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過得好嗎?曾經一度討厭妳...但現在又很想妳...現在換我牽著妳的手,一起再回到那時候...
2007/08/13 17:29:33瀏覽1214|回應1|推薦11

    記得小學的時候,每個月妳都會到我家住幾天,早晨醒來即使很累很想睡,一定會陪妳走30分鐘的路程,到學校慢跑運動;或到附近的山頭去爬山,爬到太陽公公露出笑臉為止,我們向廟宇神明打聲招呼後,緩緩下山...那時後,妳很健康...

    妳說妳想念妳的女兒,我們一起走了快1.5小時的路程,只為了見妳女兒一面;小孩子的我,不懂那是什麼樣的心情,只知道附近的菜市場有賣很好吃的碗糕,上面佈滿了菜埔,很傳統、很道地,我們都很喜歡,這是我們愉快的早餐時光...

    我忘記是從什麼時候對妳疏遠了...聽到妳說「女孩子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此時,我不再想牽著妳的手;每次我考試考100分或是考到班上前幾名,卻聽不到妳的讚美,只是說「堂哥也很厲害,他們有再補習...」我不再抱持任何希望奢望妳能看我一眼...

    或許這就是媽媽不喜歡妳的原因吧!因為妳總是拿兩家小孩做比較;或許是說者無心,妳的言語總是透露著看不起我們家;因為叔叔家都是男丁多,自然而然妳會比較重視他們...

    我記得...我們再次見面,是妳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看到妳身上處處插滿了管線,心裡一陣酸處;姑姑、叔叔們來看妳,只會呼喚妳是否清醒著,但媽媽卻是無怨地幫妳擦背、按摩,「媽媽,在妳的心裡,不恨阿嬤了嗎?不討厭阿嬤了嗎?」在那時候,我是這麼想的...

    最後一次,是天人永隔時...妳躺在冷冰冰的棺材中,我們來看妳最後一眼...說好我不掉眼淚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思緒總是帶我回到那時候,妳牽著我到處去的任何地方,吃著我們都喜歡的碗糕...淚...卻如泉水般地湧出...好想好想...再回到那時候...

    昨天跟爸爸到市場去吃飯,又再次聞到熟悉的味道,那個只屬於我們倆的記憶...

    碗糕一樣好吃!看著碗糕,我又想起妳了:「阿嬤,妳現在過得好嗎?我對妳沒有不喜歡了,我很想念妳,如果時光能倒流,這次換我牽著妳,帶妳去吃我們都喜歡的碗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lekimo&aid=115643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一起再回到那時候.
2007/10/01 17:42
DSC02379