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花嫁〉之6
2007/05/21 13:12:28瀏覽416|回應0|推薦24

  〈玫瑰花嫁〉

  之6 此情路難再續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江城子/蘇軾


情路斷可思念長,鬢如霜但事業忙,
攀高峰,擁權勢,榮光集於一身,
竟無人可分享,僅午夜夢迴時話予亡妻聽,
高處不勝寒涼。

非無愛,只是全副感情已跟妻葬。
心成空,剩下唯有精明與斷腸痛,
欲借工作將己麻痺,天南地北似蜂忙、茫、盲,
財富如潮水進又怎樣,敢把它散於窮人家,
願積善求來世還可與妻結緣。

工作裡不乏美女、才女相伴之,我卻無心賞;
不願再讓情絲繞心間,甘做商業一匹孤獨狼。
友雖勸我再步婚姻路,可我卻難忘亡妻好,
心扉既已關我入止水境,何需再闖失心關呢,
自此情路難續。

                 曉明 2007.05.2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