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應台的「文明」是向【錢】看!
2010/08/25 13:45:02瀏覽516|回應0|推薦11

龍應台的「文明」向【錢】看!
=兼談大時代、名作家的悲哀=

我這個部落客.是個生意人、一生的時間、精力、思慮、沒有
不是為【錢】作想、但是、賺錢絕对有原則、不取不義之財、
取之能上对得起神明、下對得起良心。

最近看到很多作家、窮到發了慌 、為了錢、什么都願出賣、
反正己經混到了一些名氣、書讀得夠多、耍筆也能筆底生花、弄
出明堂、得賣個好價錢、最好能像美國的暢銷書作家、一舉
成名、變成百萬富翁、那才真是名利雙收!

那個賣水餃的趙老大很糟、七十三歲還在騎單車送貨、前些日子、
那口子昏倒在路邊、說不得就是缺【錢】、光靠賣書、無以為生、
還真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我那偏愛的作家
袁瓊瓊、生活上是沒有
問題、但也沒混到【下有寸地】的境界、
 張系國 與張大春是作家中
的翹楚、不必担心家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但談到生活的富裕像
百萬富翁恐怕還差一截。

龍應台、名是有了、但談在一個【錢】字上、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別的不說、活了一大半輩子、恐怕還連我這小商人也拼不過、弄
不到百十拿萬、在她那寶貝兒子面前、硬是抬不起頭來、這個臉
實在丟不起、
兒子一頂嘴、說:《有名有什么用? 又不能當飯吃、賺下來
的錢、還不
如您兒子。》這些話、讓做娘的聽得、很不是滋味、
賣了臉也要拼命賺錢!

我恐怕、這就是目前龍應台的真實心態
>
龍應台的「文明」是向【錢】看<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