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是最可怕的朋友 - 馬在「輸誠」與「輸綠」之間
2011/10/06 20:16:35瀏覽2315|回應10|推薦15

銘記流言板(272)馬英九是最可怕的朋友 - 馬在「輸誠」與「輸綠」之間

前言﹕

自從宋楚瑜表示參加 2012 年總統選舉的意願之後﹐支持馬英九 / 國民黨的陣營中﹐包括媒體以及網路發言者﹐責難之聲不絕﹐多數不外下面三項重點﹕

1 ﹑藍營沒有多少人會投票支持宋楚瑜﹐以前支持的﹐如老榮民﹐都在罵他。

2 ﹑支持宋楚瑜的﹐都是親民黨人來亂的﹐不惜分裂反獨陣營。

3 ﹑馬英九爭取中間選民﹐有錯嗎﹖

如果國民黨陣營﹐尤其馬英九競選團隊死抱上述 3 點﹐甚至加強力度宣傳利用﹐而不改變本人長久以來所指出的﹑錢復所指出的﹑劉家昌所指出的﹑宋楚瑜所指出的﹐有失憲法尊嚴﹑有失中華民國正義立場而去不當討好綠營的言行作為或不作為﹐那麼 2012 年的大選﹐馬英九就有麻煩了﹗

【世界日報】是台灣藍營媒體【聯合報】的海外版﹐讀一讀參考新聞聯結【世界日報】社論 《不可測的宋楚瑜效應》﹐就知上述第一點的膚淺﹗「宋楚瑜效應」力度的大小﹐不必定與支持者人數成固定正比。

錢復 6 月發言憂心於想做全民總統的馬英九選情。錢復是忠心耿耿的國民黨大老 ( 在馬英九支持者眼裡是否老而不死﹐是另回事 ) ﹐可不是親民黨人來亂的﹗電影導演劉家昌﹐8 月為了僑委會所辦百年國慶四海同心聯歡晚會給他的邀請卡上竟出現「台灣建國一百年」字樣﹐氣得宣稱國民黨在限期之前再不光明正大地標示出「中華民國」﹐他也要出來選總統。劉家昌可不是親民黨員來亂的﹐而且對於宋楚瑜的參選﹐曾痛罵宋楚瑜。可知上述第二點的閉關自愚。

錢復在媒體訪談中說「馬英九 昧於台灣藍綠對立的現實﹐ 太想做全民總統﹐結果藍的氣他,綠的不感謝他,他在中間,兩邊一起打他,因此選情堪憂。」﹐是點出馬英九的討好綠營心態﹐並未反對拉攏中間選民啊 ( 如果有所謂的「中間選民」 ) ﹗而金溥聰及馬英九陣營的反駁卻是「若大老真對馬英九好,就要讓他爭取中間選民。」這不是馬嘴不對錢頭嗎﹖為什麼反對討好綠營就等於不能爭取「中間選民」﹖若有這樣的「中間選民」﹐還算是中間選民嗎﹖這不就是綠營選民嗎﹖爭取得到嗎﹖就算爭取得到一些這樣的「中間選民」﹐藍營選民不會流失嗎﹖划得來嗎﹖可知上述第三點對問題本質的失焦。

宋楚瑜前些時候接受鳳凰衛視專訪﹐談到馬英九的「不作為」﹐並舉「九二共識」為例說﹐明明當初國民黨籍立委席次達總數四分之三﹐綠營天天鬧說沒有這共識﹐馬英九就可以把「九二共識」提送立法院表決立案啊﹗立案通過了不就有共識了嗎﹖馬英九不此之圖﹐依本人觀之﹐亦畏綠營激烈抗爭也﹗然不此之圖﹐不立案表決成共識﹐能夠讓綠營稍安勿躁嗎﹖反而天天遭綠營囂鬧謾罵譏嘲「九二共識」是假的﹐馬英九所圖為何﹖

宋楚瑜所言馬英九的「不作為」﹐正應了我早在馬英九當選之初所寫 《台灣的政治急診》 一文裡所說「沒有很高的期許﹐並非認為馬英九﹑國民黨說他們要『做出成績』不是真心話﹐能力也確實可能比陳水扁徒眾要高些 ( 國民黨畢竟在過去曾使台灣經濟起飛而進入開發國家之列 ) ﹐可是受限於馬英九﹑現時國民黨人物的器識與歷練﹑格局﹐我不認為馬英九﹑國民黨執政能夠帶給台灣政治文化很快﹑很大的改變。.....做為重要執政目標的兩岸關係解凍還沒具體展開呢﹐馬英九就忙不迭地說什麼『兩岸統一』在他有生之年都不會實現 ( 不是第一次說﹐他以前也說過 ) ﹐又哪裡有什麼『中華民國』國家領導人物的氣魄﹑格局﹖只在郵票上標回『中華民國』字樣﹐並不會使『中華民國』的靈真正還魂﹐不如去學陳水扁﹐改成『台灣共和國』還比較真小人往下沉淪﹐而不必偽君子假裝向上提昇﹗」

吾人要明白﹐當錢復說 「馬英九太想做全民總統﹐結果藍的氣他,綠的不感謝他,他在中間,兩邊一起打他」﹐這所謂來自兩邊的「打」﹐雖是同一個字﹐意義卻是大不同。綠的是要「打死」馬﹐藍的是要「打醒」馬﹗

現在離大選還有 3 個月﹐馬英九國民黨長久以來﹐既能夠對綠營多方委屈討好﹐有時真是到了熱臉去貼冷屁股亦不悔的境地﹐對反獨而尊中華民國的宋楚瑜親民黨﹐難道反而不能加一倍﹑二倍地委屈求全以示輸誠﹐達致共舉一人參選嗎﹖非要弄到國﹑親﹑民三方相爭﹐只會便宜了蔡英文﹐最後國﹑親在 2012 大選落敗而輸綠嗎﹖

又難道﹐馬英九國民黨要豪賭﹐賭要是弄到國﹑親﹑民三方相爭而輸綠﹐到時宋楚瑜乃成中華民國人神共憤的千古罪人﹐而馬英九國民黨就可以瀟灑逍遙﹑置身事外﹐成了中華民國人神共欽的千古英雄﹖

<<馬英九是最可怕的朋友>>  2009/12/30

民主政治下﹐談不上存在什麼天怒人怨的暴君。但是﹐馬英九及其團隊﹐因為具有一種不自覺之虛偽不實的道德形式主義﹐行事作風常常陷入裡外不是人的困境。

我個人觀察分析所得結論是﹐若有常常讓自己裡外不是人者﹐那麼就是一個豬八戒。

若論 誤國而亡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有中共政權管著﹐輪不到馬英九誤國﹔中華民國﹐只要遵守「一中」原則﹐馬英九想誤國﹐也由不得他﹔臺獨之國﹐馬英九果能誤之而亡之﹐造福中華﹐普天同慶﹗

三合一選舉後﹐有人為文將馬英九比做明末自縊皇帝 崇禎﹐並歸咎於自戀誤國。崇禎上吊是 17 世紀中葉的事﹐那時﹐尚無近代所謂心理學或精神分析的理論﹐遑論關於自戀﹐當然崇禎也就沒有臨床診斷為自戀的記錄。若論崇禎帝有否自戀﹐就只能憑藉歷史記載來回味他這個人。

我倒不以為馬英九病在自戀。

還是李敖的那句話說的好。李敖在倒扁期間曾批馬英九之病而曰﹕「別的學法的人﹐都是找別人的麻煩﹐只有馬英九學法﹐這個笨蛋﹐卻是專門找自己人的麻煩。」

李敖自誇一旦與人交﹐乃是最夠意思的朋友﹐但誰要與之為敵﹐他就會成為最可怕的敵人。馬英九則反是﹐既然專門找自己人的麻煩﹐當然就是 最可怕的朋友 ﹐而面對敵人﹐他卻是最溫吞﹑最瞻前顧後又最易讓敵人佔了便宜還能夠對他賣乖的。

民進黨執政時的行政院不是還曾叫馬英九去領「乖乖牌」呢﹗有人說馬英九有扁維拉﹐其實﹐陳水扁何嘗沒有馬維拉。你不信﹖

不管馬英九怎麼自辯﹐在倒扁運動期間﹐實質上就是馬英九這個「法匠」市長用惡法「集會遊行法」驅離倒扁群眾﹐明明幫了陳水扁一個比天還大的忙﹐事後﹐陳水扁卻佔了便宜還賣乖﹐大吹法螺說他自己是「意志力強大才能不倒﹑不下臺」。請問﹐沒有馬維拉﹐這陳水扁能夠這般活鴨子嘴硬嗎﹖

慈禧曾說過寧願江山送給洋鬼子也不給漢人奴才。她可以讓洋鬼子輕賤她﹐但絕不接受漢人奴才冒犯她。

慈禧老佛爺對姦殺擄掠入侵的洋鬼子百般遷就退讓﹐只要聽到堅船利砲一響就要議和﹐即使前線打了勝仗﹐還是割地賠款﹐唯盼洋鬼子留住滿清皇室﹑早早熄砲離開紫禁城就阿彌陀佛﹐而抓到一個革命黨漢人﹐可絕不留情。

我認為馬英九某方面的心理狀態倒頗似慈禧太后。馬英九也是向來寧願虧待甚至惡待「藍營自己人」﹐對醜惡的民進黨臺獨綠營﹐卻百般委屈輸誠﹐犧牲藍營的基本尊嚴利益在所不惜﹐甚至明明事倍功無﹐他馬英九還要像小媳婦般﹐要去討無理取鬧惡婆婆般的民進黨臺獨綠營好感﹐只不過想得臺獨陣營的選票。

其實﹐民國之前﹐滿﹑漢互視為異族﹐慈禧處境遠不如馬英九﹗慈禧面對的四萬萬漢人﹐並非「自己人」﹐對付漢人手段自然狠毒。

自戀﹑自信﹑自卑﹑自大﹑焦慮﹑脆弱﹑完美主義等人格特性﹐都有重疊的部份。就像自私者﹑守財奴有相似之處﹐但自私者卻並不一定就是守財奴。

自戀者﹐少有強烈責任感﹐更不一定有道德上的自律﹐情感上好惡寬嚴反射的對象並無穩定一致的界線劃分。

後人對崇禎評價多有同情而不忍苛責的﹐從其諡號「思宗」可見。崇禎生在皇室﹐一出世就是有繼承皇位的義務﹐而當他遵皇帝哥哥熹宗遺詔承繼大統﹐自己也並無選擇的權利。由於前面數任明帝是中國歷代最荒唐亂政的君主﹐崇禎年紀輕輕 18 歲接帝位時﹐已經外有清國皇太極的嚴重武力威脅﹐內有積年飢荒流寇。面對危機﹐他勤於政務﹐孜孜矻矻於振衰起弊﹐然在位初期朝政的似有改觀﹐不過迴光返照。

崇禎中了皇太極離間之計﹐錯殺抗清名將袁崇煥﹐固然自壞長城而留下千古罵名﹐然社稷之危﹐早已進入癌症末期﹐無可挽回。其實忠勇有謀之士也就一個袁崇煥﹐錯殺袁崇煥﹐與自戀無關﹐實則內外壓力過大﹐遠超過崇禎能力所能克服﹐才亂了套﹐所以崇禎的行事﹐前後相當不一致,在剪除熹宗 所寵姦宦魏忠賢時,表現機智明快,但在殺袁崇煥一事上,卻又相當昏昧愚蠢。 崇禎自縊前﹐先逼周后自殺,再親手殺樂安公主、昭仁公主。當崇禎在壽寧宮看見年僅十五歲的長平公主遷衣而哭,他一邊拭淚,一邊說:「汝何故生我家 ? 」以袍袖遮臉,橫著心一刀砍下,公主斷 左臂﹐立即倒在血泊中。

崇禎像一個自戀的人嗎﹖

嚴格﹑講法﹑法匠﹑苛刻﹑愛惜羽毛﹑惜虛名勝於惜真情﹑剛愎自用﹑吹毛求疵﹑寡恩等人格特性也都是一線之隔。

我曾從與馬英九當總統前與之共處過的官員口裡聽到﹐馬英九這個人很難搞﹐對綠營黨政大員﹐非常客氣﹐對自己身邊的人﹐或稍有不周﹐則不假辭色。當時聽了﹐不以為意﹐其後循跡覆按﹐果不其然。

記得 2006 年在台哈佛校友會上﹐呂秀蓮衝著馬英九離題撒潑﹐馬英九只對呂秀蓮說「我放棄答辯權利」。從此 -------- 呂秀蓮的威風就大 ------------ 不減﹗﹗﹗

而且我觀察到﹐對馬英九而言﹐所謂「自己人」﹐其定義的範圍大小是相對的。範圍是以當下事態影響馬英九本身利害的急迫性遠近來定築防火牆的半徑大小。利害急迫性尚遠的﹐防火牆的半徑就大﹐圈在裡面的「自己人」就多。利害急迫性近的﹐防火牆的半徑就縮小﹐許多之前圈在裡面的「自己人」﹐就可能會被擋在牆外﹐成了圈外人而被犧牲掉。

最令人心寒的是另一面相 - 馬英九回報給對手或戰友的「待遇好壞」﹐也不是以「有情有義有功於馬英九」做為得分標準﹐反而常常以「有仇有害有禍於馬英九」做為得分標準。

如果某甲個人或某乙團體明明「有情有義有功於馬英九」﹐而某 X 個人或某 Y 團體明明「有仇有害有禍於馬英九」﹐但只要馬英九認定某甲個人或某乙團體眼前不致叛離而生禍害﹐而認定某 X 個人或某 Y 團體可能製造「仇﹑害﹑禍」﹐馬英九就必然無可救藥地自以為憑他的德行感化﹐可以化解某 X 個人或某 Y 團體的「仇﹑害﹑禍」﹐便對某 X 個人或某 Y 團體的無理要求刻意遷就籠絡﹐即使根本不能令其知足﹐遑論令其改變絲毫﹐也勉為其難。而對某甲個人或某乙團體合於情理的訴求﹐則完全漠視﹐甚至連合乎比例原則的照應一下﹐都覺大可不必似的。

握大權而有此思維模式者﹐行事為人就多違反比例原則而矯情之舉﹐最後常致眾叛親離﹑被小人包圍的結局而 失敗以終。

這次三合一選舉﹐國民黨得票較前少了一百多萬票﹐社會一般看法﹐咸認是不少藍營支持者對馬英九表達不滿所致。其實就我觀察﹑接觸所知﹐何止不滿﹐簡直可說對馬英九的 重色 ( 綠營臉色 ) 輕友 非常討厭了﹗

如果馬英九以及深馬者﹐還誤認為少掉的這一百多萬票﹐原先乃是來自被馬英九德行所感化的綠營支持者﹐這次因為看到馬英九就任總統後遷就籠絡臺獨綠營還不夠﹑犧牲藍營的基本尊嚴利益還不夠﹐才會又跑票了﹐所以從此馬英九及其團隊﹐計畫還繼續更多加遷就籠絡臺獨綠營﹑繼續更多加犧牲藍營的基本尊嚴利益﹐那就更證明馬英九這個笨蛋﹐是專門找自己人的麻煩﹗那馬英九的政治生命就死得更快﹐不必等到 2012 年總統大選﹐因為藍營自己人也開始要找笨蛋馬英九的麻煩﹗可怕的是﹐三合一選舉後﹐馬英九正是繼續往那樣的死衚衕裡鑽。阻止藍營大老作東宴請陳雲林這一做法﹐就是最佳說明馬英九 重色 ( 綠營臉色 ) 輕友 心態的又一實例。

對阻止藍營大老作東宴請陳雲林一事﹐據各媒體報導﹐馬英九及其團隊提出的說法是「上次陳雲林來台﹐藍營大老出面宴請陳雲林﹐給外界的觀感不好﹐所以這次要把重點放在實質性的海基海協兩會的 談判﹐ 不希望予外界政黨交際應酬的負面印象」云云。真是鬼話連篇﹐不通之至﹗說來說去﹐ 「外界」 是誰﹖不就是綠營嗎﹖不就是又為了要討綠營的歡心﹑不就是 重色 ( 綠營臉色 ) 輕友 心態的再現嗎﹖

在阻擋藍營大老出面宴請陳雲林一事上﹐馬英九及其團隊所表現出的 重色 ( 綠營臉色 ) 輕友 之症狀﹐本人試加診斷﹕

一﹑就算所謂「將此次陳雲林台灣之行重點放在實質性的海基海協兩會的 談判」云云之說法中的「重點」確實有凸顯的必要﹐就算按此一說法而行真能達到什麼效果﹐就算大老作東宴請陳雲林是存有什麼「不可告馬英九」的私心﹐何以見得大老作東宴請陳雲林﹐「重點」就會在「談判」中被輕視﹐「談判」就沒有效果﹖何況﹐陳雲林是遠客﹐請吃飯向來是中國人的待客之道﹐而連戰﹑吳伯雄﹑宋楚瑜要請誰吃飯﹐是中華民國憲法保障的正當社交權利。阻擋連戰﹑吳伯雄﹑宋楚瑜宴請陳雲林﹐根本是違反法﹑理﹑情的剝奪人權﹐至少是對個人私生活的一種騷擾 /Harassment 。何況﹐就算連戰﹑吳伯雄同屬國民黨員而接受被騷擾﹐宋楚瑜可並非國民黨員﹐有什麼被騷擾的義務﹖是可忍﹐孰不可忍﹗更何況﹐客人陳雲林顯然不接受馬英九及其團隊的阻擋做法﹐放棄馬英九及其團隊原先安排的一些路線或行程﹐而公開與連﹑宋相見歡﹑熱情擁抱。

二﹑說穿了﹐ 「重點」並不會在「談判」中被輕視﹐而是馬英九及其團隊又怕被綠營幹譙而不看重馬英九兩岸政策施政的「重點」﹗我的天呀﹗綠營對馬英九的一切﹐是無所不反 ( 包括反他的短褲﹐還包括反他請回來的金溥聰的短褲 ) ﹐為反而反。綠營強力而反的「重點」﹐是馬英九政府跟陳雲林簽 ECFA ﹐還是藍營大老跟陳雲林吃飯﹖有了飯局﹐綠營才生負面印象﹑才會輕視﹑才會反簽 ECFA 嗎﹖沒有飯局﹐綠營就生正面印象﹑就看到了「重點」﹐就不反簽 ECFA 了嗎﹖馬英九及其團隊是在做夢嗎﹖

三﹑是為了安全考慮﹖大老作東宴請陳雲林﹐增加維安的困難﹖這完全是欺人之談﹗大老請不請客﹐一天 24 小時都要執行維安。難道大老請客是在 24 小時之外的時間﹖難道大老不請客而空出的時間﹐陳雲林就不幹其它的活﹐躲在旅店內比較安全﹖難道維安重點不是維護陳雲林之安全﹖難道大老不請客﹐維安就鬆﹐大老請客﹐維安才緊﹖難道綠營施暴的對象在陳雲林之可能性低﹐對象在大老之可能性高﹖

四﹑是怕大老都選在維安難度高的地點請客﹖上次張銘清深入綠營大本營的台南﹐維安難度高還是低﹖居然只派小貓兩隻三隻的警力隨扈去面對可能幾百﹑幾千綠營份子的暴力抗議﹐不也就是又怕派多了隨扈﹐會被綠營幹譙說什麼馬英九如臨大敵有失身分﹖果然張銘清被暴力推倒受傷。張銘清年紀不小了﹐上次跌倒若不幸重傷或身亡﹐馬英九就會獲得綠營如雷掌聲﹖

五﹑一切安全至上﹖上次張銘清跌倒事件﹐若純屬維安疏忽意外﹐何以這次陳雲林去台中赴會之前﹐馬英九還是怕綠營幹譙說什麼秘議賣台﹐又三番兩次主張一切活動透明化﹖透明化﹐綠營就不會說賣臺﹖賣不賣台﹐不在於透明不透明﹗而是只要陳雲林來了台灣﹐綠營就會指賣台﹗其實只要與中國大陸來往﹐就是賣台﹗其實﹐自大三通通了之後﹐在綠營看來﹐馬英九就永遠是一定要賣台的﹗﹗﹗若不是胡志強這個 D 咖不聽 A 咖馬英九的爛招而自施巧計﹐將陳雲林每到一目的地之前的行程時間地點保密到家﹐後來受重傷的可能就不是那位警察﹐而是陳雲林。

六﹑馬英九事後聲明﹐自己身為總統﹐不會去阻止胡志強宴請陳雲林時也邀藍營大老到場。是擺出事不干己的高姿態嗎﹖可惜馬團隊有「大老爭相見陳雲林﹐是 A 咖對 C 咖」之說已證屬實﹐且明顯出於先旨承意的心態﹐馬英九能不概括擔負責任﹖何況馬英九已承認在先的是﹐確曾阻擋大老作東宴請陳雲林﹐其不當之至如 ( 一 ) 所析﹐這是 A 級的可惡之至﹐是否有阻止 D 咖胡志強邀請大老到場的這種 D 級可惡之舉﹐還有什麼值得煞有介事擺高姿態加以澄清的意義呢﹖在大庭廣眾前辱罵了某人之後﹐還有需要聲明在廁所裡可沒有罵他嗎﹖

在阻擋藍營大老出面宴請陳雲林一事上﹐可以清楚認證﹐馬英九及其團隊﹐認定為免傷及自身的兩岸政策政績﹑為向綠營樹立一種其實永不可能達到目的之自身正面形像﹐竟依其不可思議的﹑錯誤的 重色 ( 綠營臉色 ) 輕友 邏輯﹐竟連藍營大老也趕到「自己人」的圈圈之外﹐犯下不合比例原則﹑矯情的大錯。

試問﹐往後﹐綠營會因馬英九及其團隊的 重色 ( 綠營臉色 ) 輕友 ﹐不找麻煩而支持 ECFA ﹑支持馬英九中國政策﹖﹖﹖往後﹐給予 ECFA ﹑馬英九中國政策支持的力量﹐不需要來自藍營大老的那一份支持﹖﹖﹖

在阻擋藍營大老出面宴請陳雲林一事上﹐馬英九及其團隊﹐能取悅綠營嗎﹖卻絕對激怒了大老﹐這不是當了豬八戒是什麼﹖西遊記裡的豬八戒﹐就是常常要去取悅妖精的﹐卻常常就是讓妖精給捆了浸在水裡準備蒸了下酒的。

馬英九及其團隊劃各類大小遠近之「自己人」圈圈的事例﹐當然不僅於此。

<<重色輕友 span=""> - 馬英九是最可怕的朋友(二)>>  2010/01/19

說馬英九是可怕的朋友﹐並非指馬是那種會從背後給你一刀的惡徒﹐那樣的惡徒﹐是做黑社會老大的料﹐馬英九還沒那個惡膽做﹐反而是他為了潔身自好﹐免得沾了腥﹐臨危會把他認為不乾淨的「自己人」丟下給惡徒而不管這「自己人」一向是站在他馬英九國民黨一邊的。在對待「自己人」與對待政治敵對陣營之間﹐馬英九言行上那種常常不按比例原則﹑不分親疏的矯情作法﹐正是如此可怕﹗這對做為馬英九政治陣營中一員的戰友或支持者而言﹐其惡劣的效果﹐跟惡徒從背後給一刀的效果是一樣的﹐都會傷到心﹗這正是「內鬥外行﹐外鬥更外行」的最佳寫照﹐極具反諷的意味。 

注意﹐我說的是「內鬥外行」不是「內鬥內行」。基本上﹐政治上最高掌權者「內鬥內行」﹐只能在威權體制裡也許會收到或長或短﹑或大或小的震懾效果。在自由開放的社會﹐「內鬥」並沒有所謂的「內行」存在﹐也沒有存在的意義。最高掌權者引發「內鬥」會迅速遭到選票的懲罰。 

近來﹐媒體報章雜誌上許多討論馬英九在選舉上之得失的﹐其中除了擁抱貪腐﹑根本沒有資格指責他人的民進黨臺獨陣營胡說八道以外﹐另有一種似是而非的議論﹐就是由馬英九人品道德的角度切入﹐把馬英九目前在選舉上面臨困境的原因﹐都歸諸馬端正守法的性格﹑操守反應在他要求乾淨的選舉策略上﹐才使藍營中既得利益的腐舊勢力擔心失勢﹑感受排擠而不合作﹑扯後腿。這說法﹐實在有點風馬牛不相及﹗ 

提倡清廉道德﹐本身不是問題﹐當然可以﹐誰敢反對﹐誰要給自己貼上反對清廉道德的標籤呢﹖問題是﹐選舉時段抱佛腳的道德牌有號召力嗎﹖ 

就在去年底三合一選舉前﹐馬英九決定抓出所有涉賄選的國民黨中常委﹐把其中之一﹑宜蘭縣縣長選舉之在地輔選大將楊吉雄除名﹐又把涉其它弊案但最可能當選的花蓮縣縣長候選人傅崐萁開除黨籍。除非另有絕佳替代人﹐臨戰前換將﹑斬將﹐兵家大忌。結果在宜蘭﹑花蓮﹐國民黨雙雙敗選﹗ 

不在乎選輸﹖真的只是在乎道德﹖真那樣也很好﹗ 

糟糕的是﹐馬英九的道德標準前後不一致。陳水扁民進黨政權的動態道德觀﹐是玩弄不一致道德標準的明牌﹗國民黨上台﹐居然也想暗中玩 

傅崐萁明明有案在身﹐選民已不在乎﹐傅崐萁照選花蓮縣縣長﹐高票選上之後立即違法任命其妻為副縣長﹐俾便一旦自己被判刑﹐其妻就可代理縣長而代夫出征參加補選﹐這是民主社會中僅次於陳水扁「兩顆子彈」的天下第三大選舉笑話 

只不過﹐傅崐萁夫妻的天下第三大選舉笑話﹐是完全照抄之前第二大選舉笑話 - 臺東國民黨籍前後任夫妻檔縣長吳俊立﹑鄺麗貞選舉行為模式 - 的山寨版﹐而吳俊立﹑鄺麗貞不但之前沒有受到任何處置也就罷了﹐去年底三合一選舉後﹐國民黨居然還提名鄺麗貞繼續代表國民黨參加臺東立委的補選。請問﹐如此前後不一致的道德標準﹐還期望開除傅崐萁黨籍﹑撤銷傅給其妻的副縣長任命﹐能對藍營選民有什麼道德感動力可言嗎﹖只讓綠營選民更加鄙視馬英九國民黨的偽善﹗ 

道德是平時就該加重的社會教化之議題﹐在民主開放的社會﹐到了選舉時段才運作道德牌﹐仍是一種君主人治思想餘孽的反映﹐其實是很不道德的 

腐舊勢力擔心失勢這類現象﹐古今中外都有﹐集權專制社會裡極盛﹐民主自由社會裡不缺﹐就算在國民黨內也存在﹐並非馬英九的最大問題。如果馬英九本身沒有那種長久以來出現的重色(綠營臉色)輕友言行﹐不致激發廣大支持藍營的選民憤怒鬱悶之情。月初臺東立委補選情況﹐也許做了很好的注腳﹗ 

台東立委補選前﹐國民黨還拿「民進黨勝選就會達到國會1/4席次」這種高極憂患意識語言做催票的文宣﹐結果向來是藍營佔優勢的臺東選民給國民黨開了個大玩笑﹐開出一個39.44%低極投票率﹐難怪鄺麗貞補選立委也輸﹗被傷了心的藍營選民﹐也已開始不視馬英九國民黨為「自己人」﹐套句俗話﹐「還管你馬英九/國民黨去死啊﹗」

馬英九及其團隊﹐必須深刻理解﹐若論道德﹐則不按比例原則﹑不分親疏的重色(綠營臉色)輕友之矯情作法﹐在任何文化標準裡﹐反而都是最不道德﹗既不會令對手生敬卻更令「自己人」久而生厭的﹗ 

不妨再幫讀者回憶回憶馬英九及其團隊重色(綠營臉色)輕友﹐劃下各類大小遠近的「自己人」圈圈以及事理遵行標準不一之例﹕ 

 

1﹑馬英九重色(綠營臉色)輕友言行中﹐最常傷及許多藍營支持者心靈深處的﹐就是馬英九在二二八事件上的表態。對於馬英九多次向所謂在二二八事件中有冤枉受害的本省人及家屬表達道歉﹐我本人﹐相信也有許多外省人﹐並不反對﹐但是道歉的對象﹐不能只有本省人。明明在二二八事件中有許多被台灣暴民﹑滯台日本浪人殘忍殺害的無辜外省人﹐人證﹑物證﹑史證具實﹐而若論白色恐怖統治下的受害人﹐受害的外省人總數絕對不比本省人少﹐為什麼對這些與他同族裔的無辜受害外省人及其家屬﹐馬英九從不也合乎比例原則地照應一下﹑公開表達哀悼之意﹖而馬英九曾在市長﹑黨主席﹑總統三種不同職位上﹐都對二二八事件做出過同樣的道歉﹐更是不倫不類﹗大家要深切明瞭﹐台灣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統治帶來的傷痛﹐本質是政治迫害﹐不是種族迫害﹐這與歐洲白人在非洲﹑亞洲﹑北美﹑南美殖民所造成的種族迫害是完全不同的。就因為是種族迫害﹐所以才有白人原罪的問題﹐而且因為種族歧視措施的明文規定置入美﹑加﹑澳國家政策之中﹐所以近年加拿大﹑澳洲的總理﹑美國的總統﹐才會都以全國行政最高領袖職位的高度﹐代表聯邦政府公開向原住民道歉﹐並向原住民代表發文存證﹐因為這樣才能做出真正的平反總結﹐他們不會無知地去說「當初那樣做﹐是民主黨(共和黨)幹的﹐不干共和黨(民主黨)的事﹗」或「那時我又沒有做總統﹐不干我的事」。台灣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統治﹐不是種族迫害問題﹐外省人也一樣受害很大﹐哪有外省人原罪問題﹖﹖﹖陳水扁民進黨執政之前﹐既然天天追究二二八責任﹐上台八年之久﹐為什麼不以總統職位的高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統治的受難者及家屬做一個高尚﹑徹底﹑總結的平反與道歉(賠償可以繼續推行) ﹐停止台灣的省籍情結糾纏與內部人民對立﹖結果陳水扁民進黨政權捨此不為﹐八年也不讓二二八事件獲得善終﹐反而推波助瀾﹐利用二二八事件激起更狂暴的族群對立﹐獲取政治鬥爭上的血腥利益﹐真是可恨可恥﹗相對地﹐馬英九在市長﹑黨主席職位上對二二八不迭道歉的不倫不類﹐以及在總統職位上做道歉時不將外省受難者及家屬包含於內﹐自以為表現了不偏袒「自己人」的道德高度﹐其實卻正是模糊了政治迫害與種族迫害的分界線﹑強化了外省人原罪這一錯誤的觀念就史學角度言﹐馬英九之罪不輕於陳水扁﹗ 

2﹑日治時代建造烏山頭水庫等水利工程的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的後裔﹐去年來台參加基本上由綠營推動的紀念活動。當年深受日本殖民帝國主義侵略之災的中華民國現任總統馬英九﹐不但以總統身份參加活動﹐還發表相當感恩的談話﹗這樣的失格﹐當然是因為馬英九又害怕不如此交心﹐會被綠營幹譙﹗烏山頭水庫等水利工程﹐當然有實際的效用﹐到今天還管用﹐但當時建造的終極目的﹐是為了利用台灣這塊殖民地的物產﹐做為侵略中國及亞洲其他國家的戰爭資源﹐使用的勞力﹐也是來自被殖民統治壓榨的台灣人民。若強辯水利工程造福農民﹐不用去管什麼殖民統治﹐那好﹐請問﹐國民黨政府在台灣的經濟建設﹐讓全島人民脫離貧困而進入開發國家水準﹐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是不爭的事實﹐且這是早在陳水扁民進黨政權執政之前就已達成﹐為什麼綠營從不紀念感謝兩蔣呢﹖因為兩蔣實施白色恐怖統治﹐殺了很多台灣人﹖日本在台灣殖民而殺害的本省漢人和原住民的數目﹐遠過於白色恐怖統治下被殺害的本省漢人加原住民人數。日本殖民初期過後的台灣秩序安定﹐不是德治感化的結果﹐是日本統治者殺出來的結果﹐把一切抗日的漢人﹑原住民用武力抓光﹑殺光﹐再也沒人敢抗日了﹗做為更長時間日本殖民地﹑面積也比台灣大得多的南北兩韓﹐日本在其土地上的投資建設更多﹗北韓不必說﹐我簡直不敢想像﹐有哪個南韓的檯面上人物不想活了﹐敢冒韓國人民怒火而對日本的殖民貢獻公開紀念感恩﹗臺﹑韓兩地人民知恥之心﹐竟天壤之別﹐思之痛哉﹗若非美國二戰後獨佔日本而強迫推行美式民主﹐日本那套做為滋養軍國主義溫床的虛假君主立憲制﹐也許到今天還要壓制全日本人民的政治思想自由﹐又何曾見過哪個日本天皇﹑首相﹐對佔領日本的美國所帶給日本之民主貢獻公開紀念感恩﹖﹖﹖ 

3﹑3年多前﹐倒扁運動初起時﹐對於台北市的倒扁遊行示威是支持或反對﹐馬英九市長為了向綠營顯示他的行政中立﹐不加表態﹐而推說給不給予倒扁群眾遊行示威許可的事權歸屬台北市中正分局﹐讓分局長變成裡外不是人。此時﹐馬英九市長沒有「自己人」。他似乎忘了陳水扁民進黨從來不在乎行政中立﹐甚至還發明了一個「行政抵抗權」﹐來專門阻擾立法院所立法成立之319真象調查委員會對三一九真象的調查。之後﹐百萬人民倒扁運動風起雲湧﹐得到中正分局的遊行示威許可﹐馬英九也到場表示支持﹐這時倒扁群眾是在「自己人」圈圈之內。城牆還沒有陳水扁民進黨政權的臉皮厚﹐當體認到陳水扁絕不會自動下臺﹐倒扁運動群眾準備突破集遊法(民進黨向來都稱之為惡法﹐但執政後卻不廢止或修改) 不允許跨夜靜坐之限制。中正分局眼看似乎頗有要給予通行的氣氛﹐然而在民進黨政權的壓力下﹐馬英九自己出面否決跨夜靜坐﹐也戳破所謂「事權歸屬北市中正分局」的謊言。這時因為馬英九重色(綠營臉色)倒扁群眾就被畫在「自己人」圈圈之外啦﹗最後﹐在倒扁群眾陷於被台北市長壓制的鬱悶失望中﹐馬英九卻「表現道德勇氣」地宣稱如果他不是市長﹐就不會壓制而跟紅衫軍一起跨夜靜坐呢﹗ 問題是﹐真有平民馬英九把群眾畫在「自己人」圈圈之內而一起靜坐的時候﹐郝/好市長又宣稱如果他不是市長﹐就不會壓制而跟紅衫軍一起跨夜靜坐﹐真有郝/好平民把群眾畫在「自己人」圈圈之內而一起靜坐的時候﹐他XXX的市長又宣稱...。這哪裡是表現道德勇氣﹐這正是既不狂亦非狷之道德鄉愿們的沆瀣一氣在臨危關鍵時刻﹐群眾永遠是被政客犧牲在「自己人」圈圈之外的﹗﹗﹗

4﹑與美國談判簽署牛肉進口合約的整個過程中﹐在立法院佔絕大多數的國民黨籍立委們﹐是不是馬英九的「自己人」呢﹖這答案很單純﹐也很曲折。談判時﹐馬英九心態很曲折﹐他絕對需要美國人支持﹐認為絕對不能為了牛肉與美國人翻臉﹐這與他馬英九自己絕對有近距離貼身的利害關係﹐絕對要立見真章的﹐立法院的國民黨籍立委們﹐人多心雜﹐絕對沒讓他們知道詳細內情﹐當然國民黨籍立委們就絕對在「自己人」圈圈外﹗想到日後要送立法院審議時﹐馬英九心態變得很單純﹐又認為立法院佔絕大多數的國民黨籍立委們是「自己人」﹐絕對一定閉著眼睛就會投票通過合約﹑簽署生效。投票結果﹐也很單純﹐國民黨籍立委們跟民進黨立委們雙方結成「自己人」﹐聯合否決原合約﹐要求修法。馬英九又是天蓬元帥現了形 - 絕對豬八戒﹗

5﹑2006年﹐「自己人」葉金川﹐獲即將任滿的馬英九市長支持並批准辭去副市長官職﹐以便專心投入下任市長選戰。等到與曾脫離國民黨﹑加入新黨﹑為參選台北市長才又靠攏國民黨的「外人」﹑軍方權貴子弟郝龍斌對臺競爭時﹐連馬英九大姐都公開出面為葉站台助選﹐馬英九卻不站台助選﹐說他是所有黨員的黨主席﹐要保持中立﹐葉金川就一下子不是「自己人」了﹗葉金川被鼓勵捨官參戰﹐卻得不到他唯一可能的最大奧援 - 「中立人」馬市長﹑馬黨主席的奧援﹗面對背後有巨大軍﹑黨勢力奧援的郝龍斌﹐葉金川簡直是沒有子彈就上戰場的砲灰﹗結果初選就陣亡了﹗請問﹐最後謝長廷與郝龍斌對決時﹐馬英九有沒有說﹐他是所有台北市民的市長﹐不能幫郝龍斌助選﹐要保持中立﹖﹖﹖當然沒有﹗﹗﹗因為那時﹐郝龍斌是馬英九的「自己人」﹗可見﹐當初不為「自己人」葉金川站台助選﹐也是看重剛靠攏的「外人」﹑軍方權貴子弟郝龍斌背後巨大軍﹑黨奧援的臉色哪裡是為了保持中立﹗多麼虛偽的中立﹗ 

6﹑SARS英雄﹑衛生署長葉金川﹐2009年在日內瓦﹐成功出席中華民國多年來夢寐以求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卻遭綠營女子惡劣鬧場﹐指到葉鼻子罵。葉金川氣急回敬「不要臉」﹐便遭綠營圍剿。總統馬英九又怕綠營衝他來幹譙而難看﹐會有損他馬總統的道德高度﹐對建過大功的「自己人」葉署長﹐馬英九就選擇放棄堅持力挺到底﹐最後又讓葉金川再次捨官空降花蓮選縣長﹐又是沒有提供任何奧援﹐結果葉金川這個花蓮的「外人」又成了沒有子彈就上戰場的砲灰﹐又是初選就陣亡﹗現在﹐葉金川真是無官一身輕﹐恐怕再也沒有資格做第三次砲灰的笨蛋了﹗ 

7﹑李慶安立委雙重國籍事件與郭冠英部落格貼文批評台灣事件﹐表面雖屬個人問題﹐本質上卻最能顯露馬英九及其團隊重色(綠營臉色)輕友﹐不按比例原則﹑不分親疏的矯情道德價值觀﹗李慶安一家都是黨齡30年﹑50年的國民黨老黨員﹐其父李煥歷居黨政要職﹐即便不算功在黨國﹐也是忠黨愛國。李慶安擔任立委卻為了沒有放棄美國籍而觸法﹐純屬愚昧﹐法官也以李慶安當年追究民進黨籍官員陳師孟等有雙重國籍一事質問李慶安﹐若判李徒刑﹐這都是屬於司法訴訟﹐馬英九總統不能介入。但若法官或檢察官追加李慶安擔任民代領薪的貪污罪並要追回上億薪水﹐馬英九黨主席還不出面為黨員世家的老黨員要求一點公平嗎﹖李慶安並沒有白拿薪水﹐提供給選民的服務品質也使她在選戰中總是高票當選。當年有雙重國籍的民進黨籍官員﹐也許因為李慶安的追究而不得不公開放棄美國籍(我不敢完全相信﹐我就不相信張旭成真的放棄了)﹐但民進黨執政期間的雙重國籍官員、立委,包括劉寬平(就是積壓瑞士洗錢公函幫扁通風報信的駐瑞士代表)、張旭成等人有被追加貪污罪﹑有被追回所領薪水嗎﹖ 

8﹑郭冠英則根本是政府裡中層以下的官員﹐以他個人網路ID發佈對台灣或台灣人的非關政策或無政策影響力的批評﹐純屬言論自由範圍。況且郭貼文的內容﹐是一種被動性的回應綠營民進黨上上下下多年來﹐或直接使用或間接鼓動加諸外省人的那些什麼「中國豬」﹑「外省政權」﹑「外省人滾回去」等等不堪入耳的言語暴力。要說郭有不當﹐至多是公務員言行失檢﹐在任何民主國家﹐頂多是調差了事。貪腐暴力的民進黨有何資格無限上綱爛打﹖﹖﹖馬英九政府竟然無限配合﹗﹗﹗不但把郭撤職﹐連他多年公職的退休金也沒了﹐這跟法西斯專制鬥爭手段有何不同﹖叫郭一家以後怎麼生活﹖告發郭部落格文章內容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真的是面醜心惡﹐她難道忘記她的「長官」謝長廷竟以總統競選人的高度﹐嘲諷受陳水扁執政8年之害而憂慮衣食無著的人民是雞鴨豬狗嗎﹖﹖﹖馬英九難道忘了陳水扁竟以在任總統的高度﹐嘲諷﹑誣蔑他馬英九是「香港腳」會走「香港路」賣台嗎﹖謝長廷﹑陳水扁受到了什麼法律或行政懲處﹖不但沒有﹐陳水扁還以他說「香港腳」是一種「幽默」來開脫自己﹐真是等而下之的無賴。李慶安﹑郭冠英所遭受的待遇﹐是合乎比例原則的嗎﹖做為黨主席﹐馬英九重色(綠營臉色) 而把資深黨員畫到「自己人」圈圈之外﹐做為國民黨的大家長﹐對引起軒然大波的李﹑郭二事件﹐從不做任何程度的表態加以伸援﹐是表現總統有守法﹑正義精神的道德高度嗎﹖吾人須知﹐缺少公平的守法﹑正義精神﹐是偽善的精神﹔違反比例原則矯情的道德﹐沒有高度﹐而是德之賊也﹗ 

 

綠營徒眾對貪腐的陳水扁之所以給予至死不悟的堅定支持﹐固然可以說是愚昧﹐但也是因為陳水扁對「自己人」向來是不合比例原則地曲意迴護。「自己人」舞弊﹐即使違法﹐陳水扁也要幫助遮蓋﹐蓋不住了﹐不是「輕輕舉起」﹐就是「輕輕放下」﹐要不然﹐下臺走人﹐陳水扁也要說「瑕不掩瑜」﹑「美好的仗已打過了」﹐甚至英才難棄﹑回鍋請返再舁重任。民進黨對「自己人」的護短﹑甚至護醜﹐更是光怪陸離﹐所以稱讚做出當眾掀掉邱毅假髮這種下作行為的黃永田是「英雄」﹗

美國總統也會親上火線﹐強烈公開為「自己人」辯護﹑不顧在野黨的反對甚至罵無恥也要給「自己人」脫罪﹐像2008年布希在中情局特工身分洩密案中給李比減刑﹑柯林頓下臺前更給一干入獄的政治友人特赦。

馬英九及其團隊﹐當然不必去學陳水扁及民進黨的惡行﹐但若繼續不改矯情﹑不符比例原則的重色(綠營臉色)輕友言行﹐只為標榜自身本為虛偽的宇宙級道德高度﹐那麼2012年總統選舉臨近時﹐就會發現﹐許多「自己人」都散到別處取暖去了﹐馬英九及其團隊自己卻高處難勝寒﹐然後摔落深淵低谷。

到時﹐為了急救自己的難﹐馬維拉也許更迷信重色(綠營臉色) 而把扁維拉畫在「自己人」圈圈之內加以特赦﹐以期相互取暖﹐絕不是天方夜譚。

銘記流言板 (244) 馬英九是最可怕的朋友 ( 一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5710721

 回應文章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不禁止我發言
2012/01/10 12:40

你既然不禁止我發言,我就繼續針對葉金川參選之事來闡述。

我並不認為馬英九在市長選舉中也要保持中立而不挺郝龍斌。在市長選舉中支持同黨候選人是天經地義的,我們的立場並無二致。

黨主席是最高的領袖,黨內所有同志都由他來領導,言論行事動見觀瞻;如果是依職權指派職務,他當然可以選擇他偏好的人;但在黨內提名初選階段,真正的仲裁者是全體黨員,黨主席就應保持中立而不該支持個別候選人。

你一直強調葉金川是"自己人",但既然郝龍斌也加入國民黨,也參加初選,以黨主席的身分,怎麼能不把他也當作自己人呢?就像楊秋興棄綠投藍,如果黨主席在公領域都不能盡棄前嫌,永遠把他當外人,以後誰還願意來投靠?甚至原本黨內的同志都要掂量自己是不是"自己人",考慮要不要離開了。所以在私領域,馬英九可以把葉金川當作最親近的自己人,但在公領域馬主席卻不宜如此表態。

有容乃大,唯有公平、建立制度,才能真正凝聚團體的力量。馬英九的做法一開始會得罪那些覺得自己已佔好位置的自己人,但將會包納更多不同背景的人,而且在公開平等的基礎上,唯有憑真本事認真努力才能出頭,誰也沒什麼好抱怨的,這才是團體進步與壯大的動力。

同樣地以國家整體而言,馬英九是全民的總統,所有的言行也必須以全民總統自居。對於人民不能分藍綠,該照顧的就要照顧;對於公務員也不能分藍綠,不拔黜不安插,一切依法依理而行才行。分藍綠分彼此只會愈分愈少,國內分藍綠,黨內分派系,派系分團體,團體分你我,最後就是一盤散沙。

舉例來說,你認為賴幸媛現在是藍還是綠?

我說你邏輯實在不怎麼高明,你說我中文閱讀能力﹑理解能力﹐實在有問題。這部分就算打平了。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批評一大堆,卻沒什麼說服力
2012/01/03 18:47

許多觀點本就見人見智,懶得一一反駁。

但就葉金川有意參選台北市長一事來說,黨內初選時,以馬英九黨主席的身分,本來就該保持中立,不應表態支持誰,他既沒表態支持葉金川,也沒有力挺郝龍斌,這有何不對?等郝龍斌出線,與謝長廷對決時,馬英九當然要挺代表國民黨的郝龍斌。光這一件事就證明馬英九不是舔綠,而是有原則守分寸。

板主的邏輯實在不怎麼高明。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mingji(mingji) 於 2012-01-05 10:08 回覆:
許多觀點既為見仁見智﹐所以﹐我的觀點是﹐你的中文閱讀能力﹑理解能力﹐實在有問題。

葉金川事﹐是用來檢討有關「中立」之例﹐你竟然混淆成檢討有關「重(綠)色」之例。

本人檢討馬英九是否「重(綠)色」之例多條﹐你不用心讀﹐或讀不出所以然﹐偏偏挑非關「重(綠)色」之葉金川事例一條來混淆以論馬是否「重(綠)色」﹐難道本人其餘多條真正論馬英九「重(綠)色」之例﹐你反而都同意沒異議嗎﹖

本人反覆以不同角度說明葉金川事例中﹐其「中立」本質之虛偽﹐本人在說明中已經包括考慮馬英九為黨主席身分的角度﹐然後以之推論﹐如果以黨主席角度﹐而不可不在黨內中立﹐則以市長角度﹐難道可不在市民中保持行政中立﹖可以挺郝龍斌而不挺同為市民之謝長廷﹖況且﹐相對而言﹐前者黨內是否中立﹐乃一黨私事﹐後者市長對市民是否行政中立﹐乃一市公事。

更有甚者﹐本人是因為同意馬英九可以不必顧忌市長的行政中立而公開挺郝龍斌﹐所以以之認為馬英九不必因囿於黨主席的「虛偽中立」而不挺葉金川﹐你卻搞成是﹐本人認為馬英九既因黨主席角度保持中立不挺葉金川﹐所以本人就認為馬英九在市長選舉中也要保持中立而不挺郝龍斌。兩者的推論邏輯以及事理的大小比例﹐完全南轅北轍﹐不客氣地說﹐由你的用字與思維方式﹐我確信不是你可以理解到的﹐也不是可以跟你說通的。

比起郝龍斌﹐相對而言﹐葉金川是馬英九更親近的友人﹑自己人。為了所謂「大局」(或馬英九的「格局」) ﹐葉金川也許不得不收下馬英九這種「中立不挺」﹐但本人依人之常情相信﹐葉金川本身自然不會由衷熱烈喜愛馬英九這種親近友人﹑自己人表現出的「中立不挺」。

你永遠不會是馬英九的親近友人﹑自己人﹐所以不會面對馬英九這種「中立不挺」﹐所以你輕鬆地慷葉金川之慨﹐完全不懂將心比心﹐反而認為馬英九對葉金川的這種「中立不挺」﹐是完全的﹑高尚的有原則守分寸。

你在自己的現實生活中﹐面對過你長官﹑同事對你保持「中立不挺」嗎﹖你是由衷熱烈喜愛這種「中立不挺」﹐而且認為是完全的﹑高尚的有原則守分寸﹖遑論你面對過自認為親近的自己人﹑友人對你保持「中立不挺」的高尚姿態後﹐你會由衷熱烈喜愛﹗

你在回應文起頭﹐既然說許多觀點本就見人見智﹐在回應文末尾卻非常無禮﹑無理地說板主的邏輯實在不怎麼高明﹐可見你開頭的所謂許多觀點本就「見仁見智」﹐對你根本是不存在的﹐你之所以起頭做那般「見仁見智」開場白﹐正是一種「虛偽中立﹑客觀」。

所以﹐本人不得不指出你中文閱讀能力﹑理解能力的問題所在。但同時﹐坦白告訴你﹐本人雖不會禁止你繼續發言﹐但本人不想再回應﹐因為本人不認為彼此可以說通﹐繼續說﹐純屬浪費彼此時間。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1/10/14 12:17

馬若不試著去做改變,台灣再過幾十年或許都還在藍綠惡鬥. 雖然馬不一定能成功改變,但要不要做呢? 當然要!

雖然馬做的不一定每件事都對或合理;但相對於國內其他政黨或政客,他至少是試著把台灣帶到比較好的方向. 至於最後會不會成功,有時要看民眾支不支持!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有理有據。
2011/10/08 16:44
說得有理有據。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汪精衛自己也是認為是他在利用日本
2011/10/08 10:10

今天綠營拱宋楚瑜來對抗馬英九,就像當年日本扶植在國民黨失意的汪精衛一樣,汪精衛自己也是認為是他在利用日本。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7 09:11

請問版主,你認同民進黨「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作法嗎?

若不認同,為何一再要求馬英九向民進黨看齊?

若認同,那2008年又何必把民進黨拉下來?

最讓人不解的是,馬英忍辱負重努力化解藍綠對立與惡鬥,被部分籃營人士批評是在舔綠也就罷了。最離譜的是,這些批馬舔綠的人,現在竟然跑去支持宋楚瑜,理由是宋楚瑜可以終結藍綠惡鬥,你說這些人是不是很可笑與荒謬?!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宋楚瑜這種朋友還須要敵人嗎?
2011/10/06 23:52
覺得馬英九可怕就別跟他交朋友。
馬英九會稀罕老宋這種背後捅刀的朋友嗎?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批馬的藍人基本上跟綠營基本教義派沒啥兩樣
2011/10/06 21:56

我曾笑說,如果陳水扁的意識型態是藍色的,其所作所為必定深受現在批馬藍人的愛戴。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6 21:45

如果國民黨陣營﹐尤其馬英九競選團隊死抱上述 3 點﹐甚至加強力度宣傳利用﹐而不改變本人長久以來所指出的﹑錢復所指出的﹑劉家昌所指出的﹑宋楚瑜所指出的﹐有失憲法尊嚴﹑有失中華民國正義立場而去不當討好綠營的言行作為或不作為﹐那麼 2012 年的大選﹐馬英九就有麻煩了﹗


我不認同。

過去這三年來,批評馬英九的人,基本上是偽裝中間選民為反對而反對的宋迷。

我舉一個例子,當宋楚瑜說他當選後會組大聯合政府時,我就糗長期批評馬英九舔綠的宋迷,若馬英九舔綠,你們宋教主要組大聯合政府,豈不是比馬英九更舔綠,你們宋迷還要支持宋教主嗎?

你可知道,這個宋迷回答我?他說宋楚瑜要組大聯合政府是要當「全民總統」,如何如何.....,你說可不可笑?

三年來,批評馬英九最大聲的人,基本上都是偽裝中間選民的宋迷,而他們之所以不滿馬英九,不外乎幾點,一、馬英九不該作全民總統;二、不滿馬英九沒把貪污扁全家槍斃;三、不滿馬英九不能像兩蔣威權年代向民眾灌輸大中國觀念。

試問,這些指責是對的嗎?若這些指責並不正確,你要馬英九如何改?

馬英九既是人民選出來的,施政不分藍綠,有何不對?長期以來,大家一直高呼司法獨立,要求政治人物特別是總統,不該干涉司法,馬英九自我節制不把黑手伸進司法裡,就算不讚美之,至少也不該批評吧?

另外,已進入21世紀的今天,還可以採用兩蔣威權年代的強迫方式灌輸大中國觀念嗎?

若部分籃營不能想通這些道理,不去投票或投票給宋楚瑜,而讓空心蔡十八當選,我認為受傷害的是馬英九,而是台灣2300萬人,特別是籃營受傷會更重,不過,這也沒關係,「民主」不就是自作自受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
2011/10/06 21:07
做為一個總統   本來就是為所有人民服務
現在國家裡面有一群人每天在鬧 (民進黨)
總統在不違反他執政大原則之下  本當要採納那幫人的意見
這是當總統之職責  聽取採納民意 據以施政
跟討好誰舔誰屁股  一點關係都沒有

像作者這樣的在這邊指責馬英九舔綠   請問你做了甚麼?
當親綠媒體名嘴垃圾政客在一面倒的罵我們的總統的時候   你在幹嘛?
那些綠營在抗議遊行  你有沒有  敢不敢 站在他們的對面跟他們說: 你們是人間垃圾?

如果你連屁都沒放一個就只坐在家裡吹冷氣  頂多只是看電視看報紙看得捶胸頓足
又有何資格在這邊大放厥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