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會青春期
2012/01/07 15:51:01瀏覽296|回應0|推薦2

我的青春期是在一所以管教著名的升學型私立學校度過的.

最近.因為臉書重新聯絡了各個同學之間不同的樣貌.

有人徹底檢討了這樣的權威.接受雜誌專訪並且說

這就是他所以現在在創業上開放員工自由討論與思考的原因.

有人厭倦了過去是個為考試與升學付出的乖乖牌.

現在過團體生活要適時表達自己心裡的疲累與不滿勇敢做自己

還是和十七八歲時一樣

只不過分享的東西從少年快報.蠟筆小新變成更能包容異見的報導與言論

太平洋另一端的 Monday blue 出了小意外.電腦前溫暖的關心一則接一則地讚

曾經.我們是一群凌亂的星子.陌生地凝視.瞭望.相處又時有爭執

我想做我自己.卻又被嚴格的校規與繁重的課業打壓

(我還記得自己青春期時.跟家人為了額前頭髮該剪多短而淚眼婆娑)

該說這是必經的過程呢? 還是重來一次會有更好的解決?

我不知道

只是就業這幾年來面臨的一些真正的無常

例如來不及等一個關心病人的女同事敞開心房.她就因個人感情問題從高處摔下去

或是我現在遇到的沉默兒癌少年.家屬希望藉由醫療專業讓他在不多的日子裡

表達心裡的想法......

曾經.我們是一群混亂的星子.眺望著未來.凝視著彼此

裡面有我的煩惱.我的初戀.我的歡笑

當我青春期的那個男朋友跟我說: 我們只是同學而已.我們連朋友都不是

我想說:你知道你有多幸福嗎?

這是彼此成長必經的過程呢?

還是命運所捉弄的緣起緣滅

生命要從一個慣性.突破現狀到另一個安穩是如此需要勇氣與毅力.

也讓以呵護這段緣分的心意

貢獻我的專業給這個社會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601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