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價值
2005/10/04 13:40:34瀏覽813|回應0|推薦11

您是否曾想過一件事~「人活在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

打從我們小時候長智慧開始,就一直存在一個心裡所想知道的問題~怎麼會有我的存在,而存在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很多人都存在這樣的問題,但是卻有許多人已經找到自己的答案而活的很有意義,而大部分的人卻是很茫然,不知所以然。

有個小故事是這樣的:

    古代有位年輕的少爺,因為父親從商非常富有,所以整天過著奢侈糜爛的生活。有天父親經商失敗家中所有財產全部被查封,父親抑鬱而終只留下這位年輕人孤苦無依,終於拿著父親生前給他的一個舊碗到街上去行乞,因為年輕人平日享樂成性,突然要在街上行乞,無法面對這樣的現實,不久後終於抱著他僅有的舊碗餓死在街頭。

    年輕人死後有個富有的慈善家看見他餓死街頭於心不忍,於是幫他處理後事,而這位慈善家收起他的舊碗後赫然發現,竟是一個價值連城的古董~

其實~很多人在這個社會上,總覺得上天對我為何如此不公平,總是往消極的方向去想,所以常常在事業以及感情都不如意,整天怨天尤人;而積極的人當他遇到挫折就會認為這是上天安排對他的考驗,會努力的去找尋解決的方法,尋求自我突破。

曾經有個印度大師閉關修行,所有弟子以長時間靜待大師何時出關,終於經過數月,大師出關,所有弟子前往詢問大師是否有所參悟,這位大師開口說了兩句:『成功就是得到所要,快樂的得到所要

人之所以活在世上的意義是什麼~就是『創造自我的價值

如同上述的故事中那位年輕人手中掌握最有價值的古董卻渾然不知,很多人在社會上亦是如此,週遭許多有價值的事物卻不懂好好把握,機會來臨時更是經常錯過,因而習慣於現實生活,臣服於既有環境。

人家常常說~失敗的人只會找問題,成功的人解決問題,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卻有95%的人願意認命,不想改變自己,而5%的人願意掌握趨勢,創造價值。

宇宙中唯一不變就是~~~~~~~不斷的改變,如果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改變的話,我想您在路上會看到許多史前恐龍在逛大街,所以我們的大腦思想也必須隨著時代的轉變而「轉念」。如同知名的口足畫家謝坤山說一句話:「當遇到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換個角度思考觀念一轉,問題自然解決。」他的一句話真的可以看出一位沒有雙手,一隻腳截肢另一隻腳沒有五指,這樣遭遇的人是如何存活下來,而且還能創造出他的自我價值,他的全世界巡迴演講真的是場場爆滿,感動人心。

好文章有起承轉合,人生際遇亦是如此,在過程中難免有起伏,有高潮與低落,學習如何應對與掌握也是人生當中最有意義的地方。

NBA球星麥克喬登在職籃生涯中投了約25000個球,投進約10000個球,他在這段期間進帳至少300億台幣,各位不要用投進10000個求去換算他的價值,我們以他總共投了25000個求去換算,他每投一個球就是120萬台幣。

上述的例子不是要大家去羨慕他的成就,而是要從中去體會,他的努力過程中也有跌倒過,而他在跌倒之後所付出的精神與努力卻是無人能及的,而價值自然就從他的身上產生了。

想要傑出,一定要懂得付出』,我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現在時下年輕人大多數喜歡追求物質生活,卻不懂如何去衡量自我能力與花費,造成社會上經濟負擔更加沉重,真的要好好去體會前人種樹的辛勞,而這一代卻是在砍樹的悲哀。

人人生而富有自我價值所在,人的潛能有95%尚未被開發,如何發揮的淋漓盡致,我想~「不斷的學習,在學習中不斷創造價值」期盼這篇文章能讓大家有所體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7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