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花嫁〉之3
2007/05/17 15:59:12瀏覽396|回應0|推薦32

  〈玫瑰花嫁〉

  之3 只願與妳攜手走人生路

與妳初識於一場變裝Party中,妳是花間翩翩彩蝶,
我乃山野一匹白狼。
看妳在舞池裡婆娑獨舞,我孤傲走向了妳,牽起妳手跳起雙人舞;
妳竟沒排斥,還隨和配合著我,如同相交甚久的拍檔。
一曲樂音激昂的探戈,使彼此肢體糾纏、心神激盪,
也讓我跌入妳的溫柔鄉不想醒來。

此後,兩人彷彿磁石般彼此吸引、羈絆,
只要一個眼神或動作,便可明瞭對方心之所念;
就算是知己也莫過如此罷了 心印心。
對未來妳我只有一心願,便是擁有一個家;
為此,我向妳坦承過去數段傷心情史,
而妳像朋友似的陪我難過給予安慰,卻毫不吃醋。
因妳明白,我已逃不出妳用柔情所編織的網。

在別人眼裡我如鋼鐵的野獸,妳似柔弱的玫瑰,並不般配。
可妳卻偏堅持選我做終生伴,我亦暗暗發誓定要善待妳一生,
以不負此情。
知我如妳,為了我的抱負,甘願延後自個理想。
懂我如妳,察覺我的黑暗,甘願燃燒自己當盞燭光。
能得妻如此夫復何求啊!只願與妳攜手走完人生路。

                曉明 2007.05.17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