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個新的詐騙電話~請大家要提防注意
2007/09/24 12:10:23瀏覽2277|回應10|推薦69

這是前幾天發生的詐騙電話,現在詐騙集團的資料取得實在是有夠齊全,真的讓我以為真有其事,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上星期三,我因為補休假在家休息,早上正要出去買東西時,剛好有一通電話進來(電話號碼無顯示),想說先接完再出去好了...

我:「鈴..........喀(接起來)」...「喂~您好...」

對方:「請問您是洪○○嗎?」...(那是我的名子,所以不疑有他)

我:「對啊!請問是哪位...」

對方:「您好!我是中華電信客服中心客服編號○○○的葉小姐,請問洪先生在96年6月26日有來本公司申請新的市內電話04-XXXXXXXX嗎?」

我:「沒有啊!我最近都沒有申請新的門號啊,而且我的帳單都有按時繳,也沒有啥新帳單啊!」(我當時的確有些許緊張...)

對方:「是這樣的洪先生,我們是想確認一下您在6月份是否申請新門號,因為我們與電信警察追蹤到的這個門號已涉及許多不法交易,而歹徒已被緝捕到案,但是這個門號是用您的身分證影本來申請的,帳單住址與您的身分證登記的住址不相同,所以直覺上應該是盜用的,但是還是必須跟洪先生確認一下...」(這裡所說的身分證影本,我當時還沒回神到底可不可以用影本申請市話門號...)

我:「葉小姐,這一定是盜用,因為我真的沒有申請新的市話號碼...」(因為緊張,已經開始在配合調查了...)

對方:「沒關係,洪先生我先跟您確認一下資料,請問您是不是住在台中縣○○市中正路XXX號XX樓呢?」「您的市內電話有2個門號分別是04-XXXX166X以及另一支門號是...」(最後的提問就如同信用卡公司在對客戶作資料確認一樣)

我:「恩恩...是04-XXXX160X...」

對方:「恩~好的,洪先生您的資料已經確認了,現在必須請您先與電信警察報案說明與製作筆錄,畢竟您也必須跟電信警察確認不是與歹徒有共犯之嫌,這部分不是我們中華電信可以處理與銷案的,請洪先生馬上與電信警察配合調查好嗎?」(哇~~~~多麼專業的客服,我的印象中客服中心好像沒有服務這麼周到的...我也被她的誠意與專業引導開始完全配合她了...)

我:「請問如何與電信警察連絡呢?...」(說真的電信警察長的啥樣我根本不清楚,因為從來沒打交道過...)

對方:「電信警察的駐所在台北及高雄,請問您要前往哪一個駐所...」(已經開始進入狀況了...,心理思考著...我好不容易休假,而且待會還有一堆事情要處理,還要跑台北的話真麻煩...><)

我:「這樣好了,我今天還有事情,可以給我台北駐所的電話跟住址嗎?」

對方:「恩~OK,我先給您住址,您拿筆抄一下,地址是...台北市信義區XX路XX號...。對了,我可以用客服電話幫您轉接給電信警察,這樣您就可以直接與他們說明,好嗎?」(哇!真是服務到家,我對中華電信的客服人員必須要有另一番的尊敬了...,但是並沒有意識到住址到底是否為真,甚至電話也沒留給我...)

我:「好啊!謝謝~麻煩您囉...」(等了幾秒之後...)

對方(男士的聲音):「您好,這裡是電信警察辦公室,請問有能為您服務的嗎?」

我:「您好,警察先生,我是○○○,剛剛中華電信客服人員通知我,有人冒用我的資料申請市話進行不法交易,我來向您說明之後要申請銷案...」

對方:「先生,我幫您轉告負責這類案件的專員,您先掛斷電話,幾分鐘之後我請那位專員撥打這個號碼跟您聯絡...『喀』~掛斷...」(雖然我完全配合...,但是總覺得有點疑惑...)

在等電話同時,我心想~

  1. 客服人員若得知我的電話是遭到冒用,為何不以信件通知到櫃檯或者指定的申訴地點來辦理說明以及申請相關事宜,而且這通電話是沒顯示號碼,總覺的是詐騙電話。
  2. 雖然對方手邊有我完全的資料,可是卻引導我與電信警察聯絡,重點是...中華電信客服中心有這種專業的防止犯罪服務嗎?...
  3. 我印象中的電信警察,應該是各縣市都有啊!為何只有台北跟高雄才有,是不是因為我住台中,抓住了我對於跑遠地很麻煩的弱點,而故意以電話轉接來矇騙過去...
  4. 從頭到尾只用一個未顯示電話與我聯繫,完全無書面與實際資料佐證,已經再我腦還中浮現一句話...「這是一通詐騙電話」~

幾分鐘之後...『鈴~』(我接起來,開始換我展開測試行動...)

對方:「喂~您好,我是電信警察○專員,負責處理盜用電話犯罪案件...因為您的情形是一般案件,我會請您作配合調查的動作,待會我會先紀錄一些案件資料,請您要將詳細個人資料跟我說...」(哈哈~果然露出馬腳...要我的基本資料以及帳號之類的...這時候我靈機一動~)

我:「您好,警察先生,辛苦您了,剛好我要去中華電信繳電話費,我會直接到櫃檯辦理這個事情,等辦理好我會請中華電信的承辦員與您聯絡好嗎?麻煩您給我您那邊的住址電話...」

對方:『喀』~掛斷了

當我去中華電信查詢這支號稱被盜用的市話門號...結果是~『空號,查無此資料...』

又是一個標準抓住人性弱點的詐騙電話,與大家分享,減少大家被詐騙的機會~

適逢中秋佳節,祝大家佳節愉快!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12526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接到又掛斷了
2007/10/16 23:31

我前天才接到

講不到幾分鐘

我就掛電話了

隱隱約約還聽到對方說

喂喂喂!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電話
2007/10/08 23:20

這種詐騙電話老套了

幾乎每隔幾天都會接到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受騙哦^^
2007/10/02 18:05

中華電信才不會那麼熱心呢

無事獻殷勤---非奸必有詐

我接到這種電話 都直接掛了..... 不理@@



夜讀五車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情形不同
2007/09/30 07:51
上次詐騙集團打來找我是偽裝成警察~! 比你的笨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28 20:27

現在的詐騙集團真是想遍任何招數阿 ……

不過也要慶幸還好沒被騙哩!


Hope Youngbloo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洪先生
2007/09/27 23:50
好巧哦﹗我娘家也姓洪~~我以前是洪小姐﹐現在是~~不再姓洪的媳婦了。言歸正傳﹐你的文章寫得很好哦﹗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9/27 23:10

詐騙集團好恐怖

又有新招數

要多注意喔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詐騙集團遇上福爾摩莎, 喔不, 是愈上福爾摩斯
2007/09/27 22:02

佩服佩服! 您的反應也真快,  馬上把對方嚇到了 

相逢自是有緣, XX以客為尊, 攏係假.   台灣沒有醬好的課服,   除了詐騙集團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 時刻都要小心 好累喔
2007/09/27 10:02

在上位的人領頭胡搞

社會的價值觀已經崩潰

一切以要錢不要臉為最高指導原則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

我看都已經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

時刻須當心受騙被駭    好累喔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7/09/24 14:00
一不小心,就又被騙了.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