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家庭兩國人
2010/08/24 01:31:58瀏覽799|回應2|推薦16

一個家庭兩國人

我的家庭一直存在着這個現實問題、我是一個道地的中國人、那口子
是道地的日本人、女兒像她媽、只承認是日本人、不願成美國人、
也对中國人的文化、興趣不大; 兒子受是美國的教養、願成美國人、
但美國法律不接受入藉、因為他長住東京、
兩次遭拒、也不恨美國人無情、因是法的問題、是很國際化的人種。

女兒高中一年、因在家裡吃飯時、談到美國人二戰用原子彈炸
長崎廣島、殘殺了幾十萬日本人、非常不滿美國人,我就說、戰爭是
殘酷的、二戰時、日本也在中國南京市殘殺了幾十萬中國人、
她聽不進、並馬上哭起來說"胡說、那不是事實!" 她才十三歲、
我不願对她受的日本教育争辯、決定暑假帶她到美國同遊三周、
以身教促進她對美國與世界的瞭解、讓她去看、去體會真實的
美國及世界、以事實來粉碎日本人的偏執教育。兒子在柏克萊大學、
親身去看南京大屠殺圖片展览会、回來對我說:
"爸、南京大屠殺是真的、你對姐說的沒有講錯!" 我只能說:
『戰爭是殘酷的、有時、你會瞭解美國人二戰用原子彈炸長崎廣島的
不得己、是以戰止戰的作法。』

我那口子是偏執的日本女人、不肯溶入美國人生活、一天到晚日本長、
日本短、我只好由她、覺得她辛辛苦苦陪了我一輩子、我只好順她。
她頜日本國民年金每月¥5萬已六年、靠那微薄國民年金是無能生活、
我替她在東京買了房子養老、半年美國、半年日本、生活還可以。
我兩就等旅館出售、以享天年、讓她生活得愉快、但這一個家庭
兩國人的事實是永不會改變的!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解的習題
2010/08/25 11:49

在台灣也有很多家庭夫妻或婆媳.父母各挺各的黨

我們家族也有著這個問題存在

所以家族聚會時儘量不談政治

會吵起來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10/08/24 11:34
聽起來有點無奈 ................  不知你的人生哲學怎麼看?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mikkyhan) 於 2010-08-24 11:46 回覆:
人生走到這一步、也只有【無奈】可以形容!
幸福快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