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中。中區/銅板美食/簡單即是美味『天天饅頭』
2014/09/17 12:17:23瀏覽1367|回應1|推薦23

(2014/07/06食記)辦理好入住『塔木德商旅』手續之後,我們休息了一下下

並聯絡住在台中的小姑一家一起來去逛逛一中商圈

住台北久了,台中我已慢慢不熟了,經櫃檯的服務人員路標指引之後

我們決定捨棄台中市公車8公里內免費搭乘的優惠(哇,台中市民好幸福喔~)

選擇以步行方式前往,路程約十來分鐘就能抵達一中商圈(其實也蠻近的)

運動一下,等下才可以吃更多美食呀!^_^

也因為步行的關係,卻讓我在途中不起眼的巷子口意外挖到寶~『天天饅頭』

這不就是我存放已久的口袋名單嗎!?

當天約是下午的五點多左右,很意外的現場沒有排隊人潮

若不是我回過頭要叫喚我家那走路慢吞吞的弟弟,又怎會有此驚喜呢

(呵呵,原來走路慢也有這等好處呀!)

嘿嘿!!頓時有點得來全不費功夫的喜悅感三太子愛

從店家放在攤位前的告知牌上可以看出其美味深受各大媒體熱情愛戴與採訪

創立於民國38年(哇,比我家媽媽的年齡要大些呢!)

換句話說,這美味的小零嘴已在台中飄香了六十多年了呀!!

據說坐在中間的這位老伯伯大概就是天天饅頭原創的第二代

夜彤我一直很喜歡老人家親手自製的糕點(幸福的美食)

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就好像小時候吃到阿嬤親手做的料理

那是愉快幸福的美好滋味~無法言喻,卻讓人難以忘懷 ...

等待饅頭『出爐』的同時,我拿著相機一邊拍照一邊欣賞老伯伯俐落的巧手桿麵團

一旁的助手幫忙將紅豆包入饅頭內

另一邊則負責將包好的饅頭半成品放入這口小油鍋中油炸

很快的約2-3分鐘後,饅頭外衣呈現金黃色澤撈起去油

先買四顆(一顆5元)來嚐鮮

這饅頭的尺寸小巧一顆還挺迷你的,老爺一口就把它吞沒

外皮炸得金黃帶點香酥,內餡的紅豆甜度也剛剛好,不會太甜膩

趁熱吃沒啥油膩感,放冷了可能會走味

簡簡單單卻是可口味美還不錯吃,是一款會讓人喜愛的小茶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9696&aid=17156316

 回應文章

林柏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14:00
熊兒來訪,請多多支持熊兒各篇美食文章
祝福: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