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陳致中自爆美4帳戶 ?
2009/01/02 13:57:35瀏覽699|回應1|推薦8

陳致中自爆美4帳戶 特偵下週約談

  • 2009-01-02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據中天新聞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主動向特偵組表明,自己在美國有四個帳戶,並表示願意就自己的部份,和檢方進行認罪協商,不過,特偵組也懷疑,陳致中自曝內幕的背後動機。

我曾在12/02/2008的部落格中、曾以正式信函、告發陳致中可能在美國 逃稅漏稅? http://blog.udn.com/mikkyhan/2435347並隨後以信函質問美國聯邦之國稅局(IRS)其
公平性? 因小兒具綠卡身份、按年繳稅、如陳致中具綠卡、不論何種收入依法應該
申報,我相信美國政府的行政效率,一定會由相關單位立刻調查、司法單位根據舉報
之姓名以政府藍牙超級電腦、查出信中姓名在全美國國內、陳致中在美國的所有
帳戶、無所遁形、並立即以速函陳致中要求補稅、並繳交遲交罰款、按規定、
在一定時間內如不繳罰款、將依法起訴、並可能註銷他的綠卡、永遠不得入
境美國。很可能在此壓力下、陳致中選擇與台灣之司法協商認罪、以免誤判情勢、
影響他合法的綠卡權利o
這是我的判斷、但因事涉隱私法規、官員無法透露細節、故我也無法確定其真實性。
附記:
一、我的推論、特偵組因為辜仲諒的日本線索、已掌握到陳致中用人
       頭轉進日本的帳戶、但基于曰本的隱私法規、無法查知其詳細的帳
       目、法律上無法追查及扣壓其不法利得;而美國因鄭深池的招認查得
       其四個美國帳戶、但也因隱私法同樣理由、不得其門而入、如因艾
       格盟法律協助、則最後亦必獲得破解、尤其美國國內尚涉及欠稅問
       題、蠅之以法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二、我對于最近立法委員蔡同榮公佈李慶安的美國社安號碼、深深不以為然。
       他對于一份不法取得的隱私資料、公之于眾、難道他不知道這在美國是
       侵犯隱私、告到法院是要坐牢的。怪不得民進黨裡盡是–群無法無天的
       組合、不敗亡是天理所不容。對陳致中的資料、我是不齒以不法的手段
       去套取、更不願陷別人于不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定哦
2009/01/05 12:23
蔡同榮公佈李慶安的資料
是有人在美國政府裡不法取得的
真要告起來應該告美國政府
讓美國政府去調查誰洩漏出去的
可是那樣也不能證明李慶安的清白
事實是她的確知法犯法
除非她能提出有力證據反駁
否則多說也無用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mikkyhan) 於 2009-01-05 14:26 回覆:
說得也是.美國的警察也是、如果是小案子、他會問你、要不要提訴?
否則是寫一份報告結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