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不想惹她,但最後還是被波及了…最後的真相在她離開兩個月後的某天,我才知道~

 

本就是淺眠的人,旁邊的人總是不顧旁人大大的翻身的話,習慣一個人睡大床,兩個人睡一張double size的床,整個人都縮到一角了,翻身怕吵到別人,還得原地轉,真的、真的很痛苦!不然就是旁邊的人半夜起來上廁所,也不會管是否會吵到別人,上廁所一次,我也要跟著醒一次,唉~痛苦~

 

最後的結果…出乎大家的意料…她突然被送回台灣了!平心而論,她的工作態度不錯,後來老闆娘才說我們只看到她做了很多事,但不知其它人要收拾善後的時間更長!

真的,不懂了~

 

她走後,一個人住一間房間好自在~

想什麼時侯睡就什麼時侯睡,什麼時侯洗澡別人也管不著!

高興在shower間掛襪子、underwear也沒人管!

沒人在半夜吵我睡覺,愛怎麼翻,就怎麼翻,睡的好開心!!

 

老闆娘從台灣回來時,還問我,現在樓上有位置,為什麼沒搬上樓上跟s同住,因為我每天都到她房間聊天的,我回她: 還有房間啊,一人住一間很舒服!~她以為我會迫不及待的搬上樓!!我不是怕寂寞的人!

 

其實他們擔心的是,我一個人住樓下,會不會不安全?其實這個問題我從來沒想過,是不是想太多了?同一個家裡耶,沒那麼可怕吧!

 

而且晚上,外出晚點回來也不會吵到任何人,真是perfect!

 

高興的日子沒太久,一堆人來住,我只好搬上去跟s同住,唉~大約同樣問題吧,地牛翻身讓我醒,尤其她的size不小,半夜別人上廁所也要跟著醒,可是,我從來沒跟她說,只是靜靜的接受…因為我知道這一切不會太久都即將成為過去…倒是滿珍惜這段時間,因為我將會回開普敦上班!以後是相隔一千多公里嘍!

 

老闆娘請的女傭,我們沒勞煩她,自己的內務自己打理,除了倒垃圾之類吧!

老闆家,擺設滿像白人家的味道的,簡單,沒有怪怪的雜七雜八的東西!

 

生活機能的流線很舒服,沒有怪怪台灣人型態,蓄水啦,花園變菜園啦,撿寶一堆,卻也用不到的東西啦,乾淨又清爽!也許約堡的天氣特別適合我,大家都說太乾燥,我卻不覺得!

 

住在約堡四個月,很舒服的之最大原因之一是,住的地方很讚~

廚房always是乾淨的,就算後來沒有女傭,同事們都保持的很乾淨!

 

老闆對我們這幾個女孩真的沒話講,還特意去買一輛自排車,怕我們這幾個肉腳無法開手排車,但是台灣來的這兩個同事,真的嚇死人,拿了駕照沒開過車,踩油門亂踩,實在被嚇的細胞死了不少!聽說有一次他們兩個自己出門,一轉彎開到對方車道去了!~我若在現場的話,大概會昏倒吧!

 

回到開普敦後,暫住老闆的海邊別墅,因為一方想省油錢,一方面上班的區不好,情況不明時最好跟同事同進同出比較好!

 

老闆買了一個很好的房子在海邊,自己卻不住這裡,便宜我們了,每天晚上海浪的聲音,伴著入睡,真的好幸福!二樓的陽台可以面對海景,好美丫~

廚房非常的摩登哦~看了好舒服~

 

又買了一輛新的jazz自排讓我們開,真是好命的小孩!

當老闆的心量要不小,不管我在哪裡,總有車開,但是每個人都會珍惜嗎?還是視為理所當然?車子k到了,不是他家的事,那就沒資格嫌老闆小氣…我想這是合理的吧!

 

每天早上被手機鬧鐘聲叫醒,從溫暖的被窩出來,再從高高的床爬下來…連自家都沒用這麼好的寢具…真像好命的千金小姐!

所有美好的回憶,幾乎都是老闆跟老闆娘給的…我很珍惜住在他們家的日子,不管是約堡、開普敦,都那麼的美好…才真的有住在西方國家的感覺!日子一樣在過,但是為什麼台灣人在南非的生活環境總是弄的一團髒亂呢?

 

台灣人同事,大多滿融洽的!

當聽別人把c公司嫌的似乎一文不值時,說真的,我不以為然…也許我的好運在於沒跟老闆之間有其它問題…也許他們對我們這些人特別的好…也許,我遇過太多怪怪的老闆,所以並不覺得他們有所不妥…也許當我們一堆人住老闆家時,他們夫妻常帶我們去餐廳吃飯,雖然我並不想去…

 

我很清楚的知道,那些日子,不會再回來了~

 

每當熟悉的鬧鐘聲一響,總會給我還住在海邊的別墅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