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百合之戀〉之3
2007/09/24 15:53:50瀏覽422|回應0|推薦28

  〈野百合之戀〉

  之3 剛柔並濟克苦難,攜手走過一世情

是妳將一個極富心機商業火爆浪子 給徹底改變,
我的爭強鬥勝因妳的溫柔婉約,化成百轉千迴繞指柔。
人生不再非得一直贏不可,小輸一點又何妨,
有誰可把世上財富都佔盡,禮讓別人賺一些且將人情收。

是妳教會我風行草偃之理,大樹易風折小草隨風搖,實不用強出頭。
且看我的前半生雖極盡風光,但私底下是孤獨、冷酷、齷齪,
日日忙算計,夜夜驚跌落,誰叫我站在鰲頭巔,不願降。
心成暗無一絲光芒,此苦無人知只有往肚裡淌。

只至遇見妳,生命開始有了亮光,處處充滿希望。
妳的柔包覆我的剛,展現如小草般韌性,面對漫漫人生路上的無常,
有妳在背後力挺,我於前面追尋、衝撞,闢一條幸福康莊,
這是妳賦予我的愛之能量,在人生舞台上發光。

能得妻如此夫復何求,對妳只有敬和愛,
以無私的愛將我征服,給予我溫暖的避風港。
當回首這一生,有妳相伴是何其幸福,
我已無怨尤,盼望來世還能再牽妳的手。

                     曉明 2007.09.24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