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競爭力 低頭無語
2021/06/17 00:03:25瀏覽1320|回應0|推薦57
請大家先仔細觀看完這一則YouTube
@@@@@@@
字字珠璣  直沁心土  同意嗎?
@@@@@@
下面這一則  是阿里巴巴負責海外開發的一位女高管
人漂亮  單身  本來也在外商廣告公司
當年  阿里巴巴挖角  一律用兩倍薪水外帶其他迷人福利
挖走我一票廣告圈的客人
那些人現在都是各部門的頭了
這位女孩我見過第一次後
她就開始流浪奔波在不同國家了
看著她每兩三年就換一個國家
一個人   獨闖他鄉   開路前鋒  不容易啊!
文中留言的  是台灣的廣告創意人
他本來是這位女孩的主管
如今  兩人的生命歷練  視野 格局 洞見  層次
不可同日而語了
所謂的職場「競爭力」  何其殘忍!  
我企圖呈現的 是這則女生的貼文內容
大陸關注海外的工作者  也讓他們享受到免費的疫苗注射了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那一天 好友在line貼這則YouTube
看得我心好酸  淚直流
這15年  剛好與我密集往返上海的14年   完全重疊
感觸   何止萬千!

省思    化作音符   飄 到   心門口
   叩   叩   叩
  
    都深切反省了嗎?
競  爭  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511228&aid=16392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