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
2012/03/03 15:17:40瀏覽272|回應0|推薦9

文學家與物理學家對時間的定義都不一樣

例如英國詩人布萊克曾有一句詩說"剎那即永恆"

學曆法的人卻精準地告訴我們太陽與地球之間公轉的角度差

造成每四年必須閏一天

市面上不少暢銷書教我們時間管理

畢竟寸金難買寸光陰

然而面對不知何時而盡的生命與人生的承擔

古人不禁說了"任重而道遠.死而後矣.不亦遠乎?"的話來

我也曾有很長的時間面對生涯規劃不知所措

然而昨日已矣.明日不知

不如就當下的"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與格友們共勉吧!

 

 

Of course amber fits right in with Jurassic Park. They even sell an amber necklace with a mosquito insid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617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