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入聯』?『返聯』?還是乾脆策動『廢聯』...
2007/10/16 01:04:29瀏覽1299|回應6|推薦33

政治,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為了取得某種「權力」﹝Power﹞,必須無所不用其極的幹掉對手以達目的,自然要有一個「議題」來彰顯競選的候選人有著遠大的抱負,來完成人民的期盼。而這樣的「議題」,通常隨著選舉的結束也跟著忘卻甚至煙消雲散。

還記得2000年總統大選,「核四」蓋不蓋成了選舉議題焦點,終於因「反核四」的成功而取得政權,卻也因為「反核四」的連鎖效應,造成股市皆連長黑、動用國安基金護盤、產業外移...,那段期間國家增加多少負擔,相信大家應該記憶猶新。這幾年因產業需求也讓「核四」復工。然而,接下來的2008選舉,又把已經動工的「核四」拿來當公投的議題...。說真的,台灣還要內耗多久才能平息?

台灣,這個「議題」因為接近立委選舉以及總統大選,『加入聯合國』還是『重返聯合國』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若沒有因為選舉,試想~「台灣就非得要入聯或返聯才得以生存嗎?」每天媒體的話題節目不斷的要老百姓選擇「入聯」好還是「返聯」才適當?還是「去他的聯合國,我要生活下去」~

台灣,管它是中國的一部份,還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國),我會希望大家稱呼為優越的「台灣民族」,因為我們是一群生長在台灣的大家族。這個家族有原住民、客家人、本省人(也稱河洛人或者稱說台語的...)、以及外省人(應該是戰敗後才來的),不論大家要怎麼區分,原住民也與另外三種人聯姻,而客家人、本省人以及外省人亦是如此,誰還會在乎誰才是真正的「台灣人」?若還有人為了競選不斷的強調什麼「本土意識」的,我只能說~都什麼時代了,還在玩這種政治家家酒,難道要讓這一代已經族群融合的年輕人繼續背負著幾十年來的歷史責任嗎?對這一代的新台灣民族,真的太沉重了。

以下發表我個人對聯合國的看法~﹝是對是錯就由各位去評斷﹞

進不進聯合國,我想目的都是要世界各國知道有「台灣」這個閃亮的名子,是個從早期就已經獨立自主的政治實體。這個被世界孤立的「台灣」,決定要大聲的喊出自己的名子。

而「聯合國」,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我個人的看法,它是一個「強國欺壓小國」的特殊組織,台灣能否進入聯合國,得讓七大強國都點頭才算,其他國家就算幫我們說話,根本都是以卵擊石,毫無效果。

我之所以說聯合國是強國欺壓小國,是因幾個大事件加以評估判斷的(純粹以合理懷疑角度來看的)。

從波斯灣戰爭一直到這幾年中東的恐怖攻擊事件,為何聯合國這些強國一定要讓中東所謂的特定組織瓦解,然後以資金資助另一個看似較有和平理念的組織來執政?我想「石油」這個黑金的利益才是強國的首要目的,強國所培養的組織執政後,自然可以在油田的利益上能分一杯羹,這是小國永遠無法有的福利。如果中東地區沒有可觀的油田,這些強國會去介入嗎?﹝他們會心想,你們內亂干我屁事...﹞。而聯合國所成立的各種世界組織,自然也是以強國講的話才算數,小國只要附和就好。

所以換個角度來思考,假以時日~有機會可以廢除聯合國這個組織,我想一定許多小國會很希望,畢竟大國是少數,小國是多數。若沒有「聯合國」,承不承認台灣是否為一主權獨立國家,會很重要嗎?大部分的國家稱不稱呼台灣為國家也變得不重要了。用甚麼國旗有誰真正在乎?台灣在沒有進入聯合國都幾十年了,還不是生存下來,也創造了許多「台灣奇蹟」。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榮耀,去他的中國或是美國要怎麼稱呼我們,「台灣」就是「台灣」,這個全世界最美麗最閃亮的名子,已經常駐在世界人民的心中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3022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馬的
2007/10/29 14:33
入聯返聯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10/27 21:03
我投廢聯一票!
洪煒(mikehong) 於 2007-10-28 01:06 回覆:
^^~

大山文雄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台灣民族!
2007/10/22 22:05

如果台灣人能多一點像您這樣有自信, 有清晰腦袋的人的話, 也就可以少點災難了...台灣實在是不能再這樣分崩離析下去了...


洪煒(mikehong) 於 2007-10-28 01:06 回覆:

感謝您的肯定~

的確要看政府有否這樣的魄力


pipp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背離邏輯的事
2007/10/21 09:41
任何背離邏輯的事.就是掩蓋牠的無能.貪瀆......


洪煒(mikehong) 於 2007-10-23 00:18 回覆:

恩恩

有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民族是什么玩样儿
2007/10/18 09:15

       我只知道台湾有原住民-大多来自大陆福建,有河洛郎--我的老乡,因为河洛地区就是我们洛阳(河-黄河,洛-洛河期间),还有客家人--从中原南迁的汉族人。这些人应该都是汉民族,并且在大陆汉族中还有很多客家人和河洛人(闽南人),大家都是标准的汉族,标准的中华民族,哪来的什么“台湾民族”??连台湾的名字也是汉族先祖给起的。

    不愿意当中国人,你们可以移民日本,当小日本人呀。不要待在台湾,因为台湾是中国人的土地。不要试图自绝于中华民族,后果自负。

    有的时候感觉台湾有的人真是差劲,汉奸味道十足。你们根本就是汉族还这样,还不如回族、朝鲜族、壮族、满族等等许多少数民族同胞爱国。

洪煒(mikehong) 於 2007-10-18 10:11 回覆:

這位寫簡體字的仁兄,您能告訴我~

老毛是怎麼樣的手段吞食原本美麗的中國的嗎?

又怎麼抹殺早期的傳統文化嗎?

去研究一下歷史,搞破壞的是誰...

我還是強調,台灣就是台灣

沒錯,既不是國家也不是中國的一份子

你愛怎樣說都好

因為你也不代表中國發言,我也不替台灣發聲

純粹個人的心境分享

不要有那種老大心態,談種族......請問你,哪一族最大?

歷史悠久的傳統中華文化你會認同嗎?敢認同的話我支持你,中國的共產思想早就被西洋的資本主義侵蝕了,你都沒自覺嗎?要談國家意識,先有共識再說吧...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入聯』?『返聯』?還是乾脆策動『廢聯』...
2007/10/16 13:38

無政積可言 只好轉移目標 不然你要他談什麼 ?

談貪污 ? 談SOGO禮卷 ? 談失業率 ? 談產業外移 ?  

談老百姓燒炭自殺率 ? 談

談金孫9個月上音樂補習班 ?

228談到彈性疲乏 現在又找到新目標 : 談過去的暗殺

除了挑撥離間  換挖掘舊傷痕

就是閉口不談要如何讓台灣的明天如何更好

為了選舉 無奇不用的手段

最有名的2顆子彈

吳敦義的婚外情假造錄音帶 陳菊的走路工事件

事後法院判決是被栽贓 能改變什麼嗎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洪煒(mikehong) 於 2007-10-16 23:03 回覆:

^^~

接下來就得看老百姓的智慧是否提升了~

政治明星有時就跟大牌藝人一樣

會有很死忠的粉絲.....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