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整,當地同事跑光光,真是一秒都等不及!!

 

下班後等老闆娘下班,因為暫住老闆家,當老闆不在時,我們不能落下她不管,只能等著一起下班我管自己上網,難得小妹今天有空在線上聊天,一個小時後很想回家,五月的約翰尼斯堡接近冬天,又加上下雨。很想立刻衝回家

被同一辦公室的大嗓門疲勞轟炸了一天,好不容易下班後,實在不想再聽他們的討論了…

 

同事跑來說可以回家了,把東西收好,卻等著她在講電話。左等右等…不知哪來的脾氣,請她明天再講這個等完又等那個,又說要去買東西整個脾氣真的上來了,同事把車鑰丟給我,問我要不要先回家。原先說我不想晚下開車,又加上下雨,更不想。不想再去超級市場晃不管了,我自己先回家好了也不管座位沒調好,就直接走了然後自己生氣自己為什麼要生氣,怪人哪!

 

上班近三個月,平穩的生活也發生不少事!只是心情越來越平淡…

對人的關係,好像比以前淡了不少…其實也沒有刻意,只是變成一個反射動作,也許對人越來越沒有期待吧?

 

對工作的期待似乎也不大,對結婚也差不多態度…整個人好像沒什麼漣漪似的,說悲觀也不是…說到結婚,周邊的人比我還急,常關心的咧…一起住的男同事,說我們下班後的活動真多,我回答: 嫁不出去已經糟了,連活動都沒有不是太悲慘了嗎?他被我答的哭笑不得,我好得意自己的回答,証明自己也小有人緣與魅力的啦…

 

今天很後悔做了一件事,業務同事跑來問客戶的付款情形,沒把事情講清楚,我沒特別理他,那從來不是我回答的,他越講越過份,說我……就是不服氣,隨手在他胸膛上拍了一下,滿大力的。拍完後馬上後悔…我怎麼會做出這種事?從來不是這種人,今天怎麼了?踰距了…

 

上星期跑去直營店實習,公司的司機要送貨,搭順風車…

怪的是每次上車,黑人司機們就笑的很曖昧…我故意裝不懂

 

每天的司機都不同人,很有趣…每次聊的內容都不同,黑人同事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同…反正,我就是會聊。昨天早上還加一個搭便車的年輕同事,生病的想出去搭車,隨口問他怎麼了,他居然直接回答:  man’s problem 真是接不下去了

聊到他們最近跟老闆的訴求-加薪…大家聊的更起勁…

 

下車之前,那年輕人突然對我下了一個評語…他說我真是個容易談話的對象,都不用解釋太多,一講就聽懂了…不像其它人都要一一解釋…

 

心裡甜甜的…嘴上還是開玩笑的回答他:也許我是個容易理解別人的人

其實自己心裡很清楚的,其實曾經付出不少的代價的,別人不容易懂的…

以後有機會再來說說吧…

 

這幾次跟他們相處,其實滿高興的…証明自己對不同的人越來越坦然,跟每個人在一起,能讓每個人都高高興興的…

 

 

連每次看到的幾乎都是臭臉的司機,我還是有辦法跟他聊的很開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