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祕密花園
2006/10/01 10:12:23瀏覽243|回應3|推薦19


    祕密花園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座祕密花園。在那繁花似錦,四季
少了夏、秋、冬。可使人神清氣爽,直達忘憂之境。而這座
祕密花園有其化身,它可以是一本好書,或是一頓溫馨且美
味的餐點,甚至是聽朋友講一席話等等。總能讓人如醍醐灌
頂般,感受酣暢淋漓之感。                           
                                                   
  而本人的祕密花園就在這,我的部落格【搖擺天平之孤
獨人】上頭。由於殘疾之故不便外出,因此我的人際圈極小
,每天面對著只有家人,或是寫作夥伴—電腦。可是當網誌
建成後,一切就變得不一樣。首先,我結交到許多十分友善
的網友,讓我感受在生命裏許久未露面的友誼。其次是,這
些網友所寫文章開拓我人生中的眼界,更啟發我創作靈感,
也使我享受了無比的創作樂趣。所以我非常感恩能有這群可
愛的網友,是你們讓我在人生與創作的道路上不致孤單。 
                                                   
  我們既是心中祕密花園的主人,也是園丁;有享受的權
力,亦存耕耘、維護之責。若想花園裡的繁花永遠盛開,就
得辛勤地除草、施肥,不致荒廢。因這世間沒有白吃午餐這
回事,僅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等價交換原則存在。
想要心靈之花開的美麗、燦爛,仍是需靠自己努力,別人是
無法給也不給不起的。                               


(此圖是我用小畫家畫的,畫得不好請多包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畫家?
2006/10/17 10:49
太厲害了耶, 讚哪!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暖暖在花園
2006/10/01 15:57


*~貓貓~*(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利害~*
2006/10/01 12:40

用小畫家能畫到這樣美的圖畫~

已經很不簡單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