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日子以來
2012/06/10 19:23:14瀏覽301|回應1|推薦3

       拜網路之發達, 我藉由臉書與部落格跟很多老朋友聯絡上了。也意外地發現跟我一樣年過三十且孤家寡人的朋友還有些, 偶爾臉書通知誰的生日到了, 就這樣"天涯若比鄰"辦一場生日 party 也不無可能

        我佩服實習時第一天帶我的主治醫師學姐, 她溫婉耐心地傾聽病人的苦痛並仔細修改我寫的病歷, 前陣子她還在臉書上說某天白天的診到了晚上八點半才結束, 真是辛苦她了, 我想: "學姊, 這些日子以來, 妳一個人要好好照顧自己"

         "I'm no angel" 是小學同學C 的部落格標題。小學時C 才華與毅力就是我的榜樣: 當時C 為了完成老師交付的數學科展, 整個寒假都沒有出去玩! 現在在美國的東方佳人的她當然也歷經過幾段感情, 但是她一句"而我學會了對那些以為女人年過三十就是條敗犬的人們敬而遠之。" 對照著我在三十前後追男人所作的蠢事.......我只能說: C 同學, 能在小學就認識妳而且友誼長存到現在是我的一件幸福的事!

          這些日子以來, 曾對單身的孤單, 專業(國考)的停滯感到惶恐, 好不容易現在有了一點曙光, 我的生命彷彿巨石底下仍欲探出頭的綠芽.........

           是的, 巨石底下仍欲探出頭的綠芽, 這是一段我從高中就很喜歡的比喻, 頗有"春風吹又生"的生命力

           這些日子以來, 我歷經過生離死別, 背叛原諒。我學會陳之藩在哲學家黃帝中所言: "從生硬的現實上挫斷足脛再站起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6534271

 回應文章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7/08 23:07

來給妳打氣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