的那段,當Garry在有五條繩子的那個房間,當玩家拉到停電的那條繩子,Garry也會超萌超可愛的噢。(夠了)

增加死亡率的訣竅還有大家都知道的:破壞美術用品。不過膽子比較小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唷,因為破壞美術用品之後,接下來的氣氛真的會變的有點可怕嘿嘿。話說回來那些人頭、青色娃娃真的很會記恨欸,被Garry的腳踢到可是一種福氣欸嘿。 

這個結局,即使和Garry一起逃出來了,但我只能說,最後Garry就這樣離開美術館真的令我難過呀,這樣不就代表一起在美術館尋找出口的時光都化為虛無了嗎,所以,這個結局簡直比有花占卜事件的結局還要糟糕。最後,老實說,這個結局感想什麼的真的很難說,畢竟對此真的感到很無奈呀。

 被遺忘的肖像[BAD END]

整體喜愛度:95%

劇情滿意度:100%

感人催淚度:100%

我應該有說過我比較喜歡感人的結局吧?越催淚越能印象深刻呢。(笑)這個IB遊戲中的經典結局,在我心中是和"再會的約定"並列第一喜愛唷。此結局的同人圖以及同人影片可說是多到無法計算呢。我現在就在廣闊的二次創作影片中,特別推薦幾部本人特愛的吧,大家也可以自己去找找看我沒提供的連結,發掘其中的感動與樂趣唷。

點擊進入 [Garry最後復活是偽劇情]

這首鏡音雙子的歌,歌詞真的和劇情非常相關呢。Mary一開始表情超病的,狂拔玫瑰花的那幕令我反感,抱歉了Mary。IB哭的真讓人心疼呢,可是我覺得這部最令我揪心的應該是蘭薔薇花瓣散落一地,但是Garry還是笑笑的那段,好男人為什麼就必須死呢? (淚奔

點擊進入

這個結局中的所有二創影片中,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柔柔的音樂聲,歌詞無違和,精緻的水彩畫,堪稱神作呀。第一次看真的快哭出來了嘿嘿,特別是Garry虛弱的讓黃薔薇纏繞身軀時,IB大哭著把藍薔薇撿起來,都非常感人。這個製作者真的好強大呀,最後只希望Garry可以醒過來,不是和IB說好一起去吃馬卡龍嗎?拜託醒醒吧...

點擊進入  [此為極短文,IB死亡為偽結局]

所有的同人文中,這篇雖然很短,可是有讓我有一種快哭的感覺。我看到此文,馬上想到"魔法少女小圓"中,杏子殉情(?)的那段。"一個人很孤單對吧?"既視感出現了呀。我覺得這個偽結局也非常棒、非常感人呢!而推薦同人作品之類的就先在這邊止住囉。

(下圖是被Garry發現秘密後,而開始崩壞的Mary)

對於Garry的藍薔薇花瓣被拔光而死、以及Mary的畫被IB燒而死的這兩部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Garry派的緣故,總覺得花占卜事件那邊劇情營造的比較"有感覺",簡而言之,當確定會走向花占卜事件時,Garry要IB先走,音樂、話語都營造的非常感人,Mary那邊我個人就覺得還好還好了。

而且,當IB的紅玫瑰被藍色娃娃偷走時,Garry就確定會死了,但是Mary卻依然有生存的機會,玩家大可以憐憫Mary而不進去房間燒畫,走向"永遠在一起"的結局,但是Garry只要觸發到花占卜事件,怎麼樣都無法活著出去了。所以,Mary的生存是玩家可以決定的,而Garry卻是必死無疑呀,玩家怎樣也無法挽回。

這種悲傷無奈的結局其實也有其獨特的魅力。當Garry變成一幅畫後,特別吸引IB的目光,所以說不定以後會想起來美術館與Garry的邂逅吧。這種悲情的結局,令我感動到難以忘懷呢嘿。

 獨自一人的IB [BAD END]

整體喜愛度:25%

劇情滿意度:25%

感人催淚度:25%

這個結局完全不需要什麼竅門,死亡率的高低呀、好感度的高低呀之類的,都隨便大家,反正,就是在又回到"幻想世界"這幅畫前,不要跳進畫裡就好囉。話說END每次走到"被遺忘的肖像"那邊,偽Garry走出來時,有時都會想是不是跟他走,這樣對IB會比較好呢?如果在場的人是我,可能會無法分辨真偽,直接衝向偽Garry吧?

此結局我覺得最有感覺的就是媽媽和Garry兩人要讓你選擇時的部份。兩位都伸出手來說:來我這邊吧!我都會掙扎考慮一下呢,因為IB媽媽說的"永遠都見不到父母",這種事誰也不想要吧?(苦笑)

當IB一個人在裏美術館永久徘迴,後續發生的事情,孤單、失落、崩壞,不會缺少這些事情的,我是如此的想著,而這部份的推敲也很耐人尋味呢。

關於實況之類的,剛剛有稍微提及我看的是鎌首的,其他的其實我沒有什麼動力看了,畢竟看別人遊戲確實很有趣,特別是鎌首娘娘的交叫聲(我都想稱他為鎌子了)、精心為每個角色配音(這裡特愛他配的Garry)、而且也不會如手拙的我一樣狂卡關,所以看他的實況確實愉快。不過,再怎麼有趣,也比不上自己實際在美術館探險刺激唷,所以很建議現在只有看實況的朋友親自去玩玩看。

由於Garry和IB兩位實在是神配對,所以各位容我在這裡最後推薦一部同人小說,是關於兩人逃出去以後的互動,小光我也都有在關注他的文章進度,不會太慢,而且部分內容確實很閃,真是會讓人臉紅心跳呀(妳裝什麼純情)。

點擊進入

那麼這篇IB雜談也告一段落囉,希望這遊戲的熱潮永遠不散,紅、藍、黃三薔薇會一直持續綻放在每個粉絲的心中嘻嘻。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8801030&aid=6754970

 回應文章

愛麗絲_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02 16:13

粘着系男子の15年ネチネ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3voI-IxS7k

你有沒有看過這PV(偽結局).....

~小光~(mini8801030) 於 2012-12-01 11:10 回覆:

啊,看過囉。

個人是覺得這個還好還好ˊw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