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兜售夢想的先知
2012/06/06 17:36:50瀏覽199|回應0|推薦7

作者是巴西作家: 奧古斯都、庫里

滿少看到巴西作家的作品,他有許多不同的身份,精神科醫師、作家…

書末又附了一篇 "寫給中文讀者",格外窩心。

這本書非常的成功,全球有3000萬本銷售成績!

 

這個年代,作者出現在各行各業裡,常有驚人之作,真是讀者的福份哪!

故事序幕: 一位大學教授站在摩天大樓上企圖自殺,當眾人紛紛勸阻時,突然出現了一個好整以暇地吃著三明治的神秘男子,以另類而犀利的詰問方式拯救了教授。

神秘男子穿梭在大都會的每個角落,當他開始像個先知一般,帶給人們希望,並解救他們逃離生活的枷鎖、撫平內心的混亂情緒時,卻 也樹立了不少敵人。他到底是何方神聖?會不會根本就是個瘋子?

他賣給孤寂的人愛,賣給怯懦的人膽識,賣給不安的人勇氣,賣給不知變通的人寬容…

跟隨他的,不只是大學教授、扒手、酒鬼、騙子…來自不同社會階層的人

他們之間的火花,常有戲謔性的情節,呵

社會階層之大同,共通的還是人性,表象的身份地位,在某些角度來講,沒什麼重要!

 

沒有人知道這個神秘人物的姓名與來歷。他遊走在這個宛如巨大精神病院的世界,用發人深省的語言帶給人們神奇的療效。一群 "信徒"開始崇拜並追隨他,卻沒料到先知的真面目居然是…

 

謎語解答是,他曾是大企業的老闆,非常的忙碌,他的妻子和小孩在一次飛機失事,他的世界從此崩解,理所當然的一切,突然什麼都不對了。

曾經待過精神病院後,最後再爬起來之後,變成另一個人了…

就是後來大家看到的所謂的 "先知",衣杉襤褸,有時住在人行道下,物質生活全拋在一邊…講出的話卻是句句讓人為之精神一振!

 

作者同時在講,現代人類的精神面剩下了什麼?

是不是一切以"物慾"為導向?同時也是反省自己別跟著社會的盲從,難怪這本書會引起轟動,甚至要改編成電影和戲劇,滿值得一讀的好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52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