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丹的「嘴砲」戳破了臺獨集團的「嘴砲」
2017/06/28 11:12:17瀏覽2069|回應1|推薦14

銘記流言板(422)王丹的「嘴砲」戳破了臺獨集團的「嘴砲」

王丹離台﹐給了臺獨集團一句臨別贈言﹕「不願意流血﹐去講『臺獨』就是嘴砲﹗」

「嘴砲」者﹐無用屁話也﹗

王丹的贈言﹐引發台灣藍﹑綠陣營不少嘴巴少有的﹑強烈的一致砲轟﹐因為﹐王丹的「嘴砲」戳破了臺獨集團的「嘴砲」﹗﹗﹗﹗﹗

對王丹贈言的解讀﹐可由許多面向剖析﹐但贈言主旨所針對的﹐是臺獨陣營從事的「臺獨」運動﹐就主旨這個面向言﹐王丹的贈言﹐是100% 正確無誤﹗

所謂「正確無誤」者﹐即李敖一向看臺獨分子不起而笑罵之的「孬種」二字﹐而所謂「臺獨分子孬種」者﹐即終日在議會﹑街頭好勇鬥狠叫囂「臺獨」卻色厲內荏的鐵桿臺獨分子﹐除了不斷意淫「臺獨」﹐打著自己恨死的「中華民國」招牌﹐搞些上不了檯面的撇步小動作﹐根本不敢公然宣佈「臺獨」連「臺獨公投」都不敢做﹐因為當面對中國大陸必將斷然不惜流血地制止臺獨發生﹐臺獨分子到時卻無膽也不願為「臺獨」做終極的實質的流血奮鬥犧牲終歸敗亡所以只會/只能在中國大陸不動武時﹐做白日夢般的「和平臺獨幻想」下不斷口發「為臺獨打拼」的「嘴砲」。

然而﹐也正因為針對臺獨陣營而發的贈言本身﹐既是100% 正確無誤﹐那麼﹐棄台返美之時﹐方聞王丹嘴裡射出如此贈言﹐證明了王丹本人也是一具嘴砲﹗

居住台灣這麼多年﹐王丹所言所寫﹐不就是在參與協助推展一種自認不用流血或忘記需要流血的臺獨運動嗎﹖同時﹐王丹也不斷靠這種協助得到生活所需的資源﹐以及刷存在感﹗

試想﹐臨別贈言之前﹐王丹從不警告﹑鼓吹「搞『臺獨』﹐就必需準備流血﹗」如今﹐臨別一叫﹐證明他自己之前協助推展臺獨運動的一切所言所寫﹐也全是無用﹑無效的「嘴砲」﹗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變」那一代﹐像王丹這類的海外民運分子﹐比如曹長青﹑阮銘之流﹐在台灣﹐也只能發「嘴砲」﹐對中國大陸人民﹐更毫無影響力可言。當年﹐吾人敬佩他們那一代為爭取民主﹑自由而展現的無畏精神﹑勇氣﹐但如今回顧﹐如果當時由他們上台取代在位的執政者﹐中國可能陷入更大的混亂黑暗世界。

思之再三﹐感嘆再三﹐真是悲哀﹗(參閱一些中國民運分子的墮落」﹑「如果襲胸的是王丹 我應該不會太意外)

藍營或無黨派的嘴巴炮轟王丹﹐只有在唯一的一個面向上做批判﹐是說得通的﹐是可以有意義的。

唯一的面向﹐就是將王丹贈言的義涵解讀做﹕

煽動台灣居民拋頭顱灑熱血投入沒有成功可能的『臺獨﹐如同上個世紀日本軍國主義者鼓動日本國民為天皇﹑為大東亞共榮圈﹑為日本的生存拋頭顱灑熱血﹐投入註定失敗的征服中國﹑亞洲的侵略戰爭。

比如葉毓藍批王丹而說的點火鼓勵流血革命﹐別人的孩子死不完﹖﹗﹐若就上述這個解讀面向而言﹐正當性可以成立﹐她譴責王丹是陰毒的臺獨點火者﹐自己怕死逃美﹐卻希望別人孩子去為「臺獨」拼死﹗

再比如黃智賢批王丹而說的況且台灣人不笨,沒有人要流血,流血也沒辦法台獨...王丹受台灣的照顧,台灣對他不薄...至於有民調顯示不管藍綠支持者,有超過7成民眾希望兩岸能和平交流、消除歧見,王丹是不是因為看到民調後,覺得兩岸和平有契機他不甘願,現在出來說這種話,是不甘願?可恥!...有民調顯示有7﹑8成成民眾自認『我是台灣人』,但卻只有2成願意為台獨而戰。那些說要為台獨而戰的人,根本沒有想過戰爭的可怕、也沒有參與過戰爭,說要為台獨而戰,只是一種情緒的表達,絕對不相信他們真的會打戰。也須就上述這個解讀面向來批﹐正當性才可以成立﹐她指斥王丹不願見兩岸發展和平﹑煽動為「臺獨」流血﹐破壞和平。

問題是﹐黃智賢所謂「況且台灣人不笨,沒有人要流血,流血也沒辦法台獨」這句話裡面的「台灣人」3字﹐包不包括「臺獨分子」在內﹖其中隱藏著重大語義邏輯弊病﹐人多不察﹐必須嚴肅追究﹗﹗﹗否則﹐淪為邏輯欠通﹐不知所云﹐會模糊焦點﹐混淆視聽﹐等於替「孬種臺獨」擋子彈﹐「臺獨分子」混入不笨的「台灣人」3字裡面﹐保衛著臺獨嘴砲」不讓王丹的「嘴砲」戳破豈非愚昧

且看嚴肅追究﹕

如果說黃智賢的「台灣人」3字包括「臺獨分子」在內﹐那麼這些「臺獨分子」既是根本不敢﹑不願為「臺獨」去流血犧牲﹐也就根本不存在「流血有沒有辦法台獨」的權衡思考。

但可悲﹑可恥的是﹐所有檯面上大咖﹑鐵咖的「臺獨分子」﹐都正是認為「不在戰場流血也有辦法台獨」﹐所以幾十年來專長搞些上不了檯面的撇步小動作﹐在議場﹑街道搞語言暴力﹑肢體暴力的打砸搶罵﹐一切為反而反中﹑一切為反而反傾中﹑為反傾中而反馬﹑反國民黨﹐在執政上搞防中鎖國﹑政黨鬥爭﹑貪污舞弊﹐不惜台灣經濟被邊緣化﹑瀕死化﹐滿足意淫「臺獨﹐欺騙數百萬追隨者﹐讓他們還死心塌地以為是在為臺獨打拼而不得不如此﹐連陳水扁偷偷摸摸在海外洗錢也當做是為了「臺獨建國」﹐不斷強化﹑惡化臺海兩岸對抗情勢﹐如箭弦緊繃﹐反倒非常諷刺地推近兩岸流血一戰的邊緣。

如此﹐豈不證明李敖譏笑「臺獨分子」是「孬種」沒錯﹗豈不證明王丹譏笑「臺獨分子」只會「打嘴砲」沒錯﹗豈有不笨﹗當然愚笨﹗但笨不笨已非重點也﹗而是真的會以至於找﹗﹗﹗

如果說黃智賢的「台灣人」3字包括「臺獨分子」在內﹐那麼真正準備要為「臺獨」流血的笨蛋「臺獨分子」﹐既然只有2%﹐那其餘絕大多數的聰明蛋/無恥蛋「臺獨分子」﹐就是既要「臺獨」﹐但不要「流血」﹐又以為有辦法完成「不流血的臺獨」﹐卻像鴕鳥頭埋沙﹐完全不聞不問中共必以流血反獨﹐不也證明李敖譏笑「臺獨分子」是「孬種」沒錯﹑不也證明王丹譏笑「臺獨分子」只會「打嘴砲」沒錯﹗不也證明當然愚笨﹗

至於﹐臺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所發國家主權意識的形成不應有情緒性評論,其他國家為獨立有流血抗爭,主要是因為被侵略、壓迫,且台灣與大陸關係特殊,祖先也來自大陸,大家都不樂見兵戎相見,不願以最糟糕、最不得已的手段來解決問題。云云之詞﹐則再一次充分展露臺獨民進黨徒普遍一貫瞎掰邏輯﹑思維錯亂的胡說八道。

不是臺獨民進黨幾十年來一直在情緒性地大範圍操作「四百年來﹐台灣被侵略﹑壓迫﹑殖民﹑二二八事變」的悲情來煽動「臺獨」嗎﹖不是臺獨民進黨幾十年來一直在情緒性地深度操作「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另有祖先(比如四百年前的海盜)﹐中國人是豬﹑是外來者﹑劣等民族﹑外省人滾回中國﹑情願日本殖民」的歧視來煽動「仇中」嗎﹖不是臺獨民進黨幾十年來一直在情緒性地暴力操作「在民主社會國會濺血打罵砸搶鎖﹑在民主社會街頭上濺血打罵砸搶鎖(包括打警察)」的霸凌來恐嚇「反臺獨」的民主社會異議團體或個人嗎﹖不是臺獨民進黨幾十年來一直在情緒性地政策操作「台灣地位未定﹑兩岸一邊一國﹑兩國論﹑文化去中﹑臺獨黨綱﹑媚日﹑美化靖國神社祭拜侵華戰犯﹑合理化慰安婦」的意識形態來尖銳化與對岸的鬥爭嗎﹖

TMD﹐莊某功夫了得﹐一下子髮夾彎而竟然口沫橫飛地就脫口流出「其他國家為獨立流血抗爭主要是因為被侵略、壓迫,且台灣大陸關係特殊祖先也來自大陸大家不樂見兵戎相見,不願以最糟糕、最不得已的手段來解決問題。

這樣的髮夾彎轉化﹐不是能否相信的問題﹐而是罵它「自相矛盾」不足喻其矛盾﹑罵它「自愚愚人」不足喻其愚﹑罵它「智商低下」不足喻其低下﹑罵它「邏輯荒謬」不足喻其荒謬﹑罵它「精神錯亂」不足喻其錯亂﹑罵它「人格無恥」不足喻其無恥﹐只有罵TMD﹑TMD ﹑TMD ﹑TMD ﹑TMD ﹑TMD﹑..............還是不足喻其TMD﹗﹗﹗﹗﹗﹗﹗﹗﹗﹗﹗﹗﹗﹗﹗

至於報載﹐有個所謂的教授徐某表示的對於不同的國家認同,也是必須要充分予以尊重的,這是因為國家認同往往涉及非常多元及複雜的主觀價值判斷,是與每一個人的成長背景、生活環境、家族歷史傳承、社會政治經濟條件、意識型態與價值選擇等等,都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而這也是外人所無法置喙及判斷對或錯的課題,必須予以充分的尊重與包容...也就是說不論是人多、或人少,對於不同的國家認同,都應該培養寬廣的胸襟雅量來予以尊重與包容,絕對不宜予以輕蔑及貶抑,而這也就是所謂的『不遺棄任何一個人(leave no one behind)』的意思。...眾所皆知,台灣或中華民國人民的國家認同是一個非常敏感的政治課題,不同的國民各自主張著中國統一、台灣獨立、維持現狀、或其他選項,縱然這些語彙的定義及實質內涵為何,仍有許多不同的主張,但是他認為這些不同主張都必須是要被尊重的,尤其是在台灣特殊歷史情境底下,更是需要展現包容及尊重的氣度。...而學者及有識之士,更是要努力去營造這個課題的『理想言談溝通情境(the ideal speech situation)』,鼓勵大家勇敢的說出自己的主張,多溝通對話及傾聽不同聲音,但是卻也絕對不宜用輕蔑或貶抑的字眼來隨意的批評。一堆雄之辭﹐除了幾處不必要地英文引用之外﹐基本上﹐囊括了黃智賢可能犯的語義邏輯弊病﹑更囊括了莊瑞雄的髮夾彎

當然﹐從徐某一向的評論文字以觀﹐他不似臺獨分子﹐也許偶有同情臺獨﹐甚至可能反獨﹐吾人當存一定的尊重﹐所以﹐即使上述所引他的那一大段話﹐也囊括了莊瑞雄的髮夾彎﹐但當然不是生發自莊瑞雄民進黨徒式的「自愚愚人」﹑「智商低下」﹑「精神錯亂」﹑「人格無恥」。

然而﹐在台灣被強烈臺獨政治訴求氛圍籠罩﹑悲情臺獨分子受害人意識自憐下﹐事理﹑是非﹑價值觀﹑思維方式的認知﹑解讀﹑取向早已遭嚴重扭曲﹑異化而真象模糊﹐上述所引徐某的那一大段髮夾彎評論﹐正可以說完全就是生發自對台灣所發生的正在進行的政治事實真象無知/偏知唯其無知/偏知﹐徐某才能說出那麼一大段罔顧事實高調空泛偷換概念失焦評論。

放眼台灣各領域﹑各階層﹐徐某只是同類中的萬分之一﹐十萬分之一﹑百萬分之一﹑甚至千萬分之一﹗徐某型的思考﹑推理充滿台灣島﹐TMD 一千萬次又能把台灣怎樣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05360026

 回應文章

xix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
2017/06/29 01:34

你不是台灣人﹖

那你是大陸人﹖ 你不同意習近平的時候﹐ 敢不敢呱呱叫﹖ 敢不敢衝進中南海,拖人面習出來,敢嗎?

喔﹗ 你只會乖乖﹐ 你不敢呱呱滴﹗ 也怕坐牢﹐ 連嘴炮和意淫都不敢吧﹗ 你們是文明小孬孬。

嗚嗚﹗

你不是大陸人﹖ 

那你是美國人﹖ 你不同意川普的時候﹐ 敢不敢呱呱叫﹖ 敢不敢衝進白宮,拖金毛川普出來,敢嗎?

喔﹗ 你只會乖乖﹐ 你不敢呱呱滴﹗ 也怕坐牢﹐ 連嘴炮和意淫都不敢吧﹗ 你們是文明小孬孬。

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