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最好少說話!
2013/03/20 14:56:02瀏覽212|回應0|推薦9

台灣許多民眾對名人的喜愛已經走火入魔

而唯恐天下不亂又喜歡新辣言論的台灣媒體

更是喜歡找"名人"來發表意見

 

只是大部分名人的意見不見得專業和正確

而許多名人又往往有特定的立場和觀點

就算是問到跟他專業相關的事情

也往往會失之偏頗

 

每次看到類似的新聞登上顯著的版面

都忍不住要罵一聲

 

譬如. 昨天看到有一則名攝影師杜可風評"少年PI"獲得最佳攝影是污辱同行

我尊重杜可風的觀點. 但是當他說到 "我也許說得不對,因為我還沒有看過那部電影"

我就很反感!

既然完全沒看過. 就憑著自己的想像和他人的說法

認定影像完全是數位後製出來的

我這樣就覺得杜可風的評論並沒有對得起他的專業

 

又譬如這兩天中研院李遠哲前院長又發言了

一是反核. 一是關於老年人

問題是李前院長前言不對後語

自己受國家納稅人奉養

卻要老一輩的人不能要求更好的退休金

不能指望政府借錢供養他們?!

五年前才說過台灣五十年內做不到非核家園

現在突然就要反核!?

人的觀點不是不能改變

但是李大院士提出改變立場的理由

並不是這五年才變的!

所以到底是反核還是反國民黨政府?!

 

說到反核

絕對不缺名人的加持

最新跳出來反核的名人是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

我想請問號稱飛航安全績優的長榮航空

我可以因為看到其他XX航空發生空難

就要長榮航空保證100%不會出事

不然就不准飛. 改用其他比較安全的交通工具嗎?!

全世界使用核電廠這麼多年來

就只有車諾比. 三浬島. 和福島最嚴重

除了車諾比有數十人在三個月內死亡

其他核災引發的真正傷亡的人數其實不多

而所謂被輻射污染的人. 大多數甚至不比照一次X光來的高

但是空難呢?

全世界幾乎每年都有嚴重的空難發生

發生空難時幾乎都是當場慘死!

如果長榮航空要用同樣的標準來看飛航安全

最好趕快關門大吉!!!

 

所以. 簡單一句話

名人最好少說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fish&aid=74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