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更就是惡法?
2012/03/30 11:22:24瀏覽66|回應0|推薦0

豬牛雞+塑化劑的問題還沒平息

台北市政府大陣仗派出優勢警力

硬生生拆了兩戶居民的"祖厝"

一方宣稱自己從未答應參加都更

自己的居住權受到剝奪

另一方表達依法行政. 要維護95%守法的人

 

當網路上充斥各種訊息

支持王家的人直言建商為了利益私自把王家的土地劃入

純粹為了暴利.  明明可以把王家兩戶排除

卻無視王家不願參與的意願

逕自將其納入

甚至搬出建商黑白藍綠通吃

大財團聯合政府欺壓善良老百姓的說詞

 

而支持郝市府的人

幾乎都從市府依法行政的角度來說

甚至認為郝市府有魄力

就算有些人覺得都更多數決是惡法

但是惡法亦法

政府不能刻意延宕不作為或是帶頭違法

 

說實話

我沒有到現場看過

網路上流傳的一些照片和說法

都有可能誤導

我不想針對個案

只從我自己的邏輯去思考都更以及王家這件事

 

都更36條真的是惡法嗎?

在台灣這種土地狹小. 市容紊亂的現實情況下

就我來看

多數決的都更法條一點都不是惡法!

何況. 多數決的意思

並非多數的一方就可以為所欲為

除非都更審議委員會被收買或是被建商刻意蒙蔽

不然如果你有充分理由不參與都更

沒有人會硬要把可以被排除的區域納入

 

如果真如現在網路流傳的資料所言

  - 建商可以把王家劃出

  - 王家一開始就表達不參加都更

  - 公聽會通知沒收到 (寄到同一個住址的開庭通知卻收得到)

  - 開價兩億只是想嚇唬建商

除開郭元益大樓

為何建商沒有把角落其他不願參與的住戶也劃入?

讓人懷疑一開始就表達不參加都更

也有可能只是現在的說詞

我不知道王家的真相如何

但是的確有惡意的都更預訂地的住戶

故意先不作聲或是答應後又反悔

讓建商因為已經規劃設計完成. 甚至開始預售後

可以從建商處勒索到更多好處

建商為了減少損失只好讓步

 

至於那些把政治扯進來的說詞

就更不值一評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fish&aid=627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